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蘋果》「反中護恐」顛倒是非


徐 庶

新聞自由最基本的要素,就是客觀報道事實,不要蒙蔽讀者,不要袒護暴力主義和邪惡勢力。然而,西方的傳媒卻有歪曲新聞的自由。

雲南昆明火車站的屠殺平民事件,明明是「疆獨」分子為了實現其政治目標,殘害無辜市民的恐怖主義行為。BBC、CNN卻千方百計扭曲事實,定性為「舞刀傷人事件,不是暴力恐怖襲擊」,還強調他們被警察擊斃,顛倒了因果,使讀者以為是「政權鎮壓弱勢社群」。這樣事件變質了,行兇者變成了受害者。這就是西方所強調的「新聞自由」。為什麼這些電視台不肯尊重事實,提及他們是恐怖分子?因為他們敵視中國政府,早已經預設立場,凡是反對中國政府的,他們就要偏幫。

在西方社會白皮膚的人,被恐怖分子殺害了,西方傳媒立即嚴詞譴責。在中國,恐怖分子濫殺平民,警察聞訊趕到制止暴力襲擊和殺戮,就成為鎮壓者,恐怖分子立即變成了「舞刀男」,變成了他們同情的人。

《蘋果日報》昨日發表的「盲目的仇恨,盲目的恐懼」評論,也按照BBC、CNN的「反中護恐」宣傳口徑,為「疆獨」恐怖分子講好話,使用顛倒是非的手法,胡說昆明恐怖襲擊事件引爆了「兩大情緒:仇恨和恐懼」,「反對暴力與反對暴政並不矛盾」,「一些人因為要反對暴政而同情暴力」,「因為暴政為禍傷害超出暴力」云云。

《蘋果日報》的手法,就是不講這個事件的性質,不講甚麼人應該受到譴責,然後定性「暴政為禍傷害超出暴力」,還不允許批評恐怖主義襲擊,如果批評了恐怖分子,就是「刺激受害者家屬的仇恨」和「做了恐怖主義分子的幫兇」。中國的傳媒,批評恐怖主義都是錯的。《蘋果日報》美化恐怖分子、醜化批判恐怖主義的「新聞自由」,才是最神聖的。漢兒學了胡兒語,站在城頭罵漢人。他們所使用的武器,就是雙重標準的「新聞自由」,事實可以像麵粉一樣,任他們搓捏。

相關新聞
來論:如何避免普選目標變成「鏡中花、水中月」 (2014-03-04)
廿四味:《蘋果》「反中護恐」顛倒是非 (2014-03-04)
依法討論政改 普選邁向正路 (2014-03-04)
何俊仁晚節不保 凸顯民主黨困境 (2014-03-04)
警惕互聯網成恐怖分子新基地 (2014-03-04)
劉慧卿干預查案太離譜 (2014-03-04)
「港獨」是社會大毒瘤 (2014-03-04)
廿四味:特首女兒就沒有言論自由? (2014-03-03)
港輿論:政改討論須回歸正軌 譴責兇徒捍衛法治 (2014-03-03)
堅持「一國兩制」 堅持特首須愛國愛港 (2014-03-03)
政府須依法處理辱客行為 (2014-03-03)
美「人權報告」顛倒黑白 (2014-03-03)
《蘋果》挑撥離間自暴其醜 (2014-03-03)
預算案穩健理財未雨綢繆 (2014-03-03)
風起於青萍之末 浪成於微瀾之間 (2014-03-01)
譴責趕客野蠻行為 「惜福」維護香港形象 (2014-03-01)
「佔中」砸招牌 一小時都有害 (2014-03-01)
世界媒體對日本右翼發起總攻 (2014-03-01)
來論:特首理念貫穿預算案 挑撥離間別有用心 (2014-02-28)
團結奮進 築福香港 (2014-02-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