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世界傑出華人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楊悰傑博士 卓立潮頭 無懼挑戰 第二代工業家 擎起改革大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5-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精英企業控股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楊悰傑,早年在加拿大攻讀環境工程,回港後學以致用,從事環境工程工作。2000年,楊悰傑加入父親創立的公司,銳意改革,用了十多年的時間,將環保、科學管理等知識融入企業,帶領精英由傳統技術的本土企業,發展成為生產高精密模具及塑膠製品的國際品牌。現時,精英已成功衝出亞洲,享譽國際,深受世界知名企業的支持和信賴。

走進楊悰傑的辦公室,便見到裡面有數隻約1米高的塑膠恐龍。他說:「這數隻恐龍是講述中國工業演變,包括香港工業北移,對我而言,非常有意義。」

開闢新路 銳意改革

 香港工業家第二代掌舵人楊悰傑,入主精英後,便全心全意為公司的發展規劃。「父親說,我們做生意的目標不是為了做大,而是要做好。只要做得好,具備競爭力,公司就能發展壯大。」楊悰傑在訪談中屢次提到父親的勸勉。他強調,當初放棄自己喜歡的環保專業,接手父親打拚十多年的事業,更多是考慮到父親的身體,希望盡到一份孝心,亦希望精英能夠健康發展,員工可以安居樂業。

 他說,交接初期,精英在父親的打理下已經發展得很好,但公司仍沿用傳統的管理模式和加工方法,在科技時代,若缺乏科學管理和專業技術,將很難應對國際市場的競爭,適應社會經濟的發展和工業的轉變。為了公司的長遠發展,他決意要緊貼時代,擎起改革的大旗,開闢一條嶄新的道路。

專業技術 科學管理

 進入全新行業,楊悰傑從基層開始,逐步了解各部門的運作,為精英的改革作準備。他先後引入先進的國際化管理系統、品質管理模式和組織架構模式,提升公司管理及生產技術,以達至國際水平。

 放眼世界,著眼未來,楊悰傑大力推動員工培訓,除了在公司廣泛推行各項技術培訓、管理培訓外,更是分批派出工程團隊前往歐洲科技發達國家,接受培訓。同時,公司聘用外籍工程人員、設計師,給精英帶來國際最先進的技術和理念。

享譽國際 雄霸亞洲

 公司改革順應時代的需要,在楊悰傑的領導下,精英的規模和利潤快速增長。精英先後在深圳、上海、珠海、合肥和墨西哥設立廠房,又在英國、美國開設辦事處,聘用超過3000名員工。憑藉卓越表現,精英多次獲得香港模具協會模具設計獎、2007年「行銷及客戶大獎」、2009年「卓越營運大獎」,更獲得國際客戶的廣泛讚譽,榮獲超過20個客戶頒發的「卓越供應商獎」。這些都見證了楊悰傑改革的成效,確立了精英在亞洲的領導地位。

 在管理系統方面,精英先後獲得ISO9001(品質管理體系)認證及ISO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並致力保護客戶及精英自身的資訊安全,在內地模具業第一個獲得ISO27001(信息安全體系)認證,還是第一家順利通過ISO9001、ISO14001、OHSAS18001、ISO27001四大體系綜合認證的企業,建立起行業的標杆。

 除了管理系統外,公司還引入先進的生產設備及程序,並採用創新設計,不斷提升自己的競爭力,竭誠為客戶提供世界級的優質服務。故此和不少財富500強企業如P&G、Unilever、Philips、3M、Schneider、Tyco建立了長期合作,成為戰略發展夥伴。

 楊悰傑對精英的未來充滿信心。他認為,精英成功,最重要是擁有自己獨特而優秀的企業文化,如「誠信、進取、團結、關愛」的公司精神,讓精英獲得顧客認同和員工信任,並建立了和諧的員工關係,拓展了企業發展之路。

真心關懷 以人為本

 作為香港模具協會的主席,楊悰傑的目標是引領整個行業,幫助模具、塑膠業提升在市場上的競爭力,他不遺餘力扶持同行;作為一名青年領袖,他亦多次向世界各地的模具、塑膠組織以及EMBA和MBA學生作演講,毫無保留地分享自己的行業經驗和經營心得。

