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斯諾登一走 反對派爭相抽水自暴其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5]     我要評論

卓偉

 斯諾登離開香港,反對派終於可以除下頭上的「緊箍咒」,不必再無了期的「潛水」迴避美國侵犯人權的話題;《蘋果日報》也不必再將斯諾登的新聞壓縮成幾百字的簡略報道,棄置在內頁的一個角落了。於是,當斯諾登前腳一走,不必再遵守美國領事館「封口令」的反對派隨即浮出了水面,對事件大肆抽水。

 昨日,「失蹤」了一段時間的民主黨何俊仁,突然高調接受傳媒採訪,批評特區政府在處理斯諾登事件上手法不尋常,他還自稱受到斯諾登的委託,代表他聯絡政府云云。然而,既然何俊仁擔任斯諾登的代表律師,理應了解事件詳情,知道美國如何入侵香港電腦。但奇怪的是,他為甚麼不代表斯諾登去譴責美國政府的劣行,甚或對美國政府採取法律行動,為香港市民、為斯諾登討回公道?他的黨友如涂謹申、單仲偕、劉慧卿何以最終只是要求美國「澄清」事件?好了,現在斯諾登一走,何俊仁又出來抽水,一副大義凜然,為正義而戰的樣子,但為什麼他到了今天都不敢批評美國?何俊仁走出來自我吹噓抽水,不過是自暴其醜。

 《蘋果日報》昨日也在頭版頭條報道斯諾登離港的消息,標題是「何俊仁代表與港府交涉無果 斯諾登亡命天涯」,似乎頗有惋惜之感,也有洗脫其為美國政府塗脂抹粉之意。但不要忘記,《蘋果》前一段時間還在配合美國政府對斯諾登的人格謀殺行動,《壹周刊》更指斯諾登「此舉卻違反了國會與法庭授權的行動,又有與民為敵之嫌」。當全港報章都將有關斯諾登的報道顯著處理的同時,《蘋果》卻故意淡化,完全違反了新聞規律,這說明《蘋果》在事件上是嚴格按照美國方針辦事,以美國利益為重,否則不可能解釋《蘋果》編採方針上的「異常」。現在突然貓哭老鼠,不過是為自己尋找遮醜布而已。

 最可笑的還要數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一向將人權、自由掛在口邊的他,對事件卻恍如啞了一般,沒有一句回應或批評,說明他所謂的普世價值是如何虛偽。但當斯諾登走後,他急急浮出水面力撐七一「佔中預演」,並表示會與三名「佔中」發起人一同站台發言,以呼籲更多市民參與「佔中」。李柱銘對於美國侵權惡行不發一言,反而大力慫恿市民參與違法「佔中」。原來,所謂是非對錯法治精神都不及「有奶便是娘」來得實際,對外國勢力來說「佔中」才是頭等大事,李柱銘自然要效犬馬之勞。

 美國侵犯港人私隱已是板上釘釘的事,是非黑白相當分明,任何從政人士不論反對派或建制派,在捍衛市民利益的大前提上理應一致。但在事件中,市民卻看到反對派不但不敢直接批評美國,而且連在立法會上討論事件也不敢,最終在建制派議員提出緊急質詢之下,反對派議員才不情不願的發問,這說明反對派不過是美國的扯線公仔,毫無獨立的意志和立場。他們當然也知道此舉令他們嚴重失分,所以斯諾登一走,立即紛紛抽水以圖收回失地,這反而更加暴露他們的不堪。

 中國有句俗語說:「賊過如梳,兵過如篦」,意思是「賊過」後的「興兵」,不但捉不到賊,對老百姓來說,反而是一場更大的災難。反對派在斯諾登事件上賊過興兵的醜行,正說明本港政壇確實潛藏一批美國人的扯線公仔,將來隨時為社會帶來災難。

相關新聞
幫助青少年學生正確解讀違法「佔中」行動 (2013-06-25) (圖)
管見集:何俊仁為美國介入香港製造藉口 (2013-06-25)
廿四味:斯諾登一走 反對派爭相抽水自暴其醜 (2013-06-25)
指點江山:斯諾登事件是一面照妖鏡 (2013-06-25)
環球視野:斥美國賊喊捉賊栽贓陷害 (2013-06-25)
美總領館裝聾作啞暴露偽善 (2013-06-25)
消除安全隱患 還需配套政策 (2013-06-25)
反對派須回應商界對「佔中」的憂慮 (2013-06-24) (圖)
16年手牽手慶回顧獻愛心:各界慶回歸匯聚正能量 手牽手獻愛心守護香港 (2013-06-24)
廿四味:夏千福操控反對派應對斯諾登事件「露了一手」 (2013-06-24)
兩岸服貿協議新篇章 兩會薪火相傳新里程 (2013-06-24)
麥卡錫式政治審查歪風不可長 (2013-06-24)
公民黨公開信始終不敢批評美國 (2013-06-24)
西方走廊:「人權法官」竟然是「欺世大盜」 (2013-06-24)
揚清激濁:「習吳會」推進兩岸經貿交流 (2013-06-22)
自留地:龍尾何來翻惡浪 海馬未曾逆眾心 (2013-06-22)
明刀明槍:反對派四人幫密會要幹什麼? (2013-06-22)
反對派去了哪裡? (2013-06-22)
工聯會持續爭取集體談判權 (2013-06-22)
「信心為零」的鍾記民調是「佔中」心理戰 (2013-06-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