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大港生誌:北大重英語 必修4門英語課


在內地升學,很多人會關心學生英語方面的培訓,其實大學對有關方面也非常重視。例如,北京大學要求每名學生畢業前必須修滿4門英語課。每名新生入學後會參加英語分級考試,按程度分配到「大學英語」的不同級別(簡稱「大英」,分一級、二級、三級、四級)。因此,每個人的第一門英語課必定是「大英」。若最初的級別低於四級,上完一個級別後,會自動「升級」修讀下一級。若非從一級開始,修完「大英」(四)後,還必須選修一系列的「英語專題課」,直至修滿4門英語課。

我一開始已被分到「大英」(四),完成後選讀了「英美文化與社會習俗」和「英美短篇小說賞析」,兩門課都挺有趣。學校還有不少幫助提升英語能力的專題課,如「高級英語寫作」、「高級英語聽說」等。

英語小班制 師生交流多

除了全校必修的4門英語課,光華管理學院還要求學生畢業前,至少選修3門本院開設的以英語授課的專業課。我大二時已選了4門。教授的英語都很好,而且在英語課程裡有機會認識前來北大交換的外國學生,個人覺得英語課程的氣氛比中文更活潑。此外,由於英語課程通常都是小班,師生交流的機會也較多。當然,保持自己的英語水平也是我選修英語專業課的一個重要原因,始終在北大接觸中文的機會比英語多。

托福GRE盛行 水平較預期高

很多留在香港升學的朋友問我:內地同學的英語水平到底怎樣?其實,他們的英語水平比大家預期的高,尤其是我學院的同學。同時,由於托福、GRE等考試在內地非常盛行,大家在英語學習上都下了很大工夫。用詞彙書背單詞、參加培訓機構的應試班、刷題(即不斷做相關練習)等,真的太普遍了。■余思慧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金融專業

相關新聞
好人好事:走出課室學更多 「助人自助」法獲獎 (2014-09-11) (圖)
中大「Super Wi-Fi」新模型「平靚正」 (2014-09-11) (圖)
近九成家長擬送子女「浸鹹水」 (2014-09-11)
海外升學秘笈:赴澳讀健康科學 報前須了解課程 (2014-09-11)
北大港生誌:北大重英語 必修4門英語課 (2014-09-11)
非本地生獲「政獎」 四成離港留才難 (2014-09-04) (圖)
處處機遇:因獎學金來港 為經驗留港 (2014-09-04) (圖)
無可厚非:準英師金得獎者:留港任教 做法合理 (2014-09-04) (圖)
成效爭議:內地生離港有因由 (2014-09-04) (圖)
洋人中國熱系列:全球「中國熱」升溫 港最適宜洋生留學 (2014-07-10) (圖)
收生年增:10年非華語生收生升幅8.6倍 (2014-07-10) (圖)
與中結緣:博士生:港背靠內地 研究「聖地」 (2014-07-10) (圖)
趕潮流 港大韓語課報讀升6.5倍 (2014-07-10) (圖)
劍橋札記:考試過後 劍橋May Week盡興 (2014-07-10)
洋人中國熱系列:遊港傾心港文化 老美寧棄讀金融 (2014-07-08) (圖)
身在異國:融入滬生活 悟主動爭取 (2014-07-08) (圖)
細讀儒家:手機日讀《論語》 細味聖人智慧 (2014-07-08) (圖)
職訓局2萬學額 收生平均17分 (2014-07-08) (圖)
研資局批4項目 總額逾2億 (2014-07-08)
海外升學秘笈:又到放榜時 規劃升學路 (2014-07-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