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情港事:學校莫開門揖盜引狼入室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7-10]     我要評論

黃熾華

 「佔領中環」的發起人,為了癱瘓香港,正在四處煽風點火,狼奔豖突;而善良正義的港人,也已森嚴壁壘,更加眾志成城為守護中環、反對「佔中」團結奮戰。在此時局混亂之際,香港危機四伏之時,校園的校長、教師,本應以牧人的十分警覺和敏銳,守護全無防備能力的學子免被豺狼吞噬,免遭盜賊偷去純潔靈魂。可是,7月8日協恩中學仍邀請「佔領中環」的發起人戴耀廷到學校宣傳「佔中」,鼓吹「佔中」雖然犯法,「但與打劫金行不同」,「公民抗命不可能不犯法」。這無異是開門揖盜、引狼入室,令學子無措,家長驚惶,社會反感!

公民抗命就可犯法?

 首先我們要問戴耀廷,以公民抗命為由就可以犯法,除了打劫金行之外,莫非持刀殺死執行交通管制令的交通警察之公民也可以屬於「公民抗命」?若某名市民認為中環某酒店房租過高,便率領其他人佔領酒店並砸毀酒店設施,是否也屬「公民抗命」而「合理」呢?因為他們並非搶劫金行呀。所以,戴耀廷的說法,實是鼓吹學生除了搶劫金行外,其他犯罪行為都可以去做。「佔中」者為了達到個人和利益集團於2017年竊取香港管治權之目的,不惜癱瘓香港作為金融、貿易、經濟中心的中環,名曰「公民抗命」,實為要脅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按他們的願望和野心拱手讓權。這實質是一種政治綁架和政治勒索。發起者為壯大政治綁架勢力和隊伍,入校向中學生打主意,誘騙學生加入並充當馬前卒,為「佔中」火中取栗。今協恩在香港姦宄競逐之時,引奸人入校以「民主」糖衣毒藥混入「佔中」酒中製成的蒙汗藥,要把全校師生灌醉,以便「蒙查查」跟隨奸人去為非作歹,是有意讓奸賊偷去師生善良、正義的靈魂也!

 協恩不僅開門揖盜,還引狼入室。《聊齋誌異.黎氏》中的黎氏眼不識狐,花心貪淫,一再被狐狸女化為美女欺騙而慘遭勾魂,故曰:「士則無行,報亦慘矣。再娶者,皆引狼入室耳」!是的,讀書人作為「士」,以為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就可以為天下「先」了,這種書獃子的愚笨是連牧羊人也比不上的。牧羊人馳騁於草原,耳聽四面,眼觀八方,一有風吹草動,便知狼要叼羊,忙吹忽口哨,策馬揚鞭與牧羊犬一起逐狼護羊。今有發動「佔中」的狼要入校園叼走學生作為他「佔領中環」的砲灰和犧牲品,校長和教師不但不保護學生,還向「佔中」者投降,幫「佔中」者宣傳迷惑學生,引狼入室,是為喪失教師資格,也是喪盡天良的無恥行為。

學校不應讓魔掌入侵校園

 童謠都唱:小羊兒乖乖,把門兒開開,媽媽回來了,媽媽來餵奶。不開不開我不開,聲音兇惡我能猜,媽媽未回來!狼頭包花巾,扮羊媽媽哄小羊兒開門,好讓牠大吃一頓。但小羊警覺,能從狼聲判別不是羊媽媽而避過一劫。今「佔中」的戴某,與「教協」狼狽為奸,精心砲製「佔中」作為「通識教材」,向學校推廣。這就是狼扮羊媽媽「愛與和平」假慈悲,要騙學校開門,以乘虛而入吃掉學生。「佔中」本是罪惡,本是暴行,本是違法,是少數人的極端激進行為,卻被顛倒是非,包裝成「通識教材」強行向學生洗腦灌輸,危害學生成長,扭曲教學原則,為害社會未來。此乃狼扮羊媽媽的狡猾和兇殘,全港學校都必須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地出來反對「佔中」和「教協」的醜惡行徑,堅持善良,秉持正義,堅持原則,守護校園,愛護學子,和「佔中」狼群作不妥協的鬥爭!

 韓愈在《師說》早開宗明義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校長、老師對學生先是傳正義之道、真理之道和做人之道,才能使學生明確方向,心胸豁達,奉公守法;在此前提下授業,學生才能自覺濡汲知識成為有用人才;教師的解惑,不只解答學問之惑,更要幫學生解「佔中教材」的欺騙所造成的疑惑,以免學生上當成為違法亂紀之人。嗚呼!值此豺狼當道,校長教師防開門揖盜、引狼入室之責任也大矣,盼以協恩鑑之!

相關新聞
龍聲飛揚:協恩淪「佔中」政治工具 辜負學生和家長信任 (2013-07-10) (圖)
廿四味:檢控陳偉業 體現警方維護法紀意志 (2013-07-10)
環球視野:革除以GDP論英雄 有助於遏制腐敗 (2013-07-10)
以違法爭「合法民主」的謬論 (2013-07-10)
港情港事:學校莫開門揖盜引狼入室 (2013-07-10)
拉布能爭取更好生活? (2013-07-10)
止戈為武:美菲軍演傳遞給中國什麼信號? (2013-07-10)
來論:協恩校長邀違法「佔中」入校 教育局應追究 (2013-07-09)
廿四味:記協反港反中舐美 「自由年報」洩露天機 (2013-07-09)
指點江山:從「50萬政治圖騰」看反對派本質 (2013-07-09)
國際公約25(b)在港適用問題 (2013-07-09)
回歸理性 務實推動民主發展 (2013-07-09)
政經多面體:埃及走向民主富裕路漫漫 (2013-07-09)
孔令瑜說謊成癖是反對派的悲哀 (2013-07-08)
廿四味:「佔中」幕後組織者都是大話精 (2013-07-08)
每周輿論動向:「民陣」遊行報大數遭強烈質疑 「預演佔中」落空因違反民意 (2013-07-08)
謝長廷訪港之行獲肯定 民進黨兩岸政策須調整 (2013-07-08)
志強時評: 從香港電影看「文化港獨」的虛妄 (2013-07-08)
打擊愛港團體 盡顯理屈心虛 (2013-07-08)
馬雲太極拳與霆鋒廚藝秀 (2013-07-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