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流浪貓遭活生生削皮虐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疑遭「貓殺手」監生剝毛而死黑貓尾巴光禿禿。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藍田興田h昨發生令人髮指殘酷虐殺流浪貓事件。一頭流浪貓疑遭冷血狂徒以酷刑虐殺,狂徒除將貓虐打至五孔出血,鮮血沾濕上半貓身外,更涉將整條貓尾活生生剝毛,致貓兒傷重死亡。警方已列作「虐待動物案」處理,正追緝冷血虐貓狂徒歸案。

貓屍五孔流血 尾巴被剝掉毛

 現場為興田h美田樓對開通往商場的一條鐵行人通道橋底,上址被h內多頭流浪貓視作巢穴。昨日遭虐殺黑貓僅約5個月大。

 事發昨日上午11時許,一名73歲姓高女街坊到上址餵飼流浪貓時,發現其中一隻黑色流浪貓倒斃樓梯底,貓尾光禿禿似被人活生生剝掉貓毛,而附近梯級上則有一塊疑是貓尾毛物體,而貓屍五孔流血,流出的鮮血沾濕整隻貓的上半身,似剛洗完澡一樣,死狀十分恐怖。高婦相信黑貓被人虐待後,逃回上址橋底巢穴傷重死亡,馬上報警。

死因可疑或遭狂徒酷刑對待

 警方接報通知愛護動物協會人員一起到場調查,愛協人員就地檢驗貓屍,初步發覺牠身上沒有明顯傷痕,由於貓的耳及口鼻均流血,不排除遇襲後受傷內出血,惟確實死因仍有待獸醫檢驗。至於黑貓的貓尾毛是否被人活生生剝下,抑或以刀連皮削下,則須待獸醫進一步檢驗確定。貓屍其後由愛協人員帶走處理。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在興田h檢獲的貓屍死因可疑,將交由該會獸醫作初步檢驗以調查其死因,之後會將貓屍轉交漁護署跟進再驗。

 根據《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殘酷對待動物包括殘酷地打、踢、惡待、折磨、激怒或驚嚇動物,使其受到不必要的痛苦,最高可被判罰款200,000元和監禁3年。

相關新聞
5投訴認3宗 旅業議會踢爆世通謊言 (圖)
粵港聯手查「野馬團」 (圖)
專員致歉:堔巴一宗都不該 (圖)
臨時改住宿 慳錢睡賭船 (圖)
網發假政府樓控公報 設計師被捕 (圖)
離奇火 夫逃生 斷腳妻燒死 (圖)
退休警靠「走火三寶」脫險 (圖)
流浪貓遭活生生削皮虐殺 (圖)
氣槍射爆小巴10日3宗 窗碎傷1人
涉林利緋聞富婆 被前夫追討財產
臻美前校監上訴准保釋
英牛肉千層麵含馬肉港有售 (圖)
股壇長毛爆千人私隱涉違法 (圖)
個人遊「封頂」 黎棟國指不應一刀切 (圖)
沖繩11公司 婚禮展吸客 (圖)
陳茂波訪大澳上「歷史課」 (圖)
擴大個人遊 林煥光:政府須從長計議
橋底建臨屋 炳良讚創新
信成員工入稟追薪80萬得直
專訪:張學明倡「一地多丁權」解地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