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佔中」綁「台獨」 李卓人難狡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3]     我要評論

徐庶

 李卓人與「佔領中環」發起人朱耀明、「真普選」召集人鄭宇碩到台灣,與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會面,而被稱為「台獨理論大師」的林濁水則來港演講。這是香港反對派勾結「台獨」,「兩獨合流」,顛覆「一國兩制」的重大陰謀活動。

 李卓人表面說「訪台只是加強交流」,但及後卻不自覺露出真正面目,他說:「如果中共對他們接觸施明德如此敏感,就會更小心下一步,給予香港人真普選。」李卓人的策略已經相當清楚,就是利用「台獨」及「港獨」的分裂行為,作為他們與中央討價還價的籌碼。戴耀廷主張的「佔領中環」核彈,僅僅是癱瘓香港經濟,殺傷力還不夠,應該把主張暴力的「台獨」勢力引進香港,倣傚施明德暴力政治的激進路線,讓「佔中」加上「台獨」式暴力,才能徹底顛覆《基本法》,把香港變成一個親西方的獨立政治實體,達到美國總領事夏千福所主張的台灣變天模式,把香港變成「反共」的政治基地。

 眾所周知,李卓人憑著美國的背景,1989年就曾經帶著不明來歷的幾百萬元經費,到北京煽動和支持一些受外國操控的所謂「民運」人士。最終李卓人徹底失敗了,在北京簽完了悔過書,獲釋回香港,立即聯絡美國,安排「民運」人士偷渡往美國,到了今天,李卓人仍然是美國人最信任的「支聯會」主席。他今天跑到台灣去,聯絡上了「台獨」祖宗施明德,就是要向施明德叩頭拜師,要求他傳承顛覆政府和憲法的「台獨」鬥爭策略,怎樣進行反對政府的文宣,怎樣進行暴力鬥爭,造成世界震驚的事件。

 他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是傻瓜,提出一個似是而非的問題,「中央政府都可以接觸『台獨』人物,我為甚麼不可以?」中央政府抱著國家統一、民族振興的偉大胸懷,接觸「台獨」人物,前提是要求他們承認是中華民族的一分子,共同為「一個中國」,兩岸統一而努力。李卓人到了台灣,是要落實美國人分化中國的「重返亞洲」政策,他並沒有為說服「台獨」分子改弦更張做過任何工作,反而不打自招,結合「佔中」違法行動,與「台獨」分子進行互相勾結,互相呼應,具體的目標,是要嚇唬中央政府,按照他們的「港獨」方向實行「真普選」。

相關新聞
「佔中」勢力將「台獨」禍水引港是玩火行徑 (2013-10-23) (圖)
廿四味:「佔中」綁「台獨」 李卓人難狡辯 (2013-10-23)
明刀明槍:反對派濫用特權法破壞保密制衝擊行政主導 (2013-10-23)
頂天立地:為七百萬人的福祉據理力爭 (2013-10-23)
「佔中」勾結「台獨」玩火自焚 (2013-10-23)
警惕「佔中」「台獨」合流 (2013-10-23)
西座內望:反對派騎劫「港視」事件各懷鬼胎 (2013-10-23)
俞正聲勉勵港澳同胞、海外華人:講述好「中國故事」 (2013-10-22)
教育界還有理性辯論空間嗎? (2013-10-22)
政改繞開《基本法》行得通? (2013-10-22)
東張西望:越南必須把握好北京的善意 (2013-10-22)
警惕部分「佔中」勢力與「台獨」同流合污 (2013-10-22) (圖)
廿四味:反對派騎劫電視發牌事件 (2013-10-22)
來論:教協利用通識科煽動「佔中」 當局應檢討學制防政治騎劫 (2013-10-22)
「佔中」勾結「台獨」 挑戰「一國」阻礙普選搞亂香港 (2013-10-21) (圖)
廿四味:《爽報》罔顧傳媒操守自掘墳墓 (2013-10-21)
環球視野:三中全會展示習李新政深化改革開放大計 (2013-10-21)
每周輿論動向:社會輿論:理性務實展開政改諮詢 (2013-10-21)
免費電視發牌事件政治化別有用心 (2013-10-21)
制訂完善的香港農業政策 (2013-10-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