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離奇火 夫逃生 斷腳妻燒死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廣源h廣柏樓發生釀成1死4傷大火單位付諸一炬,並波及樓上單位外牆及玻璃窗。

——單位傳爭吵後起火 親友斥有人爛賭爛滾見死不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沙田廣源h春節發生奪命火警,一對5旬夫婦昨凌晨疑在寓所激烈爭吵,未幾屋內離奇失火,丈夫竟獨自逃生,棄下早前因意外斷腳需打上石膏行動不便的妻子被活活燒死,大廈逾千名居民要緊急疏散,女死者丈夫及3名住客受傷。女死者家人直斥有人爛賭爛滾,更見死不救,消防員調查後認為火警起因有可疑,沙田警區重案組第一隊已接手追查火警有否刑事成分,將安排驗屍確定女死者死因。

 火警現場是廣源h廣柏樓9樓一單位,慘遭活活燒死女子陳志英(52歲),被發現時身體多處燒焦;其56歲姓關丈夫雙手燒傷,送院救治後情況嚴重。

疏散千居民 消防指有可疑

 事發昨凌晨5時24分,有街坊聞得死者單位傳出激烈爭吵聲,未幾即告失火,消防員接報5分鐘後趕抵,開動升降台及2隊煙帽隊灌救,另派出2隊搜索隊協助疏散逾千名居民,至6時13分將火救熄,但起火單位已嚴重焚毀,樓上外牆亦被燻黑。

 沙田署理助理消防區長苗延煒表示,事後在起火單位睡房內發現一具燒焦女屍,其受傷丈夫則在單位外。另外3名傷者分別姓朱(89歲)老翁及姓朱(23歲)男子,均吸入濃煙不適,姓謝(55歲)女子右手燒傷,除老翁敷藥出院外,另2人情況穩定。

 消防員認為火警有可疑,其後召來消防搜索犬,警方鑑證科人員及政府化驗師協助蒐證,至下午3時許,死者屍體才由仵工舁送殮房。

死者弟妹悲憤 促警查明真相

 陳婦弟妹聞悉姊姊死訊均悲痛欲絕,2名胞弟昨晨親到現場了解,其中三弟阿華指責有人好賭好嫖,更曾欠下債項無力償還,要靠妻抵押外婆留下的祖業還清債務,但有人仍死性不改,2夫婦常為此爭執,不料終慘劇收場。對有人在起火後沒有拯救姊姊離開火場,死者弟妹均感憤怒,望警方盡快查明真相。

 阿華指他們有7兄弟姊妹,死者是長姊,她自小在大嶼山分流隨外婆生活,外婆去世後留下2間村屋給她,故死者閒時會返分流打理村屋及釣魚,生活無憂。阿華又指長姊任清潔散工,與任職食環署丈夫結婚逾30年,育有3子女,26歲長女當文員,25歲次子做清潔工,16歲孻女仍在求學,一家5口同住火場單位逾20年。至約5年前,死者付首期購入同區一私人屋苑單位供3子女居住,2夫婦仍住廣源h。

2個月前斷腳 出院返家度歲

 在2個月前,分流有村民找死者協助搭建村屋,但她在搬運鐵通時不慎被壓斷右腳,要入院接受手術及打石膏,過年前始出院返家與家人度歲。死者與弟妹感情要好,逢時節都會相聚,年初四6兄弟姊妹更曾到死者家拜年。

相關新聞
5投訴認3宗 旅業議會踢爆世通謊言 (圖)
粵港聯手查「野馬團」 (圖)
專員致歉:堔巴一宗都不該 (圖)
臨時改住宿 慳錢睡賭船 (圖)
網發假政府樓控公報 設計師被捕 (圖)
離奇火 夫逃生 斷腳妻燒死 (圖)
退休警靠「走火三寶」脫險 (圖)
流浪貓遭活生生削皮虐殺 (圖)
氣槍射爆小巴10日3宗 窗碎傷1人
涉林利緋聞富婆 被前夫追討財產
臻美前校監上訴准保釋
英牛肉千層麵含馬肉港有售 (圖)
股壇長毛爆千人私隱涉違法 (圖)
個人遊「封頂」 黎棟國指不應一刀切 (圖)
沖繩11公司 婚禮展吸客 (圖)
陳茂波訪大澳上「歷史課」 (圖)
擴大個人遊 林煥光:政府須從長計議
橋底建臨屋 炳良讚創新
信成員工入稟追薪80萬得直
專訪:張學明倡「一地多丁權」解地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