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網發假政府樓控公報 設計師被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前被人上載互聯網廣泛流傳的虛假新聞公報。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早前網上及手機程式瘋傳一篇虛假政府新聞公報,稱當局將會推出進一步措施壓抑過熱的樓市,警方接獲相關部門轉介經深入調查後,商業罪案調查科探員前晚在跑馬地拘捕一名32歲涉案室內設計師,他涉嫌干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警方同時帶走2部電腦和1部手提電話檢驗。疑人已獲准保釋,案件則仍在調查。

手機程式發電郵廣泛流傳

 事緣農曆新年前,有人在智能手機的程式及網上電郵,廣泛流傳一篇假的新聞公報,以「進一步措施應付過熱樓市」為題,格式和字型與政府新聞處平日發的新聞稿都十分相似。內容主要指政府再調整額外印花稅稅率,應付樓市過熱的情況。

警檢走2電腦1手電檢驗

 政府新聞處於上星期五年廿八(8日)發出聲明,指有關消息純屬虛假,呼籲市民不要被誤導;又強烈譴責散布虛假消息的人士擾亂市場秩序。警方當日接獲相關部門轉介,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探員經深入調查後,前晚在跑馬地拘捕一名32歲姓潘男子,他是一名室內設計師,涉嫌干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罪名,帶署調查後已獲准保釋,警方同時檢獲2部電腦及1部手提電話作進一步檢驗。

 警方提醒市民,任何人如透過互聯網發放惡意虛假訊息,不但需要負上民事責任,根據《刑事罪行條例》,更有可能干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之罪名,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處監禁5年。警方同時呼籲市民應正當合法地使用互聯網,不要傳送虛假訊息。

地監局接2投訴 籲代理守法

 地產代理監管局對警方拘捕一名涉案人士不作評論,但表示至今共接獲2宗相關投訴,並會於有需要時向警方提供協助,該局又再次提醒所有地產代理,發放虛假消息會影響行業專業形象及聲譽,甚至可能觸犯法例。

相關新聞
5投訴認3宗 旅業議會踢爆世通謊言 (圖)
粵港聯手查「野馬團」 (圖)
專員致歉:堔巴一宗都不該 (圖)
臨時改住宿 慳錢睡賭船 (圖)
網發假政府樓控公報 設計師被捕 (圖)
離奇火 夫逃生 斷腳妻燒死 (圖)
退休警靠「走火三寶」脫險 (圖)
流浪貓遭活生生削皮虐殺 (圖)
氣槍射爆小巴10日3宗 窗碎傷1人
涉林利緋聞富婆 被前夫追討財產
臻美前校監上訴准保釋
英牛肉千層麵含馬肉港有售 (圖)
股壇長毛爆千人私隱涉違法 (圖)
個人遊「封頂」 黎棟國指不應一刀切 (圖)
沖繩11公司 婚禮展吸客 (圖)
陳茂波訪大澳上「歷史課」 (圖)
擴大個人遊 林煥光:政府須從長計議
橋底建臨屋 炳良讚創新
信成員工入稟追薪80萬得直
專訪:張學明倡「一地多丁權」解地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