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反對派其身不正 彈劾特首亂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8]     我要評論

徐 庶

 反對派為了癱瘓特區政府,已經捆綁起來,準備向行政長官梁振英提出彈劾動議。這是極其不得人心的大鬧劇。僭建問題,反對派議員自己也有不光彩的案底,其身不正,他們有什麼資格圍繞著僭建問題,喋喋不休,終日吵鬧,撇下香港的民生大事,在香港進行搗亂,終日要行政長官下台?

 反對派中人自己都有僭建,但他們卻強調僭建就要「人頭落地」。那麼,他們被揭發了僭建行為,為什麼他們還不辭職?為什麼他們不自行「人頭落地」?這分明是雙重標準,他們可以僭建,也可以拒不交代,就可以當作事情沒發生,然後聲大夾惡,指控別人僭建,足見他們道德不合格,為了私利,企圖搞亂香港,製造憲制危機,以利於其亂中奪權上台。

僭建雙重標準 製造憲制危機

 早前在立法會上提出不信任動議的民主黨,其前主席何俊仁自己就有僭建。若論僭建,以民主黨最嚴重,該黨何俊仁,涂謹申、李永達、張文光及黃成智等人的議員辦事處以至寓所有不同程度的僭建;而工黨主席李卓人、張國柱、公民黨議員湯家驊、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亦躋身「僭建名冊」之中,「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更公然霸佔官地然後僭建花園,但他總擺出一副站在道德高地的樣子,最是無恥。

 何俊仁位於天后廟道飛龍台寓所露台涉嫌僭建活動玻璃窗,但後來自行處理,沒有向屋宇署申請,玻璃窗卻消失得無影無蹤,何俊仁說,早在10多年前搬進飛龍台寓所時,確實在露台加建可移動的玻璃窗,把責任推給上一任業主。為什麼民主黨採用雙重標準,一直不追究黨員自行處理遷建物?

 大家都知道,在港英管治的年代,屋宇署對於不影響樓宇結構安全的僭建,從來都是隻眼開隻眼閉,不採取行動。但是在法律上,凡是在發出入伙紙時、屋宇署沒有批准圖則而加建的建築物,包括天台的花棚、花架、晾衫架、分體冷氣機支架、衛星天線、大門的鐵閘、露台的鋁窗、廁所馬桶位置的改動,都屬於僭建。如果不分青紅皂白,不區分有沒有涉及建築結構的危險,就加上一個僭建罪名,就要「人頭落地」,顯然是譁眾取寵,不近情理。梁振英的僭建,是十多年前的事,當時不是在行政長官崗位上。現在只要按照香港的習慣和法例,進行拆除,並且公開道歉就可以了。反對派的所作所為,其實就是對自己寬鬆,對行政長官非常苛刻,小事變大事,無風起浪,攪亂香港,香港若是突然沒有了行政長官,經濟發展的規劃、民生的改善工程,全部推倒重來,這不是折騰香港人嗎?這些提出不信任動議的人,準備提出彈劾行政長官動議的人,他們自己也有僭建,這不是天大的政治鬧劇嗎?

應該停止彈劾的鬧劇

 香港正面臨著美國的「財政懸崖」、歐洲的債務危機所演化的金融經濟危機衝擊。美國和歐洲根本不可能在五、六年內解決巨大的、天文數字般的債務問題,他們現在的辦法就是大量印刷鈔票,轉嫁危機給亞洲國家和地區,賴掉欠這些國家和地區的債務,並且迫使這些國家和地區的貨幣升值,還採取保護主義,以利美國重新振興工業。我們需要的不是內耗,不是癱瘓政府,不是用拉布的手段,使得香港政府的採購、基本工程、改善民生的財政開支都沒有辦法提出;令到香港的商人沒有辦法和政府簽署採購訂單,政府的工程拖延令到建造費用大幅度上升;令到許多民生的開支沒有及時通過立法會批准,最需要援助的人得不到及時接濟。

 梁振英的問題只是處理僭建有所疏忽,手法欠佳,但這不應該是「人頭落地」的問題。只要道歉和糾正僭建物,就應該讓梁振英集中精力提升香港競爭力,提高香港的經濟發展速度,進行產業升級工作。這是七百萬香港人的福祉所在。如果反對派還有一點良心,還有一點照顧大局的觀念,還有一點讓香港人改善民生的愛心,他們就應該停止所謂彈劾鬧劇。因為香港市民也可以向議員提出質問:你們要自行報告有沒有僭建,有沒有自行處理而不公開,有沒有以「人頭落地」要求自己? 

相關新聞
張曉明文章全面準確解讀十八大報告涉港內容 (2012-12-18) (圖)
習近平南巡開拓改革新局 身體力行示範執政新風 (2012-12-18)
管見集:反對派其身不正 彈劾特首亂香港 (2012-12-18)
政經多面體:年輕人申請公屋增加值得關注 (2012-12-18)
港情港事:請求終院提釋法實是尊重法治 (2012-12-18)
西方走廊:「亞太錢香」刺激白宮「崩潰神經」 (2012-12-18)
指點江山:釋法解決居港權問題具迫切性並符合憲制 (2012-12-17) (圖)
僭建問題瑕不掩瑜 迎難而上值得支持 (2012-12-17)
嚴律政法反腐倡廉振興中華 (2012-12-17)
由龍尾事件反思保育 (2012-12-17)
中國經濟如何實實在在增長? (2012-12-17)
政經論衡:三大難題令奧巴馬焦頭爛額 (2012-12-17)
洩密者圖以政治干預法庭判決須徹查追究 (2012-12-15)
反對派倒梁旨在挑撥離間否定憲制 (2012-12-15)
不應糾纏僭建事件 以免影響經濟民生 (2012-12-15)
政府需持續推動國民教育 (2012-12-15)
西方走廊:「美國衰落」成西方輿論最熱詞 (2012-12-15)
龍聲飛揚:梁宅僭建「罪不至死」 事件應劃上句號 (2012-12-14) (圖)
專業建言:修改財會規則 確保會議暢順 (2012-12-14)
西座內望:劉慧卿違約出選 前線奪權惹反彈 (2012-12-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