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頂天立地:為七百萬人的福祉據理力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梁立人 資深傳媒人

 今日香港反對派的某些人,為了個人的政治野心,已到了喪失理智,昧了天良的地步了。對橫蠻無理的批評忍讓只會被視作軟弱無能,政府需要為維護自己的尊嚴和公眾利益據理力爭,惟有擺事實、講道理,揭開反對派反中亂港的真面目,才能爭取到市民的支持和擁護。

 自回歸以來,香港政爭不斷,現任香港特首梁振英先生更成為反對派的箭靶,事無大小,動輒得咎。最近,公民黨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在立法會辯論中對梁提出「不信任動議」。在反對派來勢洶洶的狙擊之下,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直斥反對派的言論誇張失實,強調在梁振英的領導下,今屆政府上任以來一直迎難而上,解決極具爭議的社會問題,成績有目共睹。

是誰撕裂了香港社會

 雖然,林鄭月娥仍能保持她一貫的溫文爾雅,語調平和,但從她帶有淚光的眼神中可以看出,那是飽受委屈,忍無可忍之下的爆發。事實上,香港的反對派逢中必反,逢梁必反,已到了橫蠻任性、喪失理智的地步了,或許他們對自己嘩眾取寵的表演感到洋洋得意,但在老百姓眼中,卻覺得十分惡心,這些人目的不是想解決問題,更不是在履行監督政府的職責,而是在無理取鬧,意圖破壞政府的形象,製造一個只有由反對派掌權,香港才有平靜日子過的錯覺。然而,只要認識政治現實的人都會明白,若讓反對派陰謀得逞,香港的政治紛爭不但不會平靜下來,相反,那將會是一個由政治野心家逐鹿中原,六國大封相的亂世。香港地少人多,品流複雜,加上外國反華勢力一旁虎視眈眈,根本經不起折騰,甚至可以說,連一鋪也輸不起。要保住七百萬人安居樂業,除了是謹守基本法,背靠強大的祖國,一步一個腳印地走自己的路,根本別無他途!

 平心而論,梁振英的施政或許未能盡如人意,但他上任以來不畏艱難、積極進取,那是有目共睹的。令人遺憾的是,反對派毫無顧忌的血口噴人,就算是堯舜在世,也被說成是商紂和秦檜。政府造福市民的一系列政策,都被反對派說成是壞事。拓展土地說是破壞環保;兩地交流說是撕裂社會;委曲求全說是喪權辱國。香港有句老話,「泥水佬開門口,要過得自己過得人」。是否取消長遠房屋策略及「廣東計劃」,香港便會重見光明,市民便會皆大歡喜?是否梁振英和阿基諾三世會面時分毫不讓,動輒拂袖而去,就能讓菲律賓政府改變他們的態度呢?很明顯,答案是否定的。梁振英的扶貧政策,受惠者高達四十萬人;長遠房屋政策,為居住環境惡劣的人帶來新的希望;「廣東計劃」,加強了兩地合作交流。而梁振英和阿基諾三世會面也有利將來為菲律賓人質事件中的死難者和遺屬討回公道。

 一直以來,香港反對派操控輿論,劫持民意,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他們自稱代表了民意,將政府視為民意的對立面。凡是同意或支持他們觀點的人,便視作「民主派」;不同意他們的作為的人,就被誣作土共或出賣了香港人的利益。其實,這種朕即民主的霸道作風早已引起大部分市民的不滿。更令人憤慨的是,他們在香港不遺餘力地散布恐共、仇共的情緒,在立法會展示反共標語,甚至公開反對國民教育,明目張膽地對抗中央政府。這一切不但逾越了立法會議員的行為準則,同時也損害了香港和內地同胞之間的感情,事實擺在面前,到底誰在撕裂社會,誰將好事變為壞事,那是一目了然的。

揭開政治騙徒的真面目

 當然,香港是個言論自由的社會,但即使對中國現行制度不滿,也不能罔顧事實,強姦民意,將自己的國家說得一無是處,將帶領國家步向光明的執政黨妖魔化,將致力維持香港繁榮的特區政府當成敵人。試問,有史以來,世上曾經有過如此繁榮強盛的中國嗎?十三億人曾像今天一樣安居樂業嗎?香港特區有可能脫離國家獨立生存嗎?如果連這樣簡單的問題也無法向市民回答,那他們又如何有資格在立法會口出狂言,妖言惑眾呢?

 可以說,今日香港反對派的某些人,為了個人的政治野心,已到了喪失理智,昧了天良的地步了。雖然,林鄭月娥司長的傷感喚不醒他們的良心,但政府仍然需要為維護自己的尊嚴據理力爭。對橫蠻無理的批評忍讓只會被視作軟弱無能,惟有擺事實、講道理,揭開反對派反中亂港的真面目,才能爭取到市民的支持和擁護。那些靠嘩眾取寵爭取選票的政治騙徒若繼續他們的反社會反政府行為,沉默的市民定將忍無可忍,他們的怒吼將會使這些裝上民主翅膀的偽君子由半空中掉下來,變作不齒於人類的狗屎堆。

相關新聞
「佔中」勢力將「台獨」禍水引港是玩火行徑 (2013-10-23) (圖)
廿四味:「佔中」綁「台獨」 李卓人難狡辯 (2013-10-23)
明刀明槍:反對派濫用特權法破壞保密制衝擊行政主導 (2013-10-23)
頂天立地:為七百萬人的福祉據理力爭 (2013-10-23)
「佔中」勾結「台獨」玩火自焚 (2013-10-23)
警惕「佔中」「台獨」合流 (2013-10-23)
西座內望:反對派騎劫「港視」事件各懷鬼胎 (2013-10-23)
俞正聲勉勵港澳同胞、海外華人:講述好「中國故事」 (2013-10-22)
教育界還有理性辯論空間嗎? (2013-10-22)
政改繞開《基本法》行得通? (2013-10-22)
東張西望:越南必須把握好北京的善意 (2013-10-22)
警惕部分「佔中」勢力與「台獨」同流合污 (2013-10-22) (圖)
廿四味:反對派騎劫電視發牌事件 (2013-10-22)
來論:教協利用通識科煽動「佔中」 當局應檢討學制防政治騎劫 (2013-10-22)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2013-10-21) (圖)
廿四味:《爽報》罔顧傳媒操守自掘墳墓 (2013-10-21)
環球視野:三中全會展示習李新政深化改革開放大計 (2013-10-21)
每周輿論動向:社會輿論:理性務實展開政改諮詢 (2013-10-21)
免費電視發牌事件政治化別有用心 (2013-10-21)
制訂完善的香港農業政策 (2013-10-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