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簽名為政制向前添動力


譚振雄

今年八月,是香港充滿正氣的月份,繼傳媒踢爆「肥佬黎」向反對派私下送出一大筆「禍港費」之外,資深傳媒人周融先生為香港未來行出來,搞一個「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呼籲沉默的大多數,勇於走出來表達心聲、訴求和願景。現時,已有超過120萬名市民分別在街站及網上簽名。在政改似乎走進困境之時,現在社會各界更能清晰看見「反對佔中者」比起「參與佔中公投者」多近一倍,為政改增添動力!

是次簽名運動,無論街站數目,支持團體和知名人士數目,都比起「佔中公投」多,而且簽名要求更高,是「佔中公投」無可比擬的。實體街站要求簽名人士出示身份證核實資料正確後,才可確認為有效簽名。網上簽名則更加嚴謹,首先要求簽名人士作出「沒有重複簽名及提供虛假資料」的聲明,簽名表格必須提供個人全名及身份證號碼的所有數字,並需人工填寫驗證碼,如有重複簽名或虛假身份證號碼,簽名即被拒。然而,「佔中公投」則沒有辨別參加者的身份證真偽,再加一個手機號碼,就可以參加,沒法杜絕虛假資料,任由「打手」不斷投票,完全沒有公信力。

再者,「反佔中」網上簽名數字公開、透明、實時,歡迎社會隨時隨地監督。當網站受到黑客攻擊,被別有用心的人士輸入數千個虛假資料,大會隨即公開事件,並刪除有關數據,可見大會要確保網上簽名公信力,向「造假」說不。相反,被人質疑自導自演黑客攻擊的「佔中公投」,攻擊過後投票數目由原先「佔中三子」估計最多10萬急增至30萬,而且投票數目非實時更新,數字受到質疑。加上近日「肥佬黎」被踢爆在「佔中公投」時,向反對派捐款350萬支持,被人質疑該筆「黑金」是否與自演黑客事件有關。因此,整個「佔中公投」形象、可信性、公信力極低,最後淪為一場「大龍鳳」。

為香港普選,你還在沉默嗎?別以為已經有120萬名市民簽名就足夠表達意見,若果你都想香港有普選,想香港繁榮穩定,想趕走禍港政棍,你的參與都不能缺少!有一個高公信力又安全的意見表達平台,為什麼你不站出來表達意見?雖然筆者並非大聯盟一分子,但本人十分希望香港有普選,有更好的香港,現在呼籲各位讀者把握機會,參與網上簽名活動。把握時間,在8月17日前上網簽名,你的寶貴簽名隨時可以改變和決定香港的未來。

相關新聞
黎智英涉洗黑錢被關閉戶口 暴露其顛覆計劃 (2014-08-15)
廿四味:反對派終於從「公提」幻想中醒來 (2014-08-15)
來論:把握國家發展機遇 集中精力發展香港 (2014-08-15)
鄭宇碩涉「收回佣」誠信破產 (2014-08-15)
僑胞籲港人 防「佔中」禍港 (2014-08-15)
遊行保普選 齊心反「佔中」 (2014-08-15)
大簽名為政制向前添動力 (2014-08-15)
陳健民揚言提前「佔中」 圖令政改一拍兩散 (2014-08-14)
廿四味:8.17大遊行是溫和反對派「救命稻草」 (2014-08-14)
從張曉明論述國家安全看提委會把關功能 (2014-08-14)
為和平為普選 8.17走多步! (2014-08-14)
抵觸基本法 中央不會接受 (2014-08-14)
解惑篇:尋求共識要靠基本法 (2014-08-14)
雪泥鴻爪:把握機遇 依法普選 (2014-08-14)
中央高度關注國家安全 反對派與張曉明會面須作回應 (2014-08-13) (圖)
廿四味:戴耀廷扮「共主」 實為扯線公仔 (2014-08-13)
支持「保普選 反佔中」 「8.17」維園見! (2014-08-13)
中央對港方針政策沒有變 也不會變 (2014-08-13)
黎智英的傀儡怎能當特首? (2014-08-13)
「佔中公投」與「反佔中簽名」的比較 (2014-08-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