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真普聯」瓦解 普選才有希望


黃熾華

由於激進反對派的搗亂和騎劫,「真普聯」已面臨有人出走、有人挖苦、有人奚落、有人虎視眈眈的風雨飄搖境況。「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在會見學民思潮和學聯的小頭目後哀嘆「『真普聯』正面臨瓦解危機」,他希望各黨派能「顧全大局」。這真是:瓦舍勾連無運行,壽終正寢入墓塋。這也好,「真普聯」瓦解了,香港的普選才有運行。激進反對派並非要普選,存心要攪局,要成為反對派的龍頭。溫和派要看清真相,面對現實,不要為他人作嫁衣裳,背負阻礙普選的黑鑊,要站到理性守法這一邊來。

眾所周知,「真普聯」的苟合,從一開始便為了反對2017年依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普選行政長官。他們理所當然反對選出一名愛國愛港的人當行政長官,因而打出「國際標準」招牌,號稱這才是「真普選」,拋出包含「公民提名」在內的所謂「三軌制」方案,企圖對抗、取代基本法第45條規定的普選原則步驟和方法。

然而,半年多來,「公民提名」已被揭露其違法違憲的真面目,「真普聯」內一些有識之士越來越感到法律如山,莊嚴不可污損,正逐漸醒悟,不蹚「公民提名」的渾水;一些激進反對派自知其激進暴力行徑一定不能入選,加入「真普聯」正是為破壞普選,故圖窮匕見地要騎劫「佔領中環」和「真普聯」主導權,以便綑綁溫和反對派,將暴力政治最大化,好既受後知後覺和不知不覺者的支持,又得到外國反華勢力主子更多的賞賜。故「真普聯」一開始便不真,只是泥瓦的苟合,是曰瓦合。

瓦,用土燒成的陶器,外表「堂皇」,但一擊即碎。瓦,也是凶險卦數。宋·莊季裕《雞肋編》曰:「凡數家具六位者,以正月九月為上瓦;五月下瓦,瓦或云兀,瓦言其破,兀言其危......」。今「真普聯」不幸被言中,從5月開始,便分崩離析。此非迷信卦數,而是苟合而成的一幫人,多是假民主、真野心,假為民、真害人,假普選、真破壞的政治痞子,他們是十足泥巴漿,捏成「真普聯」,焉能不破?

我們歡迎「真普聯」因瓦合而瓦解。原因一,他們是一批烏合之眾,《漢書·酈食其傳序》曰:「足下集瓦合之卒,收散亂之兵,不滿萬人。」顏師古註:「瓦合謂破瓦之合,雖曰聚合,而不齊同。」鄭宇碩糾合上述這幫亂臣賊子,焉不瓦解?原因之二,「真普聯」成立動機不純,湊合是為了破壞2017年真選舉,這是逆法律、逆憲制、逆民心、逆潮流而行,瓦解何足可惜!

鄭宇碩還聲嘶力竭地呼籲反對派「顧全大局」。甚麼是大局?大局是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香港的繁榮穩定,沒有比這更高、更大的大局。鄭宇碩眼中的「大局」是綑綁反對派支持「公提方案」、對抗中央,這才是不顧真正的大局。鄭宇碩並非不知道反對派分道揚鑣的真正原因,而是他別有用心,要以反對派的大局凌駕香港整體利益的大局之上。

相關新聞
敦促校園反「佔中」 保護香港下一代 (2014-05-16)
廿四味:陳偉業賊喊捉賊 (2014-05-16)
堅決抵制「佔中」 保障經濟發展 (2014-05-16)
「真普聯」瓦解 普選才有希望 (2014-05-16)
和平崛起不能一廂情願 (2014-05-16)
家和萬事興 社會得安寧 (2014-05-16)
男士侍產假應推行 (2014-05-16)
來論:教師利用通識煽動「佔中」 違反法例操守須依法追究 (2014-05-15)
廿四味:李怡與老闆唱對台? (2014-05-15)
民主黨總結教訓認清形勢才可走出新路 (2014-05-15)
李柱銘陳日君再搞「絕食騷」所為何事? (2014-05-15)
「政治孩子兵」禍害下一代 (2014-05-15)
「重新發明」IT認證有必要嗎? (2014-05-15)
越南嚴重違反國際法 (2014-05-15)
來論:激進反對派企圖給溫和派套上「緊箍咒」 (2014-05-14)
廿四味:民主黨需化被動為主動 (2014-05-14)
習總書記「四不」講話 堅定兩岸和平發展信心 (2014-05-14)
志強時評:兩個律師會否定「公提」具積極意義 (2014-05-14)
穩定與民主 (2014-05-14)
西方走廊:山姆大叔導演「蛇鼠同舞」鬧劇 (2014-05-1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