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牛肉千層麵含馬肉港有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食物安全中心呼籲市民停止食用圖示的英國進口牛肉意大利千層麵。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呼籲市民,停止食用一款英國進口的牛肉意大利千層麵,因為有關產品可能摻雜有未經獸藥檢測的馬肉。業界如有售賣該產品,亦應停止出售。中心發言人說,昨接獲歐洲聯盟委員會食品和飼料快速預警系統的通報,指英國一公司在自家品牌的牛肉意大利千層麵檢測到馬肉基因,有關產品在盧森堡生產。目前已就產品是否含有獸藥保泰松作檢測,正等候化驗結果。涉事商戶正進行自願回收,有關產品亦有輸入香港。

生產商盧森堡包裝360克

 涉事回收的產品名為Findus Beef Lasagne,來源地為英國,生產商在盧森堡Comigel,包裝360克。根據預警系統的資料,中心已聯絡進口商百佳超級市場。據了解,有關商戶已停止出售有關產品,並正主動回收,消費者可致電該公司的熱線2606 8658查詢有關回收事宜,該熱線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提供服務。此外,中心已派員到其他零售點巡查,目前仍沒有發現受影響的產品。

籲消費者不論批次均停食

 發言人建議已購買該款千層麵的消費者,不論批次,立即停止食用該產品。業界如有售賣,亦應停止出售。中心暫時未有收到食用有關產品後不適或投訴個案。 

 發言人表示,中心上周六透過痡`的食物事故監察系統得悉相關的食物事故後,已即時知會業界,同時亦聯絡英國和歐洲委員會,索取進一步資料,至昨天證實有關產品在本港有售。發言人說,中心會繼續留意情況和事態發展,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相關新聞
5投訴認3宗 旅業議會踢爆世通謊言 (圖)
粵港聯手查「野馬團」 (圖)
專員致歉:堔巴一宗都不該 (圖)
臨時改住宿 慳錢睡賭船 (圖)
網發假政府樓控公報 設計師被捕 (圖)
離奇火 夫逃生 斷腳妻燒死 (圖)
退休警靠「走火三寶」脫險 (圖)
流浪貓遭活生生削皮虐殺 (圖)
氣槍射爆小巴10日3宗 窗碎傷1人
涉林利緋聞富婆 被前夫追討財產
臻美前校監上訴准保釋
英牛肉千層麵含馬肉港有售 (圖)
股壇長毛爆千人私隱涉違法 (圖)
個人遊「封頂」 黎棟國指不應一刀切 (圖)
沖繩11公司 婚禮展吸客 (圖)
陳茂波訪大澳上「歷史課」 (圖)
擴大個人遊 林煥光:政府須從長計議
橋底建臨屋 炳良讚創新
信成員工入稟追薪80萬得直
專訪:張學明倡「一地多丁權」解地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