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癱瘓交通阻救急 「佔中」謀財害命


馬 彥

「幫港出聲」委託獨立顧問公司就「佔領中環」進行交通影響評估,日前公布評估報告,發現倘有超過1萬人在繁忙時間「佔中」,約130萬港島區居民最先遭殃;數小時內,往港島的車龍更會堵塞至九龍各主要道路,估算全港高達300萬人直接受影響,急救服務亦會嚴重受阻。再有研究說明「佔中」如何癱瘓香港交通,鉅細無遺指出「佔中」禍害如癌細胞般由中環開始逐步擴散,發起人戴耀廷對這些質疑必須嚴正交代,不能聽之任之,讓廣大市民生計受影響,急待救援者得不到援助。

研究指出,只要平日早上10時堵塞中環干諾道中東西行方向,17分鐘後,西區海底隧道首當其衝大擠塞,港島東面到中環的交通亦同時受阻。單單這些情況已率先影響中西區及灣仔區超過40萬人;24分鐘後,車龍塞至紅磡海底隧道及堅拿道天橋,連帶香港仔隧道亦受影響,波及南區超過27萬人;1小時後,東區海底隧道亦會「淪陷」,往來港九路面交通中斷。港島變成「孤島」,「佔中」危害觸目驚心。

研究又顯示,中環以外其他地區的打工仔,也不能倖免。由於港島交通大擠塞,「癌細胞」數小時內足可蔓延到港島以外地區。港島「淪陷」後,經3條海隧往港島的車龍,將會堵塞至九龍各主要道路,公主道、窩打老道、漆咸道南、東九龍走廊、觀塘繞道及西九龍公路等「大小血管」全部出現梗塞現象。其後,往來新界東至九龍的兩條主要隧道獅子山隧道及大老山隧道,亦因九龍交通擠塞同陷閉塞。可以看到,反對派策動「佔中」,堵路癱瘓中環交通,隨時禍及港九新界居民。破壞經濟先攻交通,打工仔無法上班不但影響生計,更不能提供勞動力支援香港經濟活動,「佔中」暴力行動機關算盡,可謂非常險毒。

令人關注的是,全港交通擠塞,影響緊急車輛爭分奪秒救急扶危的工作。香港擁有裝備齊全、態度專業的救援隊伍,提供全天候救人服務,然而,各類車輛因「佔中」被困路上,救護車、消防車不能搶救搶險,警車不能抵達罪案現場,火勢一觸即發、垂危傷者和病人失去獲救的黃金時間、孕婦不能緊急分娩、心臟病人病發延醫不治、不法分子逍遙法外,這些千鈞一髮的危急關頭遇上「佔中」拖拉延誤,造成更多人命傷亡,「佔中」發起人屆時應如何向受影響市民和家屬交代?

「佔中」的「核爆效果」顯而易見,癱瘓交通阻礙救急,引起的只有民憤。戴耀廷對廣大打工仔的影響豈能充耳不聞?對等待救援的市民豈能視而不見?以「愛與和平」鼓吹行動,只會令廣大市民更加反感,社會各界應共同向破壞香港社會秩序的人問責,發出正義最強音,不能讓「佔中」分子得逞。

相關新聞
來論:「佔中公投」是典型的「賣假貨」騙局 (2014-06-24)
廿四味:「佔中公投」篤數綑綁溫和反對派 (2014-06-24)
香港「6.22公投」於法無據、於理不通 (2014-06-24) (圖)
解惑篇:「公投」是騙局 三子是騙徒 (2014-06-24)
各界人士暢論白皮書系列:白皮書助認清國家權力本質 (2014-06-24)
「佔中公投」假投票真欺騙的內幕 (2014-06-24)
癱瘓交通阻救急 「佔中」謀財害命 (2014-06-24)
揭破「佔中公投」鬧劇的虛偽 (2014-06-24)
「全民投票」背後的美國陰影 (2014-06-23)
來論:從香港特區憲制基礎看「佔中公投」的違法違憲性質 (2014-06-23)
「佔中公投」最終會「造」出多少票? (2014-06-23)
廿四味:「佔中公投」五招騙術 (2014-06-23)
越南在海上「碰瓷」怎麼辦? (2014-06-23)
每周輿論動向:港輿論:「佔中公投」造假無代表性 (2014-06-23)
各界人士暢論白皮書系列:白皮書為政制發展指明前路 (2014-06-23)
別讓公眾淪為「非法公投」棋子 (2014-06-23)
東張西望:安倍為何甘被斥無恥無聊無理? (2014-06-23)
黎智英密晤美前副防長預示暴風雨來臨 (2014-06-21)
各界人士暢論白皮書系列:白皮書為推進「一國兩制」指路 (2014-06-21)
譴責暴力政治 彰顯社會正氣 (2014-06-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