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這是保衛香港還是摧毀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3]     我要評論

張景坤 退休教師

 近日有一個名為「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的組織成立,發起以不合作運動形式,鼓動「全民不交十蚊稅」,試圖向政府施壓,要三名局長下台。我十分質疑,這種手段究竟是保衛香港,還是摧毀香港?

 香港是法治社會,是這全港市民的核心價值。人所共知,市民享用的各種各樣公共服務,不論是醫療和房屋,還是教育和福利,所有資源都是來自稅收。聯盟圖謀干擾香港的稅收制度,就是與民為敵!

 聯盟把他們的手段說得好不漂亮:「全民不交十蚊稅」,倘若政府跟一貫程序追收款項,人民不需進行任何衝擊,政府就會自行「癱瘓」;而政府選擇不執法追收,則是政府有法不依,自行廢除《稅務條例》相關條例。

 其實,這些都是歪理,為不法手段找藉口,立心不良,魔鬼動機顯而易見,就是要搞破壞。癱瘓政府是誰人得益?擾亂公共財政、損毀法治精神又是誰人受害?

 最令我痛心的,就是聯盟的發起人不乏所謂教育界人士,教協推手亦在其中。他們肆意教唆他人目無法紀,以身試法,還有甚麼資格為人師表?還有甚麼顏面代表全港教師?

 由今天起,我們要當心這個「摧毀香港聯盟」!

相關新聞
來論:梁愛詩激濁揚清拒「麥卡錫式審判」 (2012-11-23)
發揮祖國內地堅強後盾作用 提高香港自身競爭力 (2012-11-23)
明刀明槍:陳方安生有何資格干涉政府施政用人? (2012-11-23)
出席中共十八大三點感受 (2012-11-23)
這是保衛香港還是摧毀香港 (2012-11-23)
來論:余若薇買「淨白修護乳液」作選舉開支 市民應到廉署舉報 (2012-11-22)
十八大報告與一國兩制實踐:當頭棒喝「去中國化」 民族復興促進國家認同 (2012-11-22)
專業建言:競爭力瀕弱化 不融合無出路 (2012-11-22)
延續十年盛世 打造輝煌華章 (2012-11-22)
西方走廊:日本反美情緒不亞於中東 (2012-11-22)
歐元區國家頻遭降級引發的思考 (2012-11-22)
豐富「一國兩制」實踐 (2012-11-22)
大八大報告與一國兩制實踐:十八大報告關於「一國兩制」理論新發展的五大要點 (2012-11-21) (圖)
專業建言:十八大後香港的第一課 (2012-11-21)
習總書記厚樸演詞暖民心 (2012-11-21)
提升市民競爭力好過派錢 (2012-11-21)
中一人口暫時下降 平穩過渡創造契機 (2012-11-21)
奧巴馬出席東盟的外交動向 (2012-11-21)
來論:中央對港政策根本宗旨正本清源 (2012-11-20)
揚清激濁:十八大繪製宏偉藍圖 國家穩定惠澤香港 (2012-11-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