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主黨甘被綁架 最後一定被陰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07]     我要評論

高天問

 民主黨在反對派「四人幫」的驅使下,加入了「真普聯」,另外又被「學民思潮」一再催逼要簽署「公民提名」約章。民主黨騎虎難下,未有正式回答,宣稱這個大事情,要由全體會議表決才可作決定。民主黨已經處在十字路口,存亡繼絕,全在一念之間,如果接受「學民思潮」的綑綁政策,根本再沒有翻身的機會,只會被激進派瓜分選票,最後走上式微的道路,拱讓公民黨成為反對派的龍頭。

民主黨「公民提名」騎虎難下

 眾所周知,黎智英、李柱銘的傾向,是要支持公民黨,拆散民主黨,要讓余若薇成為反對派的「民主女王」,讓她出任2017年反對派共主,競逐行政長官。到時候,民主黨就要靠邊站,而且要全力為這位「民主女王」拉票過票。這些選票如果轉移到公民黨,就如劉備借荊州,有去無回頭。無論民主黨怎樣激進,也激進不過「學民思潮」、社民連、公民黨。公民黨2010年已經和激進派結成了同盟,共同推動「五區公投」,早已經舉起了「公民投票」、「公民提名」的大旗,當年民主黨指出「五區公投」就是政治綁架,並且通過全體大會,否決了參加「五區公投」。當年策動「五區公投」的正是黎智英和李柱銘。近年來,《蘋果日報》大力宣傳了「九十後的街頭鬥爭」,其實是力捧「學民思潮」,令到「學民思潮」好像火箭一樣崛起。「學民思潮」佔領政府總部、取消國民教育一役,黎智英派出了《蘋果日報》前手下,喬裝作為學生家長組織的領袖,全力護航,動用以百萬計的音響設備和嘉年華會的經費,連續多晚組織學校的校長和中學生到政府總部集會,這絕非是幾個年輕中學生的財力和組織能力所能辦到的。

 這一次政改戰役,《蘋果日報》全力宣傳「公民提名」,發表了多篇社論,配合「學民思潮」所發起的「全民提名」約章,公民黨和社民連一馬當先,表示願意簽署,和激進的「學民思潮」捆綁在一起,背後的政治盟主正是黎智英和李柱銘。

 《蘋果日報》7月11日發表了題為「確保市民提名權才算真普選」的社論,10月5日又發表了「做中國公民等於接受當屁民」的社論,表示香港人不是中國人,只有在未來的普選中,有「公民提名」這選項,香港人才算是完整的公民。香港只有遠遠離開中國,才可以有出路。「去中國化」的目標,已經充分暴露出來。「學民思潮」日前再去信給民主黨,進行逼宮,要民主黨明確表態是否加入「公民提名」約章,如果民主黨答應了,立即切斷了民主黨的後路,保證所有反對派議員全部都對政改方案投否決票,讓政改方案沒有辦法通過。今年的政治情況,已經和2010年的時候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作為民主黨中流砥柱的司徒華已經作古,民主黨裡面能夠看透大局的人已經寥寥可數。

走激進路線裡外不是人

 幾天之前,「真普聯」突然提出2016年立法會選舉方案,包括取消分組點票、減少功能界別議席,以及不設「超級區議會」議席等。所有這些方案,並不是為了推動政改,反而是封死了政改前進的道路,要斬除基本法,一拍兩散。更絕的是,「真普聯」提出要取消「超級區議會」選舉,這個模式是民主黨協調出來的。這種選舉模式推行了一屆,全香港一個選區,有利於規模最大的民主黨,民主黨取得了兩個議席。公民黨在選舉中充分展示出弱勢,連候選人也提不出來,吃了光蛋。這一次「真普聯」提出了要取消「超級區議會」選舉,無形中是大力掌摑了民主黨,全盤否定了民主黨的談判成果,否定了民主黨在反對派中的領導地位,要從新洗牌,不再讓民主黨擁有強勢,今後就是要採取各種辦法,陰乾民主黨。只要民主黨簽署了「公民提名」約章,民主黨就要被激進派領導,就要讓出票源,就要被綁架在激進路線的戰車上做炮灰,失去大量溫和的選民,最後是豬八戒照鏡,裡外不是人,白白看著黎李所扶植的公民黨取代其龍頭地位。

 鄭宇碩是公民黨的軍師,他掌握了「真普聯」,把民主黨誘騙上了賊船,立即亮出了殺著,全盤清算民主黨,民主黨如果甘心情願被綑綁,今後的政治遊戲規則將會出現更多辣招,將民主黨剝光豬。綑綁的路線,風險極高,受制於人。民主黨如果要保持現在的龍頭地位,就一定要慎重行事。

相關新聞
環球視野:中央對普選立場一以貫之 任何挑戰或歪念可休矣 (2013-10-07) (圖)
廿四味:「學民」大話屈保安 「香港紅衛兵」走火入魔 (2013-10-07)
為了香港好 支持梁特首依法施政 (2013-10-07)
每周輿論動向:「佔中流血」惹眾怒 普選別節外生枝 (2013-10-07)
民主黨甘被綁架 最後一定被陰乾! (2013-10-07)
建設吉林省有特色的經濟結構 (2013-10-07)
「真普聯」方案只是彭定康方案的借屍還魂 (2013-10-05)
台灣馬王之爭有何出路? (2013-10-05)
戴耀廷吹響「亂港」集結號 (2013-10-05)
「流血論」暴露「佔中」暴力本質 (2013-10-05)
觀塘貧窮 (2013-10-05)
頂天立地:不能讓香港成為「反共」基地 (2013-10-04) (圖)
廿四味:真普聯三特首普選方案的要害是架空提委會 (2013-10-04)
加強兩地交流合作 把握香港發展新機遇 (2013-10-04)
環球視野:默克爾的成就與默克爾時代 (2013-10-04)
「佔中」嗜血 其心可誅 (2013-10-04)
美國黨爭拖累經濟復甦 (2013-10-04)
龍聲飛揚:「流血論」暴露「佔中」是「港版顏色革命」 (2013-10-03) (圖)
廿四味:李怡與《蘋果》借海難慘劇「反共」冷血可恥 (2013-10-03)
管見集:「政黨輪流執政」論符合《基本法》嗎? (2013-10-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