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長毛「吟詩」 自暴其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4]     我要評論

青 鋒

 長毛梁國雄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首次出席立法會會議時,不改其頑劣、粗俗、辱罵、攻訐的政痞本性,「吟詩」攻擊劉江華,說甚麼:「保皇牆頭草,敗部竟復生。遙知都是糞,為有腐臭臨」。懂詩的人一看就知梁國雄摹仿、蹈襲宋.王安石《梅花》名詩,詩曰:「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但是,梁國雄畫虎不成反類狗,在摹仿、蹈襲中自暴了無才、蠢笨和粗俗,真是貽笑大方!

 先說長毛粗俗。長毛「詩」心懷髒念,有意褻瀆《梅花》詩的美麗、高潔和凌霜傲雪,以糞、臭入「詩」,真是「文如其人」。長毛長期以粗言爛語代替議政、說理,口臭如糞,靈魂已腐,故今作「詩」,臭氣熏天,正是他自身的反映和寫照。次說無才,長毛不學無術,其摹仿不僅不成「詩句」,且連「打油」也夠不上。違平仄,押錯韻,虧他「吟」得出口,拋得出來,既污染了詩歌的真善美,也散布了骯髒的假惡醜,故必須及時消毒去污,以免教壞年輕學子。

 說長毛攻訐,是他歪曲、攻擊政見不同者是「保皇牆頭草」。眾所周知,在長毛和其他反對派眼中,愛國愛港的建制派議員或社團,都被辱罵為「保皇」。保皇,保的是大中華的皇天后土。明.梁辰魚《浣紗記.伐越》曰:「皇天后土,鑒平生忠孝之心;名山大川,諒宿昔英豪之氣。」愛吾中華,守護香港,乃中國人的子子孫孫忠孝之心和宿昔的英豪之志,豈若長毛梁國雄者流,年年當外國反華勢力馬前卒、急先鋒,處處做安定繁榮的點火人破壞者,提缽嗟來之食期主子施捨?從這點而言,保衛國家的皇天后土,是愛國愛港者的責任和光榮,反證明長毛之流的反骨和無恥!

 長毛用「敗部」來攻擊劉江華,也不撒尿照照自身「勝」在哪裡?就以2008年立法會選舉為例,劉江華得票102,434票為全港「票王」;而梁國雄得票44,763票,不及劉江華的一半,誰是「敗部」?又以從政資歷論,劉江華從政二十餘年,就任過沙田區議員、立法會議員、行政會議成員,梁國雄還只是流寇、草莽式地在街頭巷尾抬棺的政治流氓,誰屬「敗部牆頭草」?這真是鍾馗對鬼仔的比照,故長毛的「詩」是顛倒是非、混淆視聽。

 王安石《梅花》詩歌頌了梅花在花卉中獨樹一幟、傲寒報春的高尚品格,又何嘗不是追求革新、力求變法、不懼壓力的王安石之化身?又何嘗不是今天行政長官梁振英穩中求變的寫照?忘不了前局長林瑞麟,在推動政改工作中,經受多少反對派凌寒和暴雪圍攻,今日長毛之所為,是一以貫之、處心積慮攻擊的繼續。因此,我們期盼梁振英、劉江華及其他愛國愛港官員和政治家,學習梅花的優秀品格,不怕圍攻,鄙夷污衊,凌寒傲雪,暗香散發,報春香江,讓梅花歡喜漫天雪,凍死蒼蠅不足奇,迎接2013年春天的到來!

相關新聞
來論:鍾庭耀為何又搞所謂「全民投票」? (2013-01-24)
西座內望:反對派連造福地區都要反對? (2013-01-24)
西方利用國際傳媒左右金融市場 (2013-01-24)
長毛「吟詩」 自暴其蠢 (2013-01-24)
政經論衡:施政報告著眼長遠立足當前 (2013-01-24)
應以行動體現尊師重道 (2013-01-24)
兩岸聯手護海疆 共同開發惠人民 (2013-01-23) (圖)
志強時評:施政報告新設委員會應多吸納工商專業人士 (2013-01-23)
環球視野:奧巴馬調整對華政策勢在必行 (2013-01-23)
荒謬的「少交十元稅不合作運動」 (2013-01-23)
日本貨幣貶值政策遭質疑 (2013-01-23)
雪泥鴻爪:理性處理婚姻問題 (2013-01-23)
指點江山:解決房屋問題邁出步伐 長遠規劃有待深化落實 (2013-01-22) (圖)
龍聲飛揚:施政報告也是為香港青年人而寫 (2013-01-22)
管見集:先修路後建屋效益更好 (2013-01-22)
政經多面體:多管齊下壓抑樓市 (2013-01-22)
反對派干擾區會撥款應予抵制 (2013-01-22)
探討廢棄農地免補地價的可行性 (2013-01-22)
每周輿論動向:施政報告打造「新香港」 新政府重視長遠規劃 (2013-01-21)
施政報告穩打穩紮務實有為 (2013-0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