 他表示,企業成功的另一個關鍵因素就是人才,人才的素質決定了公司的發展。精英致力於營造員工健康成長的機制和環境,尊重他們的勞動、知識和創造,為他們提供施展才幹的舞台,讓員工和公司向著同一個目標努力,和公司共同成長。

 精英注重以人為本,倡導「用心工作、開心生活」,公司建造了員工家庭公寓,讓員工及家人一同居住,安居樂業。為了加強和員工的交流,推廣企業文化,楊悰傑在公司月刊開闢專欄,分享自己的管理理念、人生經驗、讀書感悟、所見所聞等,深受員工喜歡。

社會責任 企業情懷

 楊悰傑積極擔任社會公職,為政府提供行業的資訊,與業界溝通,他服務於香港模具協會、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就是期望為政府注入新動力,為行業帶來新氣象。此外,他又在香港教育局、職業訓練局擔當一些顧問的角色,協助培訓年輕的工業人才。

 楊悰傑更熱衷於社區服務。他發起了「燃點計劃」,資助廣東清遠山區貧困學生讀書,改變農村家庭赤貧的命運,並由精英的員工組成團隊提供輔導,讓學生感受到關愛。作為勵行會的榮譽顧問及捐助者,他曾親力親為幫助青海孤兒建立家園。此外,他又贊助「黑暗中對話」活動,支持盲聾人士走進社區。

 他表示:「我會充分運用每天的24個小時,照顧太太和女兒,打理公司的業務,兼顧社會的需要。」他特別喜歡和一些熱心貢獻社會的人士交流,並從中學習,又期望自己未來在各方面可以做得更好。

個人名片

香港模具協會主席

香港工業總會香港青年工業家獎2010

青年總裁會珠江三角洲分會(2010-2011年度)主席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理事會成員

香港工業總會委員會成員

香港教育局製造技術(模具、金屬和塑料)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

香港職業健康安全局製造業安全及健康委員會委員

職業訓練局技師培訓委員

勵行會榮譽顧問

慈善藝術機構Art-at-all董事

相關新聞
范上達教授 換肝之父 妙手仁心 活體肝移植權威蜚聲國際 (圖)
沈祖堯教授 亞洲英雄 最佳校長 秉承作育優才宗旨 (圖)
吳家聲教授 終身學習 文武雙全 退而不休傳授新生代 (圖)
任詠華教授 睿智自信 堅毅不屈 醉心研究化學造福人類 (圖)
熊宏海博士 拉鍊大王 智慧營商 確立遠景 穩中求勝 (圖)
鄭敬凱博士 逆境自強 堅毅積極 廣結人緣盡現智慧 (圖)
張光銘博士 承諾守信 專注勤業 拚搏創新情緣玩具業 (圖)
廖萬隆先生 西進大陸 兩岸合作 締造民族鎢鋼產業 (圖)
顧嘉煇博士 首首經典 家傳戶曉 樂壇教父成就時代金曲 (圖)
星雲大師 弘揚佛法 普度眾生 推展「人間佛教」 貢獻深遠 (圖)
盧偉碩博士 慈善為懷 重視鄉情 榮譽大慈善家實至名歸 (圖)
蔡友文博士 慈悲為懷 人文大愛 致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圖)
羅家英博士 承傳粵劇 榮耀影視 千錘百煉演繹文武生風采 (圖)
沈永年博士 商場醫生 北上開拓 沿著高鐵投資地產 (圖)
梁國興博士 國酒精粹 名揚四海 打造世界酒文化雙向交流平台 (圖)
楊悰傑博士 卓立潮頭 無懼挑戰 第二代工業家 擎起改革大旗 (圖)
周斌博士 儒商氣質 人脈致勝 創造慈悲與關懷蝴蝶效應 (圖)
袁御庫博士 中國智慧 華人俊傑 審時度勢屢創商業奇跡 (圖)
徐小明博士 武術精神 影視全材 發揚武術題材創造佳績 (圖)
黃東博士 熱心公益 關懷家鄉 身先士卒打造玉林商業平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世界傑出華人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