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堅定不移維護香港穩定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0]     我要評論

張學修 香港海南商會會長 香江聚賢會長

 最近,有股極端激進的政治勢力,在香港社會的各個層面,活躍非凡。無論是特區政府的人事變動,抑或經濟民生、政策議題,均不惜成本、不計代價、不分晝夜,必須熱鬧一番,抗爭到底。而部分政客、輿論更第一時間附和,扮演代表民意的「英雄」。於是,簡單的事情複雜化了,平靜的香港一次又一次地被撕裂。 

為反而反 企圖癱瘓施政

 任何國家,對民眾進行德育和國民教育都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美、英、新加坡等國家,自開國之日起,就對國民灌輸愛國思想,進行愛國教育,加深其對國民身份的認同。香港回歸祖國十五年了,已經按照《基本法》成功地落實了「一國兩制」,香港人就是中國人,是中華民族的一分子,了解國情、認識國旗、國歌,接受國民教育乃必須履行的社會責任。就如同適齡兒童就要入學接受教育一樣,是不容爭辯的基本常識。但那些極端激進政治勢力,別有用心教唆年輕幼稚的學生,唆擺部分市民聚集政府總部,企圖騎劫民意、綁架特區政府,以達到癱瘓特區政府的目的。 

 關係香港40萬長者的生活津貼,未能如期於10月在立法會通過,惟有等到11月中旬再次提交辯論。不單止令有需要的長者願望落空,更擾亂了特區政府的管理秩序。更嚴重的後果是,極端激進政治勢力,以40萬長者生活金綁架政府,挑撥不符合領取津貼資格的長者與政府對立,製造不穩定因素,並將責任歸咎於特區政府。其用心何其險惡!

 於新界東北發展新市鎮是關係香港持續發展的重大建設項目,是特區政府順應民意的重大民生工程,是特首梁振英落實競選政綱的重大舉措,是解決香港房屋土地供應緊張的重大指標。無論於經濟民生層面,抑或政治社會層面都具有極其重大的現實意義。

 該項目已經過長達4年的漫長諮詢期,本應在今年九月結束,可那股極端激進政治勢力,不僅私底下教唆破壞,還公開組織大規模集會,挑撥香港與內地同胞間的對立情緒,擺明要同特區政府一較高下。

 這股極端激進政治勢力已經瞄準香港,令香港政治生態發生急劇變化。他們不辨是非,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為反對而反對,為破壞而破壞。越來越多不應該發生的事情,配合越來越多的不實資訊,令那些有良知的市民越來越擔憂。

市民應堅定不移支持特區政府

 筆者認為,穩定與發展是香港的兩大主題,也是特區政府的兩大長期目標,是主流民意認同的硬道理。香港只有持續發展,才能保持經濟繁榮、民生改善,香港社會才能政通人和、和諧穩定。

 為此,目前來說,香港不適宜涉及太多政治議題的辯論,不能將所有社會問題、民生問題都變味成政治問題,從而上綱上線,進行無休止的辯論,演變成內鬥內耗。這實在是香港的悲哀、廣大市民的不幸。正如全國人大代表譚惠珠女士所言:現屆特區政府不缺乏目標、能力與決心,缺少的是社會上的「和聲」。身為有良知的香港人,在此大是大非面前,我們應大膽地向少數極端激進的政治勢力齊聲說不,避免香港發展步伐被一拖再拖。

 梁振英先生及其管治團隊上任以來,積極推出新政,符合民意並得到社會各界的肯定。但少數極端激進反對派,在立法會拖延拉布,令政府施政舉步維艱。這對建制派議員是個嚴峻考驗。我們期待並相信,建制派陣營將組成更加廣泛的建制聯盟,堅定不移地支持特區政府,向社會發出更加強烈的聲音,令各項德政得以盡快通過,減少社會內鬥內耗,一心一意撐香港,全心全意圖發展。同時亦要警惕港獨言論的散播,警惕少數極端激進政治勢力坐大,避免危害香港的穩定與發展。

相關新聞
揚清激濁:迎接繼往開來的新時代 (2012-11-10)
堅定不移維護香港穩定發展 (2012-11-10)
啟德體育城用地爭論值得反思 (2012-11-10)
老人福祉莫成政治籌碼 (2012-11-10)
港情港事:對奧巴馬連任的展望 (2012-11-10)
計佑銘:問渠哪得清如許 為有源頭活水來 (2012-11-09) (圖)
環球視野:十八大推動中國向更新、更強目標發展 (2012-11-09)
我們真正認識「人大釋法」嗎? (2012-11-09)
管見集:中央一如既往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2012-11-09)
西方走廊:羅姆尼目中無人滿盤皆輸 (2012-11-09)
國家黃金十年也是香港成功的十年 (2012-11-08) (圖)
僑界參與「九二共識」二十周年活動 展現愛國情懷 (2012-11-08)
青年人關注十八大 為國家發展作貢獻 (2012-11-08)
啟德郵輪碼頭應設渡輪配套 (2012-11-08)
大學教育與社會流動:台灣的啟示 (2012-11-08)
博識教育裨益香港 (2012-11-08)
專業議政:反對派玩弄程序 愧對40萬長者 (2012-11-07) (圖)
環球視野:中國如何看待美國大選 (2012-11-07)
止戈為武:穩當積極的解放軍高層人事安排 (2012-11-07)
香港管治何以困難 劉兆佳言猶未盡 (2012-11-0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