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擴大個人遊 林煥光:政府須從長計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社會對暫緩擴大個人遊政策的爭議不斷。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昨日指出,特區政府有需要對進一步開放個人遊抱謹慎態度,並在高峰期間與內地部門商討入境人數。長遠而言,香港有需要就酒店、賓館、旅遊景點、過境關口等設施作更加長遠的規劃,令設施跟上旅客增長速度。

 林煥光昨日在出席一公開活動後,被問到對近日接連發生涉及內地訪港旅客的旅遊住宿糾紛時表示,新春是內地旅客訪港的高峰期,對遊客設施需求量特別大,相信事件只是個別情況。不過,他承認,在進一步開放個人遊、增加城巿數目方面需要抱謹慎態度,從長計議。

反對「鎖港」 應與內地商人流

 他強調,自己並不贊成「鎖港」、限制個人遊訪港旅客數目,但香港確有需要考慮本地人使用的設施不受到過多旅客影響,同時也希望訪港旅客對香港留下好印象:「我們到底都是一個打開門做生意的城巿,盡可能不要用一個鎖港的政策,但如果真的有必要的時候,可能在很高峰的期間,或者我們需要考慮一下在入境人數方面與內地商量一下。」

 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昨日在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則指,特區政府開放個人遊時並沒有考慮到香港的社會設施能否負荷,當局有需要因應近期有關的旅遊糾紛重新評估形勢,並暫時不要再將個人遊擴充到更多城市。民協議員馮檢基更聲稱,政府應該「立即停止所有簽註」,「除來港探親外,其他內地居民都不可以獲發來港簽註」。

相關新聞
5投訴認3宗 旅業議會踢爆世通謊言 (圖)
粵港聯手查「野馬團」 (圖)
專員致歉:堔巴一宗都不該 (圖)
臨時改住宿 慳錢睡賭船 (圖)
網發假政府樓控公報 設計師被捕 (圖)
離奇火 夫逃生 斷腳妻燒死 (圖)
退休警靠「走火三寶」脫險 (圖)
流浪貓遭活生生削皮虐殺 (圖)
氣槍射爆小巴10日3宗 窗碎傷1人
涉林利緋聞富婆 被前夫追討財產
臻美前校監上訴准保釋
英牛肉千層麵含馬肉港有售 (圖)
股壇長毛爆千人私隱涉違法 (圖)
個人遊「封頂」 黎棟國指不應一刀切 (圖)
沖繩11公司 婚禮展吸客 (圖)
陳茂波訪大澳上「歷史課」 (圖)
擴大個人遊 林煥光:政府須從長計議
橋底建臨屋 炳良讚創新
信成員工入稟追薪80萬得直
專訪:張學明倡「一地多丁權」解地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