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保證愛國者治港才是真普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3-25]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評論員

 反對派口口聲聲要真普選,認為有篩選機制的普選就是假普選,驟聽似有幾分道理,其實這只是自欺欺人,一廂情願的謊話。全世界的普選都有一定的篩選機制。沒有篩選的普選,就像一場沒有比賽規則的競技,是沒有意義的。只有經過篩選,將侮辱自己民族、搞「港獨」和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人排除在外,才稱得上是嚴肅認真的真普選!

 27名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宣布成立「真普選聯盟」,他們大言不慚地說,如果特首選舉要有預選機制以及「愛國愛港」的要求,會令「泛民」的參選人無法成為候選人,那一定是假普選。召集人鄭宇碩說,不可以政治立場及意識形態作為篩選的標準。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指:「如果(人選)要北京揀完先畀香港人揀,香港人做唔到真老闆」。工黨主席李卓人說:「未來幾年係關鍵時刻,因為香港人已經忍無可忍,等無可等。」呼籲港人做好與中央、香港既得利益集團對決的準備。人民力量陳志全更是直截了當地提出「要求2016年及2017年落實雙普選,達成共識後綑綁投票,並不可與中聯辦及北京政府談判」。很明顯,反對派已經迫不及待要奪權,而且矛頭直指中央政府,一場大對決已形成,當中已經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了。

全世界的普選都有篩選機制

 首先我們必須知道,全世界的普選都有一定的篩選機制,即使是現時西方國家的普選,也會對候選人的資格嚴格審核,比如他的出生地點、個人私德、政治背景、有沒有犯罪紀錄等,如果完全不作篩選的話,那豈不是不學無術的騙子、財雄勢大的黑道中人、甚至心懷不軌的恐怖分子也可以魚目混珠成為候選人?香港的反對派同樣龍蛇混雜,當中有國際反華勢力的代理人、有心術不正的偽知識分子、有不務正業的政治流氓,這些人平時裝得道貌岸然,頭頂民主的光環,幹的是反中亂港的勾當,如果讓這種人成為特首選舉的候選人,重則影響了選舉的質素,輕則會令香港的普選成為國際的大笑話,所以,他們能成功突圍的機會幾乎等於零,我們也需要及時將他們篩出來,免得一粒老鼠屎,搞壞一鍋粥。

不能容忍國際反華勢力代理人借選舉奪權

 我們必須明白,香港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區,所行的並非西方民主政制,而是「一國兩制」之下的資本主義制度,所以,就算香港的普選有別於其他西方國家也不足為奇。所謂「一國兩制」,一國在先,兩制在後,沒有一國,也就沒有兩制。香港可以容許有不同的政治立場,卻不容許有人借兩制之便井水犯河水,更不能容忍國際反華勢力的代理人借選舉奪權,令香港成為西方國家顛覆中國的橋頭堡,所以,基本法一早已定下愛國者治港的原則。鄧小平在香港回歸前已說得十分明白:「港人治港有個界線和標準,就是必須由以愛國者為主體的港人來治理香港。未來香港特區政府的主要成分是愛國者,當然也要容納別的人,還可以聘請外國人當顧問。什麼叫愛國者?愛國者的標準是,尊重自己民族,誠心誠意擁護祖國恢復行使對香港的主權,不損害香港的繁榮和穩定。」無須諱言,篩選制度就是要將有可能損害香港繁榮穩定的人篩走,那些敵視自己的國家,對十三億人毫無感情,卻又異想天開欲染指香港特首寶座的人,當然會自討沒趣,佔領中環只是不知天高地厚的政治狂人的夢囈,在愛國者治港的鐵律面前,他們必然會碰得頭破血流,悻悻而退。

港人不許與中央唱對台戲的人當特首

 《基本法》規定,行政長官及其他主要官員就職時,都要依法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這說明,普選特首須是愛國愛港者,中央政府擁有對特首的任命權,特首要向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負責,如果一個特首連最基本的篩選也通不過,試問如何對中央政府負責,中央又怎會任命一個整天罵爹罵娘的逆子左右七百萬人的未來呢?

 其實,稍有腦筋的人都會想到,過去反對派中人就算僥倖得到足夠的提名票,也不可能贏得最終的選舉。以上兩次特首選舉為例,反對派的梁家傑、何俊仁入了圍,但最後仍輸得灰頭土臉。香港人並不是傻子,平時上街遊行,發泄了心中的怨憤也就算了,要他們捧一個和中央政府唱對台戲的人當特首,那不是有心倒自己的米?難道香港有能力獨立生存?難道洋人會在香港有難時伸出援手?別忘了,香港回歸前,英國已迫不及待地多次修例,防止香港人移民英國。俗語說,打死不離親兄弟。十三億人雖然窮,到底還是自己的同胞兄弟。如果讓一個到美國國會要求制裁自己國家的洋奴當特首,香港人如何面對黃土地上的歷代祖宗呢?

要保持普選的純潔性和嚴肅性

 其實,反對派也非白痴和傻子,他們也知道即使沒有篩選自己也無法在選舉中獲勝,之所以大張旗鼓,反對篩選制度,只是一場政治表演。一來可借機鬧事,攪亂香港,乘機謀取政治利益;二來配合洋主子重返亞洲的戰略,敲鑼打鼓為他們助威;有人提出所謂佔領港台、佔領中環,就像那些毫無公德心的人指使孩子在公眾場合拉屎,只圖一時之快,不計後果,弄污了環境,失去了人格,最後只會被千夫所指,無地自容!

 可以肯定,香港人是聰明睿智的,他們不會支持任何激進的社會運動,反對派賭得越大,只會輸得越慘,即使沒有篩選制度,他們也不可能在普選中取得任何便宜,不過篩選制度仍然是必需的,原因是要保持普選的純潔性和嚴肅性。沒有篩選的普選,就像一場沒有比賽規則的競技,是沒有意義的。只有經過篩選,將不合資格的政治流氓踢出場外,才稱得上是嚴肅認真的真普選!

相關新聞
對抗中央的人做特首是香港之禍 (2013-03-25) (圖)
每周輿論動向:「真普聯」成立反對派各懷鬼胎 外國勢力插手政改香港有難 (2013-03-25)
頂天立地:保證愛國者治港才是真普選 (2013-03-25)
管見集:「反國教先鋒」變肢解父母兇手孰令致之 (2013-03-25)
唇齒相依 醫藥並行 (2013-03-25)
「癱瘓中環」高喊民主反民主 (2013-03-23)
自留地:讀壞詩書生壞品 生安白造有禍心 (2013-03-23)
制訂產業政策 促經濟持續發展 (2013-03-23)
疏忽並非欺詐 褫奪議席過重 (2013-03-23)
黎智英的「天職」是什麼? (2013-03-23)
來論:「真普聯」否定基本法規定的程序只會扼殺普選 (2013-03-22)
「潮汕新區」以改革謀突破 開拓發展新局面 (2013-03-22)
龍聲飛揚:兩宗弒親案促使社會各界反思 (2013-03-22)
環球視野:習李新政旗艦正式起航 (2013-03-22)
伊拉克現狀對香港民主發展的警示 (2013-03-22)
來論:顧汝德來港策應「癱瘓中環」 傳達外國勢力插手訊號 (2013-03-21)
志強時評:真普選可以有預選機制 (2013-03-21)
管見集:奶粉出境管制有沒有問題? (2013-03-21)
港台工會的指控有罪名無罪證 (2013-03-21)
港台工會應讀讀公務員守則 (2013-03-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