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橋底建臨屋 炳良讚創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計劃將梅窩一幅用地改為興建居屋,城規會副主席兼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在偏遠地區興建資助房屋,長遠要考慮交通配套。另外,有團體建議用天橋底空間,興建青年旅舍或臨時房屋,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認為想法創新,相信發展局會考慮意見,但黃遠輝則認為可行性不大。

 目前全港有1,900多條行車及行人天橋,有團體建議可以在橋底興建臨時房屋測試反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認為想法創新,相信發展局會考慮。他又說,在天橋底起臨時房屋,要考慮空氣質素,而從住屋角度看,他希望興建比較永久性的住所。

黃遠輝:首先考慮空氣質素

 城規會副主席兼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就認為,天橋底興建臨時房屋,首要考慮是空氣質素問題,天橋上汽車排放的懸浮粒子容易沉澱,而住宅亦應有適度採光及天然光。

 另外,黃遠輝表示,房委會曾討論大澳公屋入住率偏低情況,建議將空置率較高公屋改建為居屋,惟須先完善改裝及調遷現有居民,令樓宇達致居屋標準才推出。至於會否在梅窩等偏遠地區興建公營屋,黃遠輝認為,要考慮是否有足夠公共交通等配套。

 市區公屋難求,輪候冊突破20萬大關,有意見認為要檢討富戶政策,但黃遠輝認為目前不是時候,他表示,目前樓價高企,即使公屋富戶也買不起私樓,未是時候檢討富戶政策。

相關新聞
5投訴認3宗 旅業議會踢爆世通謊言 (圖)
粵港聯手查「野馬團」 (圖)
專員致歉:堔巴一宗都不該 (圖)
臨時改住宿 慳錢睡賭船 (圖)
網發假政府樓控公報 設計師被捕 (圖)
離奇火 夫逃生 斷腳妻燒死 (圖)
退休警靠「走火三寶」脫險 (圖)
流浪貓遭活生生削皮虐殺 (圖)
氣槍射爆小巴10日3宗 窗碎傷1人
涉林利緋聞富婆 被前夫追討財產
臻美前校監上訴准保釋
英牛肉千層麵含馬肉港有售 (圖)
股壇長毛爆千人私隱涉違法 (圖)
個人遊「封頂」 黎棟國指不應一刀切 (圖)
沖繩11公司 婚禮展吸客 (圖)
陳茂波訪大澳上「歷史課」 (圖)
擴大個人遊 林煥光:政府須從長計議
橋底建臨屋 炳良讚創新
信成員工入稟追薪80萬得直
專訪:張學明倡「一地多丁權」解地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