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旺角「佔領區」要重演基輔獨立廣場開槍事件?


卓 偉

旺角街頭,危機四伏。連續兩晚激進示威者暴力衝擊警方防線,顯然不是偶然為之,而是幕後有組織、有部署、有計劃的一次行動,目的就是要製造「震驚國際」的流血事件。在衝突之前,有貨櫃車將大批工業用頭盔及防具運送到旺角,有人更影到在「佔領區」附近存放大量木棍、雨傘作攻擊之用。在網上,陳雲的「本土派」信徒以及激進示威者,更發布深夜12時重奪旺角的號召,大批示威者隨即不斷在旺角集結。

及後,在連續兩晚深夜12時正,激進示威者就向警方防線發動猛攻,並且不斷向前推進,在街道兩旁的示威者則大聲辱罵、起哄,意圖干預警方行動。一班全副裝備的示威者更撲向警員,並且以雨傘陣遮擋視線,迫使警方要以警棍來驅趕,事後有多名示威者指稱被警員打傷。激進派暴力衝擊警方防線,明顯不是為了擴大「佔領區」,原因是擴大了也守不住。他們居心叵測,用心惡毒。其中,陳雲的「本土派」信徒在網上就自揭底牌,直指目前警員「情緒已極度不穩,好快可以迫到佢]開槍,我]就贏,唔開槍都可以玩到再有行差踏錯,報紙頭版又有牳g」。

原來,他們真正目的竟然要迫使警員開槍。這個計劃相當兇險,試想在旺角如果有人中槍,不論是誰開槍,肯定會令示威者陷入瘋狂狀態,部分人會離開現場,但部分人卻會瘋狂的反擊警員,造成更嚴重的流血事件。之後國際媒體會大做文章,反華勢力隨即展開大合唱。這一幕正與烏克蘭的基輔獨立廣場開槍事件一模一樣。

今年初烏克蘭爆發持續多日的大規模反政府騷亂,大批手持木棒和鐵棍的年輕示威者,集結在基輔獨立廣場,並且用裝滿雪的麻袋設置路障,在結冰的街道上挖出鋪路石塊擲向警察,暴力衝擊警察防線,及後更據稱有示威者被警員射殺,令局勢急轉直下演變成血腥衝突。後有分析指,該批示威者不像普通人,「更像是受過較好訓練的士兵」,「完全像軍隊一樣行動,甚至有自己運轉靈活的後勤保障系統」。示威者主要是大學生,通過網絡組織起來,並且能夠對「前線部隊」進行更換和修整,猶如行軍打仗,令警方難以應付。但更震驚的卻是,事後揭發在行動中不但有美元僱用的打手,還有狙擊手朝人群打黑槍,藉此誘使警察開槍,嫁禍於政府,並且引來西方干涉,最終令烏克蘭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現在旺角「佔領區」情況,與基輔獨立廣場的形勢何其相似。激進派示威者根本不是普通市民,而是一班好勇鬥狠的暴徒,並且有人源源不絕的提供裝備,更可能在暗角處隨時還有埋伏好的黑槍。這些部署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令「佔中」流血並陷入失控,演變成嚴重流血騷亂。現時旺角「佔領區」潛藏巨大安全風險,敵我難分,人鬼難辨,市民理應避之則吉。

相關新聞
來論:當局展現溝通誠意 學聯不要再立場反覆不講法理 (2014-10-21)
廿四味:旺角「佔領區」要重演基輔獨立廣場開槍事件? (2014-10-21)
挺警就是挺法治 撐警為了撐香港 (2014-10-21)
公民黨民主黨扣起民調的玄機 (2014-10-21)
學校升國旗豈能冒犯? (2014-10-21)
美國對港警說三道四 自暴「雨傘革命」黑手 (2014-10-21)
該如何計算「佔中」的經濟損失? (2014-10-21)
來論:公民黨民主黨為何扣起「佔中」民調?為何害怕面對民意? (2014-10-20)
美間諜機構為「佔中」搞手換手機 暴露其指揮者面目 (2014-10-20)
廿四味:教署督學竟煽動非法抗爭 真是豈有此理! (2014-10-20)
政府真心誠意對話 學聯應務實回應 (2014-10-20)
從「自主」看「佔中」背後的「港獨」陰謀 (2014-10-20)
警員子女何辜? 「起底」喪心病狂 (2014-10-20)
東張西望:提防「雨傘革命」策劃者要玉石俱焚 (2014-10-20)
「佔中」陷入三條路線之爭 (2014-10-20)
華爾街日報暴露「佔中」是美國策動的港版「顏色革命」 (2014-10-18)
反華大合唱--「雨傘革命」 (2014-10-18)
徐錦堯神父一舉揭穿「佔中」謬論 (2014-10-18)
立會豈可成反對派「性派對樂園」? (2014-10-18)
不能姑息李卓人收「黑金」亂港 (2014-10-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