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指點江山:斯諾登事件是一面照妖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6-25]     我要評論

劉夢熊 百家戰略智庫主席

 斯諾登事件是一面照妖鏡,首先照出了一向以「世界人權警察」自居的美國,不但沒資格當「世界人權警察」,而且是侵犯人權和隱私權的人權危害者的真面目。其次照出了一向將人權掛在口邊的香港反對派頭面人物對美國嚴重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和香港市民人權的行徑噤若寒蟬,這不僅將反對派頭面人物雙重標準、為虎作倀的虛偽嘴臉暴露無遺,而且暴露他們是美國利益的維護者和外國勢力在香港的政治代理人。斯諾登事件不僅「令美國政府失去所有信譽」(《紐約時報》語),而且有助揭露香港反對派「佔領中環」的虛偽性、危害性和非法性。

 特區政府上周日發表聲明,指斯諾登當日已自行循合法和正常途徑,離開香港前往第三國。儘管斯諾登已離港「遠走高飛」,但事件仍如一面照妖鏡,照出了美國政府和香港反對派頭面人物的真面目。

照出了美國是人權危害者

 《世界人權宣言》第十三條規定:「任何人的私生活、家庭、住宅和通信不得任意干涉,他的榮譽和名譽不得加以攻擊。人人有權享受法律保護,以免受這種干涉或攻擊。」但是「稜鏡」項目自2007年組織實施以來,通過接入互聯網公司的中心伺服器,直接監控全球所有使用者的音訊、視頻、照片、電郵、文件和連接日誌等資訊,跟蹤互聯網使用者的一舉一動以及他們的所有連絡人,可謂無所不知、無所不曉,被侵犯者毫無人權和保護隱私可言。在過去的6年時間裡,「稜鏡」項目經歷了爆炸性增長,美國國家安全局的情報報告,很大一部分要依靠這一項目提供原始資料。

 「稜鏡」項目是美國政府滲透本國和全球的「深喉」,全球網路安全、人權安全和各國核心利益安全等,遭受到美國的侵害。斯諾登說,曝光「稜鏡」監聽項目是自己良心上無法允許美國政府侵犯全球民眾隱私以及互聯網自由。斯諾登在為世界的人權、自由與網絡安全做出巨大貢獻之際,美國政府竟然不知羞恥地將斯諾登稱為「叛國者」,聯邦調查局局長米勒在國會聽證會上說,將採取「任何必要手段」將洩密者繩之以法。這彰顯了美國政府的虛偽和霸道。

 2009年美國高調提出「重返亞太」戰略,將海軍第一、第三遠征軍以及美國陸軍第二十五步兵師重返亞洲大本營,到2020年,60%海軍力量部署在亞太地區,此外,還將把本土外60%空軍力量部署在亞太。同時,美國政府自2009年開始入侵中國內地和香港的電腦,香港被監測的目標包括中文大學、公務員、商界人士和學生。美國政府入侵中國內地和香港的電腦,是為「重返亞太」戰略服務的。2009年以來,美國赤裸裸介入香港政改。「維基解密」2011年8月公開了近千份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的機密電文,披露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對香港事務的干預全面而深入,特別是在對本港影響重大的政制發展、選舉事務上著力最深,並在幕後扮演操控角色。難怪近幾年來,一些政府官員和建制派人士的私隱被翻出,特區政府和愛國愛港陣營備受打擊。特別是今年以來,外國勢力發出了搶奪香港治權的集結號,「佔領中環」行動已成為港版「顏色革命」,大量「黑材料」不斷湧現,與美國入侵香港電腦密切相關。

照出了反對派是美國利益維護者

 斯諾登事件是一面照妖鏡,照出了香港反對派頭面人物,是美國利益的維護者和外國勢力在香港的政治代理人。面對美國大規模侵犯港人人權的行徑,反對派頭面人物「民主阿婆」、「李漢奸」、「傳媒大亨」、「前主教」集體失聲,噤若寒蟬。前日斯諾登離港「遠走高飛」後,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居然說什麼「美國檢控斯諾登是6月14日,而香港發臨時扣捕令其實只需一、兩天」,明顯抱怨港府未及時將斯諾登引渡返美國,簡直是為虎作倀!連美國國會都有議員質疑和譴責美國政府監控全球網路侵害人權的做法,香港反對派議員的表現,甚至比有的美國國會議員還不如!

 最近,鍾耀庭公佈了市民對「一國兩制」的「信心為零」的民調,但是,作為美國中央情報局前僱員的斯諾登表示,他之所以選擇到香港洩密並接受採訪,是因為香港有保護言論自由和異議者人權的承諾以及司法獨立,並對此抱有信心。斯諾登之所以選擇香港作為第一落腳地,說明中國政府實施「一國兩制」的巨大成功,給予世人一個「可信中國」的最樸素形象。這對反對派「佔領中環」心理戰是當頭一棒。

「佔中」行動的虛偽和不義

 「假的就是假的,偽裝應當剝去」。斯諾登事件是一面照妖鏡,有助揭露香港反對派「佔領中環」的虛偽性、危害性和非法性。「佔中」主辦方計劃集結萬人佔領中環,癱瘓香港政經中心,以駭人聽聞的「核爆中環、核爆香港」來形容整場運動,並承認行動可能引發暴力衝突甚至流血事件,連組織者自己都承認「佔中」將是犯法的。反對派打著爭取普選、人權和公義的旗號策動「佔中」,實際卻是破壞香港「一國兩制」,阻礙香港普選進程,危害香港經濟民生,損害市民人權和社會公義。這與美國一向以「世界人權警察」自居,卻監控全球網絡大規模侵犯人權,在某種程度上是異曲同工。難怪他們對美國侵犯香港人權的行徑或鴉雀無聲,或「顧左右而言他」,這其實是心有靈犀、惺惺相惜。他們對斯諾登事件的態度,不僅暴露他們「雙重標準」的道德虛偽,也暴露了「佔中」行動的虛偽和不義,這是反對派始料不及的吧!

相關新聞
幫助青少年學生正確解讀違法「佔中」行動 (2013-06-25) (圖)
管見集:何俊仁為美國介入香港製造藉口 (2013-06-25)
廿四味:斯諾登一走 反對派爭相抽水自暴其醜 (2013-06-25)
指點江山:斯諾登事件是一面照妖鏡 (2013-06-25)
環球視野:斥美國賊喊捉賊栽贓陷害 (2013-06-25)
美總領館裝聾作啞暴露偽善 (2013-06-25)
消除安全隱患 還需配套政策 (2013-06-25)
反對派須回應商界對「佔中」的憂慮 (2013-06-24) (圖)
16年手牽手慶回顧獻愛心:各界慶回歸匯聚正能量 手牽手獻愛心守護香港 (2013-06-24)
廿四味:夏千福操控反對派應對斯諾登事件「露了一手」 (2013-06-24)
兩岸服貿協議新篇章 兩會薪火相傳新里程 (2013-06-24)
麥卡錫式政治審查歪風不可長 (2013-06-24)
公民黨公開信始終不敢批評美國 (2013-06-24)
西方走廊:「人權法官」竟然是「欺世大盜」 (2013-06-24)
揚清激濁:「習吳會」推進兩岸經貿交流 (2013-06-22)
自留地:龍尾何來翻惡浪 海馬未曾逆眾心 (2013-06-22)
明刀明槍:反對派四人幫密會要幹什麼? (2013-06-22)
反對派去了哪裡? (2013-06-22)
工聯會持續爭取集體談判權 (2013-06-22)
「信心為零」的鍾記民調是「佔中」心理戰 (2013-06-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