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佔中公投」是典型的「賣假貨」騙局


黎子珍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曾一針見血指出:「不能單純以誰的口號喊得響、聲音叫的大來判斷對錯是非。有一句諺語:在市場上吆喝聲音最大的,往往是賣假貨的。對此,大家要有清醒認識。」「佔中公投」就是典型的「賣假貨」騙局,這是一場違憲違法的政治騙局和鬧劇,市民應高度警惕「佔中公投」搞手招搖撞騙、渾水摸魚的騙術。筆者從六個方面揭露「佔中公投」的騙局,供讀者參考。

挑戰基本法的一場政治鬧劇

首先,「佔中公投」搞手掩耳盜鈴聲稱,「佔中公投」只是民意表達方式,以示爭取真普選的決心,「全民投票」雖然無法律效力,但不等同是非法云云。但是,香港特區是中國的一個地方行政區域,無權自行創制「公投」制度或發起所謂「公投」活動。在香港特區進行任何形式的所謂「公投」均沒有憲制性法律依據,是非法的,也是無效的。近日從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到特首梁振英、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均強調,佔中公投毫無法律效力,政改方案必須符合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的決定。中聯辦一針見血地指出,香港個別組織與激進反對勢力自編自導、合謀推出三個不符合基本法的普選方案,並發動所謂「全民投票」活動,這是公然挑戰基本法的一場政治鬧劇。

「佔中公投」為「公民提名」鳴鑼開道

第二,「佔中公投」搞手在「佔中」商討日自編自導、合謀篩選出來的三個普選特首方案,全部包含「公民提名」成分。「公民提名」的要害是違反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基本法明確規定,行政長官候選人由提名委員會提名,並無其他選項。香港普選只有依法辦事才能成功,而這個「法」就是基本法及人大決定。如果反對派硬要離開普選的法律規範另搞一套「公民提名」之類的違法方案,只會將普選的討論引向歪路。本港大律師公會和律師會都認同「公民提名」不符合基本法。「佔中公投」意圖以「公民提名」取代提名委員會,其違憲違法性質是無法掩蓋的。

虛假「數字」不能代表真實民意

第三,不論是「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還是鍾庭耀等人,他們自己心裡最清楚,無論「投票人數」是多少,都不過是一個虛假的「數字」,它並不能真正、全面體現香港社會的真實民意。港版「四人幫」李柱銘大叫「喜出望外」,陳日君狂呼「發夢都未想過有這麼多人投票」,陳方安生提高調門稱投票率顯示港人的心聲。這典型顯示,在市場上吆喝聲音最大的往往是賣假貨的。輿論揭露,是次電子「公投」有八大漏洞:電腦及手機可重複投票;可冒用他人身份投票;身份證號碼可於網上隨機產生;未能判斷是否本港永久性居民;未滿18歲者也可參加投票;投票數據不公開;隨時誇大投票人數;網上保安不完備。不少市民也紛紛揭發所謂「電子投票」還有更多空子可鑽,利用電腦、手機、平板電腦等便可以一人投多票,除了可利用網上程式「自製」身份證號碼狂投票外,投票人還可使用兒童、外傭甚至已故親人的身份證投票,可通過網上程式「自製」手機號碼,及以太空電話卡或商業系統收取短訊以避開「重複投票」等。港大民研總監鍾庭耀也不得不承認投票系統有漏洞。實體票站則如無掩雞籠,有心人可隨意造假。有市民披露,他們已成功重複投票,證明所謂「電子公投」結果根本無可信性可言。「佔中公投」搞手所謂的「全民投票」,只是假話、大話、空話,根本沒有經過任何科學的抽樣程序,絕不能與全港市民的聲音畫上等號。 

刻意將「投票」與「佔中」作綑綁

第四,「佔中公投」刻意將「投票」與「佔中」作綑綁,刻意渲染「有多少人投票,就有多少人支持『佔中』」的假象,宣稱所有投票人士都會視作支持「佔中」,哄騙不少市民無辜成為「佔中」的支持者。但所有民調已顯示主流民意不支持「佔中」,認同特首普選必須依法辦事。「佔中」搞手利用一個可以任意操縱的「全民投票」,企圖以此綁架民意,這樣的騙局,凸顯「佔中公投」搞手招搖撞騙、渾水摸魚的騙術。

重演「受大規模網絡攻擊」騙術

第五,「佔中」發起人與鍾庭耀連日來通過各種傳播手段,對外宣稱民間投票的模擬網站受到大規模網絡攻擊,令系統接近癱瘓。負責的港大民研計劃形容攻擊規模史無前例,背後是「國家級網絡攻擊力量」,為此他們決定將電子投票時間延長,並就事件向警方舉報云云。所謂的「DDoS攻擊」、「數億次同時攻擊」、「國家級網絡攻擊」、「意圖阻礙市民表達意見」等等,2012年同一批人為求推高「3•23民間全民投票」,已經用了一次,這次又再重演騙術。

出賣香港人的私隱

第六,所謂「電子公投」的網上投票會導致身份證號、手機號碼等個人資訊外泄,侵犯個人私隱,也存在非法利用的可能。這次網絡動員的網絡服務供應商名為「CloudFlare」,總部位於美國三藩市,而「全民投票」恰選擇這間公司護航,既是出賣香港人的私隱,更是向美國自投懷抱。去年六月中,斯諾登來港踢爆美國涉透過監控互聯網侵犯港人私隱,通過美國九大互聯網服務供應商中央伺報器搜集港人私隱。該九大公司包括港人經常使用的 Microsoft、Yahoo、Google、Facebook、PalTalk、CloudFlare、Skype、Youtube 和 Apple。「佔中公投」出賣香港人的私隱,是對港人的背叛。

相關新聞
來論:「佔中公投」是典型的「賣假貨」騙局 (2014-06-24)
廿四味:「佔中公投」篤數綑綁溫和反對派 (2014-06-24)
香港「6.22公投」於法無據、於理不通 (2014-06-24) (圖)
解惑篇:「公投」是騙局 三子是騙徒 (2014-06-24)
各界人士暢論白皮書系列:白皮書助認清國家權力本質 (2014-06-24)
「佔中公投」假投票真欺騙的內幕 (2014-06-24)
癱瘓交通阻救急 「佔中」謀財害命 (2014-06-24)
揭破「佔中公投」鬧劇的虛偽 (2014-06-24)
「全民投票」背後的美國陰影 (2014-06-23)
來論:從香港特區憲制基礎看「佔中公投」的違法違憲性質 (2014-06-23)
「佔中公投」最終會「造」出多少票? (2014-06-23)
廿四味:「佔中公投」五招騙術 (2014-06-23)
越南在海上「碰瓷」怎麼辦? (2014-06-23)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佔中公投」造假無代表性 (2014-06-23)
各界人士暢論白皮書系列:白皮書為政制發展指明前路 (2014-06-23)
別讓公眾淪為「非法公投」棋子 (2014-06-23)
東張西望:安倍為何甘被斥無恥無聊無理? (2014-06-23)
黎智英密晤美前副防長預示暴風雨來臨 (2014-06-21)
各界人士暢論白皮書系列:白皮書為推進「一國兩制」指路 (2014-06-21)
譴責暴力政治 彰顯社會正氣 (2014-06-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