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國對港警說三道四 自暴「雨傘革命」黑手


高天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日前對香港警方處理「佔中」示威者的手法說三道四,促請香港當局就事件進行快速、透明及全面的調查。這種說法,和香港「佔中」激進派裡應外合,動作整齊。說明美國正是「雨傘革命」的幕後黑手。

今年4月李柱銘和陳方安生訪美,會見副總統拜登,就曾經談到「佔領中環」的策略和希望得到美國支持的問題。美國2010年派遣楊甦棣出任香港總領事,其實就是為了密謀策劃「佔中」,把「港獨」和「台獨」串連起來,最後推動港版「顏色革命」,為顛覆中國政權做準備。根據香港報紙報道,現任美國總領事夏千福頻頻會見香港的反對派頭頭,頻頻到校園活動,為發動「佔中」出謀劃策。

精心策劃事件抹黑警方

「佔中」一爆發,就被西方傳媒吹捧為「雨傘革命」,登上美國《時代周刊》封面,美國幾乎所有電視台都派出攝影隊到香港,巨細無遺地傳播這場「顏色革命」,以為「雨傘革命」一定會好像東歐和中東的「顏色革命」一樣,改朝換代。但「雨傘革命」並沒有成功,學生已經陸陸續續返回學校上課,堵塞的主要道路逐步開通,調查顯示百分之七十的民意反對「佔中」,要求恢復正常秩序。佔領者撤還是不撤?多數學生主張撤退。美國控制的香港代理人則不主張撤,美國更加不希望學生撤。如果「雨傘革命」在香港失敗了,美國多麼沒有面子。

要把「雨傘革命」撐下去,就要組織激進分子長期佔領道路,衝擊警察防線,製造流血事件。美國和其代理人另外一個心戰攻勢,就是抹黑香港警隊,打擊警察士氣。所以公民黨派出自己的黨員刻意挑釁警員,精心策劃一場警察涉嫌向示威者「不適當動用武力」的一幕,然後捉住問題大做文章。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拿出早已寫好的發言稿,粗暴干涉香港事務,非常露骨地支持佔領行動。美國為了一個聲名狼藉的公民黨「長毛」,浮出水面,要求調查香港警隊,說明美國和公民黨暗通款曲,暴露美國要求把「雨傘革命」延續下去的險惡用心。美國迫不及待跳出前台,讓七百萬香港同胞看清楚美國的雙重標準,看清美國支持「佔中」,搞「顏色革命」的陰謀詭計。

美國首先要交代美國警察侵犯人權事件

美國白宮要求香港特區政府調查香港警隊,禮尚往來,香港人也應要求美國政府盡快對美國每日發生的警察侵犯人權事件作出交代。

美國鎮壓示威和佔領行動,從不手軟。上世紀60年代,美國鎮壓學生運動還出動軍隊,還曾經開槍。1970年5月,美國反對越戰的浪潮風起雲湧,大批國民警衛隊向肯特州立大學手無寸鐵的男女反戰學生射擊,當場打死4名學生,打傷11名學生。 白宮一英里範圍之內,嚴禁進行示威,遑論讓民眾佔領白宮外圍。但是,從來沒有聽說過美國白宮發言人要求美國警方「就事件進行快速、透明及全面的調查」。

今年8月9日,美國黑人青年布朗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被白人警察槍殺。8月19日,距布朗被槍殺不過10天,離布朗被槍殺地點只有6英里的聖路易斯市北部地區,又一名黑人青年被警察槍殺。白宮發言人有沒有公布調查結果和處分的情況?

2011年10月,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最終被美國警察鎮壓。美國警方出動催淚彈及水炮驅散,事件中約135人受傷。其間,美國警察施放了幾百個催淚彈,是香港夏愨道催淚彈87枚的多倍。美國白宮發言人有沒有要求調查美國警察為什麼要發射這麼多催淚彈?

我們還要質問白宮發言人,美國白宮門前如果出現了好像香港政府總部門前的佔領行動,示威者要檢查警察的裝備和食物,堵塞政府的行車出入口,不准許美國總統和主要官員乘搭汽車上下班,美國會採取怎樣的鎮壓行動?

相關新聞
來論:當局展現溝通誠意 學聯不要再立場反覆不講法理 (2014-10-21)
廿四味:旺角「佔領區」要重演基輔獨立廣場開槍事件? (2014-10-21)
挺警就是挺法治 撐警為了撐香港 (2014-10-21)
公民黨民主黨扣起民調的玄機 (2014-10-21)
學校升國旗豈能冒犯? (2014-10-21)
美國對港警說三道四 自暴「雨傘革命」黑手 (2014-10-21)
該如何計算「佔中」的經濟損失? (2014-10-21)
來論:公民黨民主黨為何扣起「佔中」民調?為何害怕面對民意? (2014-10-20)
美間諜機構為「佔中」搞手換手機 暴露其指揮者面目 (2014-10-20)
廿四味:教署督學竟煽動非法抗爭 真是豈有此理! (2014-10-20)
政府真心誠意對話 學聯應務實回應 (2014-10-20)
從「自主」看「佔中」背後的「港獨」陰謀 (2014-10-20)
警員子女何辜? 「起底」喪心病狂 (2014-10-20)
東張西望:提防「雨傘革命」策劃者要玉石俱焚 (2014-10-20)
「佔中」陷入三條路線之爭 (2014-10-20)
華爾街日報暴露「佔中」是美國策動的港版「顏色革命」 (2014-10-18)
反華大合唱--「雨傘革命」 (2014-10-18)
徐錦堯神父一舉揭穿「佔中」謬論 (2014-10-18)
立會豈可成反對派「性派對樂園」? (2014-10-18)
不能姑息李卓人收「黑金」亂港 (2014-10-1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