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能姑息李卓人收「黑金」亂港


明 辨

立法會議員李卓人繼九月被揭露收取壹傳媒主席黎智英政治黑金,事件仍未解決之際,近日又被網友披露,職工盟在過去20年來曾收受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abor Solidarity)合共約1,300萬元的捐款,而該中心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旗下機構。換言之,職工盟在過去20年均受到美國政府的間接資金補助;受人錢財,替人消災是大家共識,不定期幫老闆發聲,保障幕後金主在港利益,以至在關鍵時刻發揮左右作用,成為港版「顏色革命」陰謀的幫兇。

說到底,政客長期受到政治黑金供養,甘願成為西方棋子被任意擺佈,也是有跡可尋。李卓人年前曾煽動碼頭工人發起罷工,佔領貨物裝卸區和中環長江中心部分地段,影響社會正常運作,預早為「佔中」作綵排;去年10月,李卓人與「佔中三丑」之一的朱耀明到訪台灣,與民進黨前主席、「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會面,密謀借助「台獨」勢力與「佔中」合謀,並參考台灣式的街頭抗爭,謀求令違法「佔中」遍地開花;去年11月,李卓人再次發揮唯恐天下不亂的本色,特意到正發生政治動盪的泰國「取經」,複製暴亂,引入香港,並注入工會元素。

不久前,「民主真兄弟」網站亦爆料,「佔中」指揮部設在立法會大樓九樓,即包括李卓人等議員辦公室;翌日,「民主真兄弟」更爆出李卓人的陰謀,包括於八月初動員工黨屬下的「九巴員工協會」等團體,提出「以車代人」的行動方案,配合「佔中」行動,在「佔中」開始後指揮調動巴士等交通工具堵塞中環及其他地區的交通要道,以「集體拋錨」方式癱瘓中環交通和阻延警方清場;「民主真兄弟」也引述李卓人煽動拯溺員、英資企業員工、碼頭工友和的士司機罷工,更「私下承諾給予每人400元港幣補貼」。若此等事件屬實,則是知法犯法,出賣整個香港社會,與其立法會議員身份不符,背棄了他對選民的承諾。

「佔中」山頭林立,各謀其政,想搶奪「佔中」盟主。其中,李卓人也被傳表現積極,謀求接棒「佔中」話事人寶座,並被傳出與「佔中三丑」、「學民思潮」、「學聯」等開會討論成立「佔中」聯合陣線,被同道參與者斥責為騎劫該非法集會。

被爆出1,300萬「黑金」醜聞後,職工盟聲稱這是無事實根據的抹黑,似是此地無銀。早前的黑金疑雲東窗事發,記憶猶新,現在又新鮮熱辣地來個續集,李卓人作為立法會議員,未有申報非法黑金得益,有隱瞞之嫌,不論是在參選時或當選後,已涉嫌舞弊違法。紙是包不住火的,做了見不得光的事總會露出破綻,香港政壇不能姑息黑金政治,必須把害群之馬繩之以法。

相關新聞
華爾街日報暴露「佔中」是美國策動的港版「顏色革命」 (2014-10-18)
反華大合唱--「雨傘革命」 (2014-10-18)
徐錦堯神父一舉揭穿「佔中」謬論 (2014-10-18)
立會豈可成反對派「性派對樂園」? (2014-10-18)
不能姑息李卓人收「黑金」亂港 (2014-10-18)
政府應對「佔中」有理有節 林鄭及一眾主要官員功不可沒 (2014-10-17)
來論:曾健超是典型潑皮暴徒 警隊文明克制真相豈可顛倒? (2014-10-17)
廿四味:老翁下跪民情急轉 激進兩招孤注一擲 (2014-10-17)
《蘋果日報》認搞「顏色革命」 暴露黎智英黑心陰毒 (2014-10-17)
志強時評:李嘉誠對年輕人的忠告發人深思 (2014-10-17)
李卓人由「佔中軍師」變「大元帥」何所圖? (2014-10-17)
何秀蘭當演員好過當議員 (2014-10-17)
來論:警隊專業優秀克制 抹黑攻擊不得人心 (2014-10-16)
廿四味:激進反對派有預謀製造暴力夜襲龍和道事件 (2014-10-16)
揭露「港版顏色革命」的來龍去脈 (2014-10-16)
為什麼「佔中」行動注定失敗? (2014-10-16)
東張西望:國家成最大經濟體 香港反要沉淪? (2014-10-16)
極端學生有半點惻隱之心乎? (2014-10-16)
「佔中」實為「港版顏色革命」 (2014-10-16)
《蘋果》配合美國煽動「顏色革命」 激發眾怒自食其果 (2014-10-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