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涉林利緋聞富婆 被前夫追討財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 曾與前小虎隊成員林利傳出緋聞的女富婆羅秀芬,日前遭前夫入稟控告,指她2004年以經濟不景為由,提議保障夫家資產而假裝離婚,前夫並將其公司及物業轉名予她。至近年前夫才發現,原以為以公司名義購入的馬鞍山聽濤雅苑某單位,原來是羅以私人名義自置,前夫不滿之下索還業權未果,更發現羅不斷賤賣物業,同時又有周刊報道她另結男友,於是正式分手,並入稟追回公司股份及售樓得益。

「沙士」假離婚轉讓資產

 被告羅秀芬(48歲),現時主要從事紅酒及內地房地產生意,身家過億。原訴人黃志強在入稟狀指,他與羅於1995年結婚。2002年至2003年「沙士」期間,羅鑑於當時經濟下滑,為免丈夫名下資產受衝擊,於是建議2人假裝離婚,並將黃任大股東的的明利行文具有限公司及旗下俊佳有限公司,連帶公司擁有的2個位於火炭的工廠物業及停車場,一併轉讓予她。黃如言照辦,2004年依約離婚,但一直同居生活。2006年羅再成功說服黃,把其父所贈的大埔村屋物業轉名給她。

 其後黃才發現,於1997年7月以為以明利行名義購入的馬鞍山聽濤雅苑一單位,實際由前妻名義持有。自2010年起,黃不斷要求前妻歸還公司股份及物業,但前妻聲稱正在內地做生意無暇回港,更一度失去聯絡。2011年至2012年間,黃留意到前妻將明利行公司股份由10萬股攤薄至110萬股,並以低於市價420萬元賤賣火炭工廠物業。2012年9月20日,黃從周刊赫見前妻另結男友的報道,於是與前妻正式分手。黃要求法庭聲明他是上述資產的實益擁有人,並要求前妻歸還資產。

相關新聞
5投訴認3宗 旅業議會踢爆世通謊言 (圖)
粵港聯手查「野馬團」 (圖)
專員致歉:堔巴一宗都不該 (圖)
臨時改住宿 慳錢睡賭船 (圖)
網發假政府樓控公報 設計師被捕 (圖)
離奇火 夫逃生 斷腳妻燒死 (圖)
退休警靠「走火三寶」脫險 (圖)
流浪貓遭活生生削皮虐殺 (圖)
氣槍射爆小巴10日3宗 窗碎傷1人
涉林利緋聞富婆 被前夫追討財產
臻美前校監上訴准保釋
英牛肉千層麵含馬肉港有售 (圖)
股壇長毛爆千人私隱涉違法 (圖)
個人遊「封頂」 黎棟國指不應一刀切 (圖)
沖繩11公司 婚禮展吸客 (圖)
陳茂波訪大澳上「歷史課」 (圖)
擴大個人遊 林煥光:政府須從長計議
橋底建臨屋 炳良讚創新
信成員工入稟追薪80萬得直
專訪:張學明倡「一地多丁權」解地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