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管見集:李卓人「鬥商人佔中環」乃香港之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4-17]     我要評論

徐 庶

 自從有了「佔領中環」和「中環核爆」計劃之後,反對派處理香港問題就顯得非常激進。職工盟發出了最後通牒,如果談判再沒有結果,就會包圍中環長江中心,並且號召其他激進團體的人馬,支援鬥商人的行動。很明顯,李卓人企圖配合「佔領中環」,積累核元素,為了「中環核爆」進行事先演習,他們企圖癱瘓長江中心,然後癱瘓中環,這是製造香江災禍的前奏曲,令到港人非常不安。

 罷工行動應該是工人的最後武器,非不得已,不應該輕易使用。草率地使用這個武器,孤注一擲,使得了勞資關係更加緊張,談判成功的機會更小,工人手停口停,更加沒有退路,職業飯碗將會受到威脅,職工盟李卓人等把工人作為一種政治工具,實現自己「佔領中環」挑戰中央政府的政治目標,讓工人為反對派火中取栗,這是非常不道德的行為。

 這一場所謂罷工行動,已經使得香港的貨物吞吐量下跌了百分之八點五。大量的貨櫃船轉移到其他港口,不再利用香港卸貨,嚴重打擊了香港國際航運中心的聲譽和業務。大量的冰鮮肉和水果腐爛了,入口大量減少,價格上升了一成到兩成,七百萬香港人遭受到物價上升的痛苦和損失,成為了職工盟進行罷工的人質。

 《蘋果日報》昨日發表了「今談判倘破裂 或圍長江中心」的煽動性新聞,還發表了「李首富要逼工人走向絕路」的社論,煽動港人向李嘉誠發動鬥爭,這種做法,對香港有極大的危害。香港並沒有天然資源,有的是良好的經商環境,吸引全世界的投資者,這樣,各行各業的僱員才有飯碗,才有收入。

 香港能夠有吸引全世界投資的良好環境,主要奠基於法治和共識精神,香港本來並沒有激烈的階級鬥爭,勞資關係相當良好,如果發生勞資糾紛,就通過現有的談判機制解決。現在職工盟和《蘋果日報》改變了香港社會的慣例,工會可以發動「野貓式」罷工,激進的行動,只由工會幾個人決定,沒有經過全體會員投票,沒有諮詢工人意見,完全是不民主的行為。若果得不到漫天索價的目標,李卓人等工會頭頭,就會發動包圍僱主的辦公室,癱瘓投資者的業務,還進行「文革式」的輿論審訊和鬥爭,任何投資者,都會受到職工盟的粗暴對待。這種消息傳遍全世界,各國投資者還會在香港投資嗎?已經在香港設立總部的公司,怎會不撤出香港?

 職工盟的包圍中環行動,實際上是要打爛了更多香港人的飯碗,而不是維護香港人的飯碗。「佔領中環」實際上是違反香港憲制的政治鬥爭行動。現在職工盟的策略就是要以「罷工行動捆綁政治訴求」,要癱瘓香港。政治干預勞資糾紛,是非常危險的動作。因為組織者的目標,不在於工人的利益,而是要配合「佔領中環」的目標,所以無中生有,橫生枝節,製造許多不能解決的障礙,務求做到吸引外國傳媒的配合和支持,驚動世界,爭取外國勢力的介入。

 傳媒早已作出了報道,職工盟以所謂「罷工基金」,誘騙工人參加罷工,就是來自國際上最激進的工會組織,要把香港航運業作為玉石俱焚的試驗品,所以出現了「鬥爭商人」、「堵塞中環」的毒計。這種在香港族群內部製造分裂和動亂,製造階級鬥爭的做法,將會使香港永無寧日,使香港失去過去的優勢條件。香港各界人士站出來反對職工盟攪亂香港,是愛護香港之舉,也得到全香港市民的支持。職工盟應該尊重民意,懸崖勒馬,重返談判桌。

相關新聞
民主非萬靈丹 普選按部就班 (2013-04-17) (圖)
廿四味:公民黨本是「拉布黨」重要成員 (2013-04-17)
社團領袖談普選:「佔中」不和平 逆民意還要繼續嗎? (2013-04-17) (圖)
戴耀廷「核爆香港」圖摧毀法治 (2013-04-17)
明刀明槍:公民黨罔顧事實炒作軍用碼頭事件別有用心 (2013-04-17)
港情港事:「佔中」十惡果 全民共聲討 (2013-04-17)
管見集:李卓人「鬥商人佔中環」乃香港之禍 (2013-04-17)
堅持國民教育 弘揚中華文化 (2013-04-17)
來論:余若薇對抗中央是本質 搖擺只為「惜身」 (2013-04-16)
廿四味:戴耀廷揚言「核爆中環」 《蘋果》竟說影響不大 (2013-04-16)
社團領袖談普選:激進危害社會 妥協方為正道 (2013-04-16) (圖)
指點江山:反對派溫和理性路線與激進對抗路線的博弈 (2013-04-16)
東張西望:「佔中」禍港 普選從中央底線起步 (2013-04-16)
被選舉權和提名委員會 (2013-04-16)
自留地:打壓溫和聲音不利政制發展 (2013-04-16)
社團領袖談普選:商界擔憂「佔中」市民不贊成極端 (2013-04-15)
廿四味:李柱銘何必此地無銀? (2013-04-15)
每周輿論動向:李柱銘亮底牌輿論熱議 戴耀廷「核爆論」駭人聽聞 (2013-04-15)
西座內望:溫和反對派應與激進反對派切割 (2013-04-15)
請教協不要打學子壞主意 (2013-04-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