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退休警靠「走火三寶」脫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柏樓起火單位一度火光熊熊。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遇火警記得要帶『走火三寶』!」住在起火單位樓上的退休警員朱先生,昨晨起火前已醒來,當發現樓下失火,已依足消防處建議,匆匆帶備「走火三寶」,即手提電話、門匙和濕毛巾逃生,只是其太太擔心晾曬窗外衣物被燃著會波及屋內,匆忙收衫而燒傷手掌,幸一家三口仍及時沿樓梯疏散到樓下,其間鄰居秩序良好,當逃至街上時其妻兒均吸入濃煙感不適,須送院救治,幸均無大礙。朱先生去年剛退休,與妻及24歲兒子同住廣柏樓11樓起火單位樓上,他稱昨凌晨起火前,曾聽聞樓下有單位傳出爭吵聲,家人均被吵醒,相隔僅約2分鐘樓下即有濃煙及燒焦味冒出。朱稱在廣源h居住多年,間中亦聽到鄰居爭吵,不過今次沒聽到爭吵內容,也未能確定是否樓下起火單位傳出。

聽玻璃樽擲落街 男人叫「火燭」

 此外,住在起火單位樓下的女住戶稱,昨凌晨4時許已聽到爭吵聲,兩度聽到有男人大叫及玻璃樽擲落街聲。至5時許該單位又傳出擲碎玻璃樽聲,又有男人大叫:「火燭!」起火後她與家人匆匆逃落樓下,幸一家安然無恙。

相關新聞
5投訴認3宗 旅業議會踢爆世通謊言 (圖)
粵港聯手查「野馬團」 (圖)
專員致歉:堔巴一宗都不該 (圖)
臨時改住宿 慳錢睡賭船 (圖)
網發假政府樓控公報 設計師被捕 (圖)
離奇火 夫逃生 斷腳妻燒死 (圖)
退休警靠「走火三寶」脫險 (圖)
流浪貓遭活生生削皮虐殺 (圖)
氣槍射爆小巴10日3宗 窗碎傷1人
涉林利緋聞富婆 被前夫追討財產
臻美前校監上訴准保釋
英牛肉千層麵含馬肉港有售 (圖)
股壇長毛爆千人私隱涉違法 (圖)
個人遊「封頂」 黎棟國指不應一刀切 (圖)
沖繩11公司 婚禮展吸客 (圖)
陳茂波訪大澳上「歷史課」 (圖)
擴大個人遊 林煥光:政府須從長計議
橋底建臨屋 炳良讚創新
信成員工入稟追薪80萬得直
專訪:張學明倡「一地多丁權」解地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