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信成員工入稟追薪80萬得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牌照已過期的旅行社「信成假期」,19名員工入稟勞資審裁處追討欠薪,總額超過80萬元。勞資審裁處昨日裁定員工申索得直,他們將向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申請補償。員工代表稱,現時仍有約一半員工仍未找到新工作,但相信農曆新年過後,情況會好轉。

資方承認金額 稱無力償還

 專辦平價旅行團的「信成假期」去年底被吊銷牌照,該批入稟員工包括領隊、文職人員及分行主任等,他們指被拖欠薪金、有薪假期、代通知金及遣散費,每人涉款由數千元至8萬元不等。「信成假期」未有派代表出庭,但公司代表侯叔祺以書面承認員工追討的金額,並指公司已無力償還款項。

 勞資審裁處裁定員工申索得直,前營運經理的員工代表許駿燊表示,稍後會向勞工處申請破欠基金追討補償。許駿燊續稱,由於旅行社在農曆新年前停止運作,當時不少旅行社已經安排新年及聖誕帶團的人手,所以現時約一半員工仍然未找到新工作,不過他認為農曆新年過後,旅行社需應付復活節等旅行團,情況將會好轉。

相關新聞
5投訴認3宗 旅業議會踢爆世通謊言 (圖)
粵港聯手查「野馬團」 (圖)
專員致歉:堔巴一宗都不該 (圖)
臨時改住宿 慳錢睡賭船 (圖)
網發假政府樓控公報 設計師被捕 (圖)
離奇火 夫逃生 斷腳妻燒死 (圖)
退休警靠「走火三寶」脫險 (圖)
流浪貓遭活生生削皮虐殺 (圖)
氣槍射爆小巴10日3宗 窗碎傷1人
涉林利緋聞富婆 被前夫追討財產
臻美前校監上訴准保釋
英牛肉千層麵含馬肉港有售 (圖)
股壇長毛爆千人私隱涉違法 (圖)
個人遊「封頂」 黎棟國指不應一刀切 (圖)
沖繩11公司 婚禮展吸客 (圖)
陳茂波訪大澳上「歷史課」 (圖)
擴大個人遊 林煥光:政府須從長計議
橋底建臨屋 炳良讚創新
信成員工入稟追薪80萬得直
專訪:張學明倡「一地多丁權」解地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