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聯手查「野馬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世通聲稱與前晚「七人一房」旅行團無關,被旅遊業議會踢爆登記資料與世通有諸多關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寶)農曆新年期間,大量內地旅客訪港,令不良從業員有機可乘。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表示,由於旺季旅客太多,旅行社經常無法接收所有生意,一些導遊便會借用旅行社名義自行接團、訂房及帶團,行內稱之為「野馬旅行社」,做法等同無牌經營,呼籲旅客小心。另外,有早前在旅遊巴及郵輪過夜的旅客聲稱是在國旅網站報名,國家旅遊局昨確認他們並非經內地認可的深圳國旅報團,廣東省旅遊局會調查。

導遊私接團屬違法經營

 接二連三有內地團來到香港後無酒店入住,有導遊更加撇下團員返回內地。入境團旅行社協會主席謝淦廷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出,事件可能是行內俗稱「野馬旅行社」的導遊自己接團。他解釋,在正常程序下,香港旅行社接團時要與內地旅行社簽約,列明旅行團的交通和住宿安排等細節,亦要在旅行團到香港之前,將住宿和行程通報旅遊業議會,內地旅遊局亦會有出境旅客名單。

莫期望廉價享高級服務

 他不排除有導遊利用灰色地帶,趁農曆新年旺季,違規沒有經註冊旅行社,私下接待內地團,謝淦廷說,導遊就算有牌,都只可以帶團,不可以好像旅行社般接團,如果自己接團就屬於無牌經營旅行社,屬違法。但近年多了內地旅客以個人遊身份來港,有本地導遊利用灰色地帶,用「朋友」身份接待。他強調這是無牌經營,這些旅行團可能無旅遊保險,亦無通報旅遊業議會,難以監管,若發生意外,旅客無保障,他呼籲內地旅客要光顧有信譽的旅行社,不應期望付出低廉價錢享受高級服務。

籲發現冒名旅社即上報

 對於有旅行社懷疑未訂酒店房間,就接待內地旅行團事件,旅行社協會主席梁耀霖說,間中會出現一些規模較小的旅行社,趁旺季先接團,然後才找酒店房間、旅遊巴等資源。他也曾經聽過,業內有人冒充其他旅行社接生意,他呼籲業界,一旦發現這些情況,要上報旅遊業議會及牌照局,而導遊也有基本判斷,應該清楚知道所接的團是否不明來歷,否則一定要通知旅遊業議會。梁耀霖說,業內無牌旅遊公司並不多,而很多導遊都是自由身,因為很多公司難以負擔長期聘請導遊。

相關新聞
5投訴認3宗 旅業議會踢爆世通謊言 (圖)
粵港聯手查「野馬團」 (圖)
專員致歉:堔巴一宗都不該 (圖)
臨時改住宿 慳錢睡賭船 (圖)
網發假政府樓控公報 設計師被捕 (圖)
離奇火 夫逃生 斷腳妻燒死 (圖)
退休警靠「走火三寶」脫險 (圖)
流浪貓遭活生生削皮虐殺 (圖)
氣槍射爆小巴10日3宗 窗碎傷1人
涉林利緋聞富婆 被前夫追討財產
臻美前校監上訴准保釋
英牛肉千層麵含馬肉港有售 (圖)
股壇長毛爆千人私隱涉違法 (圖)
個人遊「封頂」 黎棟國指不應一刀切 (圖)
沖繩11公司 婚禮展吸客 (圖)
陳茂波訪大澳上「歷史課」 (圖)
擴大個人遊 林煥光:政府須從長計議
橋底建臨屋 炳良讚創新
信成員工入稟追薪80萬得直
專訪:張學明倡「一地多丁權」解地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