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江學海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騎呢遊學團:受益匪淺的「蘋果」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教主雖然已經離我們而去,但他的金句一直激勵著我們。 資料圖片

 有人說,3個蘋果改變了世界:亞當和夏娃(Adam and Eva)、牛頓(Sir Isaac Newton)及史提夫.喬布斯(Steve Jobs)。對我們這些都市人來說,當然是第三個蘋果最重要。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他在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上的演講片段,每一次當我對前路感迷茫或生活沮喪時,看畢這影片總會有另一番體會及重拾對人生的信念。對我來說,這短短的片段,是改變我的「蘋果」。

現在影響將來

 一個取得如斯成就的人,他的人生卻不是一帆風順(plain living/in full swing*)。相信不少朋友聽到「蘋果教主」沒有完成大學學位,一定會驚訝得說不出話來!雖然喬布斯從未得到一紙證書,但他卻從旁聽自己有興趣的書寫課(calligraphy class),創造出多種字體。假如他沒有退學,可能不會去旁聽書寫課,更不會對字型的美感那麼著迷,那麼我們現在可選擇的電腦的字體可能沒有那麼多了。 

 所以說「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你要相信自己(現在)所經歷的種種,或多或少都會和你的將來連繫起來。) 正因為相信自己的選擇,走一條與眾不同的路,才有如此成功的史提夫.喬布斯。

全心全力 找到目標

 他最令人敬佩的,不是他超凡(extraordinary)的創造力,而是他十分清楚自己要走的路,並早早找到自己的方向。如果你還在迷茫中?不要緊,我們的蘋果教主也說過「If you haven't found it yet, 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As with all matters of the heart, you'll know when you find it.」(如果你還沒找到這些事,繼續找,別妥協。全心全力,你知道你一定會找到。)

 各位,人只可以活一次,別妥協。借「蘋果教主」的話,願共勉之。

* 注:Plain living可解作簡單的生活,在文章內便是解作一帆風順,沒有挫折的生活。例如:Joe is a lucky guy, he didn't encounter many difficulties so far. That's why everyone wants a plain life like him.  ■騎呢領隊 岑皓軒

作者簡介:岑皓軒,畢業於英國Imperial College London,著有親子育兒書《辣媽潮爸哈哈B》及與馬漪楠合著暢銷書《Slang:屎爛英語1&2》等。

逢星期五見報

相關新聞
DSE中英應試攻略.ENG:排除不可能答案 清楚題目字詞意 (2013-03-01)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中:考寫作「陷阱卷」 考生謬誤多 (2013-03-01) (圖)
細味哲學A-Z:W for Wisdom (2013-03-01) (圖)
騎呢遊學團:受益匪淺的「蘋果」論 (2013-03-01) (圖)
中西方文化交流系列:傅瑩演講錄 (2013-03-01) (圖)
社評雙語道:直播釣島維權 回擊日本造勢 (2013-02-27) (圖)
輕描淡寫話英語:比喻詞句譯(特輯) (2013-02-27) (圖)
英語世界:Even if vs. Even though「儘管」之別 (2013-02-27)
中文視野:得意忘形 譯出新意 (2013-02-27) (圖)
英語筆欄:雖是終點 亦是起點 (2013-02-27)
美術創意室:周恩來春日偶成 (2013-02-27)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ENG:前文後理找意思 對應詞性穩拿分 (2013-02-22) (圖)
DSE中英應試攻略.中:文言字詞釋義:直譯為主 意譯為輔 (2013-02-22) (圖)
細味哲學A-Z:V for Value (2013-02-22) (圖)
騎呢遊學團:係「鬼」定係「聖」? (2013-02-22) (圖)
中西方文化交流系列:傅瑩演講錄 (2013-02-22) (圖)
What's Up?:600年首位教皇辭職 舉世震驚 (2013-02-20) (圖)
吹水同學會:轉工祝「斷腿」 信不信由你 (2013-02-20) (圖)
英語世界:Spread one掇 wings 展翅高飛 (2013-02-20)
中文視野;評出創新 點出個性 (2013-02-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江學海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