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茂波訪大澳上「歷史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2-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茂波(右)參觀大澳文物酒店。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日到訪大澳和東涌,了解大澳的文物保育工作和東涌的最新發展。早上參觀了由舊大澳警署活化而成的大澳文物酒店。舊大澳警署為發展局第一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的項目之一。坐落於大澳碼頭旁的一個小山丘上的大澳文物酒店,活化後妥善保留了大炮、探射燈、看守塔及地堡等原有的特色,展現十九世紀晚期的古典建築特色。

 隨後,陳茂波參觀了大澳鄉事委員會歷史文化室。文化室由大澳鄉事委員會管理,展品均由大澳村民贈送,包括以往漁民的用具、日常生活用品,以及一些已被拆毀的古建築樑柱等。大澳鄉事委員會主席李志峰向陳茂波介紹了大澳的文物及文化特色。

往東涌同市民拜年

 陳茂波下午前往東涌,探訪了一個居於逸東h的4人家庭,向他們拜年。他和已退休的男戶主一家閒談,了解他們的日常生活、需要及關注事項,並祝願他們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陳茂波其後分別在東涌西和東兩個地點,從高處眺望區內發展,並聽取了西貢及離島規劃專員鍾文傑匯報當區的規劃,包括東涌第三十九區的公營房屋計劃和東涌海旁的房屋發展。

 在結束訪問行程前,陳茂波和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和14位議員會面,聆聽他們對離島區的發展和其他議題的意見。

相關新聞
5投訴認3宗 旅業議會踢爆世通謊言 (圖)
粵港聯手查「野馬團」 (圖)
專員致歉:堔巴一宗都不該 (圖)
臨時改住宿 慳錢睡賭船 (圖)
網發假政府樓控公報 設計師被捕 (圖)
離奇火 夫逃生 斷腳妻燒死 (圖)
退休警靠「走火三寶」脫險 (圖)
流浪貓遭活生生削皮虐殺 (圖)
氣槍射爆小巴10日3宗 窗碎傷1人
涉林利緋聞富婆 被前夫追討財產
臻美前校監上訴准保釋
英牛肉千層麵含馬肉港有售 (圖)
股壇長毛爆千人私隱涉違法 (圖)
個人遊「封頂」 黎棟國指不應一刀切 (圖)
沖繩11公司 婚禮展吸客 (圖)
陳茂波訪大澳上「歷史課」 (圖)
擴大個人遊 林煥光:政府須從長計議
橋底建臨屋 炳良讚創新
信成員工入稟追薪80萬得直
專訪:張學明倡「一地多丁權」解地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