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升學秘笈:赴澳讀健康科學 報前須了解課程


各位想去澳洲讀書的朋友,或許都曾考慮修讀健康科學(Health Science) 課程。今次筆者就為大家講解一下入讀情況。

想直接入讀 DSE要Level 4

健康科學課程一般入學要求比較嚴格,學生若想直接入讀大學課程,一般文憑試須要Level 4或Level 5以上,而且部分健康科學課程有學額限制,學生報讀時必須了解課程資料。此外,澳洲的大學學制一般為3年,但一些專業如藥劑學、職業治療等也要修讀4年。IELTS需要7分或以上,若學生英語成績未能直接入讀相關課程,必須於修讀主課程前修讀英文班。在學期間,同學可有不少實戰機會,部分院校課程會提供實習機會,畢業後亦可申請留澳工作簽證或移民。

除了課程實習,學生於畢業後在註冊藥劑師監督下實習1年後,可於澳洲申請註冊為藥劑師。目前香港已承認澳洲註冊資格,學生在當地註冊後,回港只要通過香港藥劑業及藥物管理局的3科藥劑師註冊筆試便可在港執業。

畢業生取得全科院士資格

另外,醫生是不少年輕人的理想職業,既有崇高的社會地位、受人尊敬的專業形象,又有可觀的收入。基本上,世界各地的醫學教育和工作性質大致相同,但大部分醫科學生都會選擇到澳洲升學,一方面課程數目較多,被取錄的機會較大;另一方面可取得更專業資格。雖然澳洲的駐院實習需時約3年至4年,較本地醫科學生的實習年期長,但畢業生可取得全科院士資格(Fellowship),例如「澳洲皇家全科醫學院院士」,成為更專業、更精銳的全科醫生,比本地的醫科畢業生更具經驗。

同學想成為一名醫生的話,1年學費約需4萬至6萬澳元,而學生需要學習5年至7年。同學需要的DSE科目有化學、生物,有些學校也會要求同學有修讀過物理科。文憑試入學成績一般為5或5**以上。

修讀健康科學的著名澳洲大學有:Monash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Sydney,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等等。另本中心於本月12日邀請了Monash University學校代表親臨大地旺角辦事處出席「藥劑學課程講座及招生日」,查詢電話2314-8312。■升學顧問﹕何小姐 (大地海外升學服務中心)

電郵﹕dadimkt02@dadi.com.hk

聯絡電話﹕2314-8312

相關新聞
好人好事:走出課室學更多 「助人自助」法獲獎 (2014-09-11) (圖)
中大「Super Wi-Fi」新模型「平靚正」 (2014-09-11) (圖)
近九成家長擬送子女「浸鹹水」 (2014-09-11)
海外升學秘笈:赴澳讀健康科學 報前須了解課程 (2014-09-11)
北大港生誌:北大重英語 必修4門英語課 (2014-09-11)
非本地生獲「政獎」 四成離港留才難 (2014-09-04) (圖)
處處機遇:因獎學金來港 為經驗留港 (2014-09-04) (圖)
無可厚非:準英師金得獎者:留港任教 做法合理 (2014-09-04) (圖)
成效爭議:內地生離港有因由 (2014-09-04) (圖)
洋人中國熱系列:全球「中國熱」升溫 港最適宜洋生留學 (2014-07-10) (圖)
收生年增:10年非華語生收生升幅8.6倍 (2014-07-10) (圖)
與中結緣:博士生:港背靠內地 研究「聖地」 (2014-07-10) (圖)
趕潮流 港大韓語課報讀升6.5倍 (2014-07-10) (圖)
劍橋札記:考試過後 劍橋May Week盡興 (2014-07-10)
洋人中國熱系列:遊港傾心港文化 老美寧棄讀金融 (2014-07-08) (圖)
身在異國:融入滬生活 悟主動爭取 (2014-07-08) (圖)
細讀儒家:手機日讀《論語》 細味聖人智慧 (2014-07-08) (圖)
職訓局2萬學額 收生平均17分 (2014-07-08) (圖)
研資局批4項目 總額逾2億 (2014-07-08)
海外升學秘笈:又到放榜時 規劃升學路 (2014-07-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