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碟別注:《勁揪俠2》紅綠紫天煞孤星


放大圖片

文:亞里安

三年前《勁揪俠》一鳴驚人,等同《Superbad》、《保衛奇俠》、 塔倫天奴三合一,沿途開心過癮好玩有Fun,骨子裡道出世上沒有真英雄,甚至擺明反英雄主義。勁揪俠及赤霧是不自量力的傻小子,大爸與紫天椒有好身手,兩者相映成趣,一切由私人恩怨出發,並非超級英雄儆惡懲奸,只是平凡人從仇恨中產生超凡力量,跟甚麼擁有的力量愈大、責任愈大之說,完全背道而馳。

上回最後以赤霧面向鏡頭放冷槍作結,事先張揚下集內容,報仇雪恨停不了。繼赤霧及紫天椒先後喪父,今次連勁揪俠都要加入天煞孤星之列,編劇有心注入美國典型單親家庭問題症候群元素,在紫天椒的青春成長困惑期大做文章之餘,企圖成就出「選擇屬於自己人生」的終極理念,尤其對集體意識既定制度下的一套所謂人生價值觀,作出強烈的質疑。

其實,只要留心片中人物的設定取向,根本就是當下的社會階層縮影。勁揪俠一眾人源自低下階層,譬如赤霧是以財凌人的大獨裁者、是自以為是的高中女生,沉迷於無知的Barbie生活圈,對世事不聞不問。

不過,新導演Jeff Wadlow接拍,笑料及動作均比前作失色不少,不及Matthew Vaughn那樣玩創出位,滿以為赤霧反擊戰來勢洶洶,怎料黯淡收場,全程招兵買馬的大龍鳳,竟搞得沒頭沒尾爛尾收場,取材自《夢斷城西》的致敬變版,群舞變群打似趕收工草草了事,完全掀不起任何高潮張力。

占基利客串的愛國者軍人不算有趣,不及女魔頭Mother Russia搶鏡,女魔頭既有昔日占士邦的壞人本色,外形更令人想起《洛奇》第四集的龍格爾女版變身。藍光碟Bonus Features首推紫天椒的Van仔動作特技揭秘,及大爸回歸的兩分鐘珍貴片段,還有一個截然不同的開場版本。

相關新聞
尋找功夫傳奇 (2013-12-27) (圖)
泰拳 血與汗的搏擊 (2013-12-27) (圖)
西斯特瑪 殺人於無形 (2013-12-27) (圖)
古武術 去新存舊 (2013-12-27) (圖)
印度武術 先通全身 (2013-12-27) (圖)
銀幕短打:風暴之後 (2013-12-27) (圖)
影訊:圖靈獲特赦 傳記電影明年上映 (2013-12-27) (圖)
影碟別注:《勁揪俠2》紅綠紫天煞孤星 (2013-12-27) (圖)
對照記:《楚留香之蝙蝠傳奇》悼武俠劇之死 (2013-12-20) (圖)
新戲上場:《美食風球2》發明知陪你過聖誕 (2013-12-20) (圖)
影音館:《大夢想家》Travers太太的心曲 (2013-12-20) (圖)
《還愛嗎》金井純一 捕捉青春的微妙 (2013-12-20) (圖)
《風暴》席捲中環 警匪決戰 人性盡現 (2013-12-13) (圖)
新戲上場:《青春你最薑》人心崩離的六十年代 (2013-12-13) (圖)
銀幕短打:合拍片進入新階段? (2013-12-13)
視事追擊:Almost Human如何為人? (2013-12-13) (圖)
喜劇鬼才陳玉勳 挾《總舖師》重回電影圈 (2013-12-06) (圖)
影音館:《魔雪奇緣》聖誕寒冰結良緣 (2013-12-06) (圖)
新戲上場:《陽光冏男孩》重拾青春歲月 (2013-12-06) (圖)
流金歲月:邵音音的胸襟 (2013-12-0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