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梁振英節儉愛民貫徹始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4]     我要評論

美 恩

 今次特首梁振英到北京述職,最失望的莫過於反對派人士,因為中央領導人對梁的施政作出具體肯定,溫家寶總理更提出六大綱領要求梁振英多加留意,意味梁振英獲得領導人認同,特首之位穩如泰山,反對派的陰謀再度落空。

 反對派「倒梁」陰謀無所不用其極,他們不斷製造輿論,惟眼高手低,終日只是針對特首的僭建等芝麻綠豆小事借題發揮,市民已聽得厭倦,從近日港大民意調查知道,港府的整體民望已回升,代表著市民對新班子認同。事實上,新班子上台雖飽受壓力,惟梁班子從來沒有將施政步伐減慢,縱使只上任不足6個月,梁振英已經剎停「雙非」、成立扶貧委員會、通過長者生活津貼、拍板通過在港九新界的主要天橋設立升降機、推出令樓宇降溫政策、將「置安心」轉租為買等等,施政效率之快,令人嘆為觀止。梁振英給人的感覺,是務實和急不及待,他不是急不及待去表現自己,而是急不及待去服務市民,他為香港作出貢獻。

 最近報章報道,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到北京公幹時遇上上京述職的特首梁振英,原因是彼此皆乘搭商務客位。猶記得梁振英在4月間上京接受任命時以不想浪費納稅人金錢為由與太座選坐商務客位,而非以往特首慣用的頭等機位,惟對於這個善意安排,《蘋果日報》等反對派喉舌並不欣賞,他們批評梁振英「做騷」,如今特首在商務客位上遇上馬時亨,「做騷」之說可謂不攻自破。

 對於梁振英的習慣,我們應該表示欣賞,就如他早前向傳媒透露,他隨身慣用的皮製公文袋已用上數十年,因為其質料好,兼且「用開有感情」,所以一直沿用下來。自此,我們看見梁振英,便不難發現那個外表已顯得有點殘舊、與其裝束有點不匹配的公文袋。

 從梁振英的這個習慣,我們便應該知道他是一個「說到做到」的人,當我們嘗試「觀梁於微」,了解他的理念,便會從心底裡加以佩服。做領導人最緊要說到做到、以身作則、貫徹始終,梁振英足以令下屬心服口服。期望梁特首在上京述職之後能夠更專心辦事,從此踏上坦途,為市民帶來更多福祉。

相關新聞
指點江山:善用中央支持 突破施政困局 (2012-12-24) (圖)
新班子展現新作風 10亮點標誌新局面 (2012-12-24) (圖)
西座內望:反對派流會、僭建、拉布算不算瀆職? (2012-12-24)
政經多面體:最低工資的代價 (2012-12-24)
深思浙江模式 尋求發展機遇 (2012-12-24)
梁振英節儉愛民貫徹始終 (2012-12-24)
庭內庭外看居港權 (2012-12-24)
反對派拒為僭建交代道歉 其身不正何以正人? (2012-12-22)
中央對港十項權力不容置疑 (2012-12-22)
世界末日論為何能夠蠱惑人心 (2012-12-22)
歐元區經濟復甦前景展望 (2012-12-22)
建制派站穩立場 堅決挫敗反對派彈劾圖謀 (2012-12-21) (圖)
龍聲飛揚:張曉明解讀文章值得細讀 (2012-12-21)
專業建言:官商合作營造和諧社會 (2012-12-21)
雪泥鴻爪:愛「廉」說 (2012-12-21)
學徒計劃為學生帶來希望 (2012-12-21)
西方走廊:「財政懸崖」或逼白宮「重返美洲」 (2012-12-21)
公民黨是居權案禍首 反對提請人大釋法包藏禍心 (2012-12-20) (圖)
揚清激濁:國家堅持改革開放利好香港 (2012-12-20)
張曉明文章顯示中央對港情況了然於胸 (2012-12-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