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佔中」與「台獨」勢力合流的四大部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10-28]     我要評論

卓 偉

 「佔中」行動公然與「台獨」勢力合流,引起社會輿論狠批。參與「台灣」之行的「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日前在電台節目上指責外界是惡意抹黑,他反指「請問民建聯議員是否每次見外國領事都全程公開,那我又有什麼遐想,我又有什麼推測,你這些又是否與外國勢力勾結?」「人家如何詮釋是人家的事,我只是說我們光明正大。」鄭宇碩又在偷換概念,將勾結「台獨」勢力與會見外國領事混為一談。民建聯見外國領事是正常活動,更重要是他們並非邀請外國干預港事,借外力製造動亂,但「佔中」卻是公然勾結「台獨」勢力發動違法「佔中」,兩者豈能相提並論?鄭宇碩之流的「烏賊戰術」,意圖四處抹黑,反說明他心中有鬼。

 鄭宇碩指外界抹黑「佔中」與「台獨」合流,施明德更指他人「栽贓」。但事實是,「佔中」人士這次台灣之行「收穫甚豐」,與「台獨」勢力將2014年定為「香港決戰的一年」,並為此作出四大部署:一是在12月7日、8日施明德將廣邀港、台關心推動民主化的人士,一起舉辦圓桌會議,討論台灣如何參與、協助香港推動民主化;二是由施明德號召全台關心民主的人士,共同簽署「佔中」運動的信念書,表達支持;三是在2014年的元旦,反對派將發動一場大規模遊行,鄭宇碩更指「這是最後一戰,台灣人的關心特別重要」,與「台獨」合作之意躍然紙上;四是趁明年香港回歸17周年,施明德承諾在明年初開始,每月遣送十七名「死士」參與「佔中」行動,並隨時準備違反香港法律,藉由「香港拘捕台灣居民」來引起海內外輿論的關注。

 這四大部署已經明確透露了「佔中」與「台獨」勾結的策略,最先是藉由兩者「結盟」,互相支持聲援,製造聲勢;下一波「台獨」勢力將派遣一班精於鬥爭的「專家」來港,為之後的兩場大戰出謀劃策,提供台灣的經驗;高潮戲則是下年的元旦大遊行以及7月1日的「佔中」,屆時大班「台獨」人士將會參與其中,並且利用其台灣的身份「以身試法」,故意被警方拘捕,以此挑起爭議,為「佔中」火上加油。

 請問鄭宇碩、李卓人,如果「佔中」不是與「台獨」勢力勾連,這四大部署從何而來?如果不是有了具體的合作部署,施明德怎會具體的指會派出17名死士參與「佔中」?如此證據確鑿,鄭宇碩、李卓人還如何狡辯?

相關新聞
每周輿論動向:輿論狠批「佔中」勾結「台獨」 張德江重申中央真心推普選 (2013-10-28)
廿四味:「佔中」與「台獨」勢力合流的四大部署 (2013-10-28)
堅決反對「佔中」策劃者與「台獨」合流 (2013-10-28) (圖)
「佔中」與「台獨」合流將置香港於危險境地 (2013-10-28)
李嘉誠投資靈活多變 愛國愛港之心永不變 (2013-10-28)
西座內望:引「台獨」勢力抗激進派騎劫引火自焚 (2013-10-28)
「蘋果動新聞」宣淫犯眾憎 (2013-10-28)
惠言貞音:「佔中」「台獨」合流禍港殃民 港人須高度警惕 (2013-10-26)
公僕團體豈可偏幫政黨 (2013-10-26)
揚清激濁:國家領導人出訪東盟利好香港 (2013-10-26)
自留地:「佔中」謀私利 「商討」乏支持 (2013-10-26)
《蘋果》無中生有再露造謠本色 (2013-10-26)
來論:張德江談普選要義:「中央是真心」「香港須依法」 (2013-10-25)
廿四味:違法「佔中」竟妄想開公司? (2013-10-25)
人口政策 集思「港」益 (2013-10-25) (圖)
龍聲飛揚:「佔中」搞手必須停止與「台獨」合流 (2013-10-25)
冷眼向洋:「佔中」沾「台獨」是引火燒身 (2013-10-25)
「佔中」與「台獨」合流挑戰國家主權與安全 (2013-10-25)
管見集:反對派為勾結「台獨」狡辯可以休矣! (2013-10-25)
「佔中」勾結「台獨」「兩獨合流」禍害香港 (2013-10-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