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掩蓋民意用心險惡


廬 山

反對派經常口口聲聲指責特區政府漠視民意、倒行逆施,但原來好此道者正正就是他們,對不合心意的民調結果竟然秘而不宣,事後更詭辯稱這些民調只供內部參考。這種醜行若不是被傳媒揭發,恐怕廣大市民會被滅聲於無形,充分暴露出反對派的虛偽。

自「佔中」爆發以來,反對派深知唯一可以把整個非法行動合理化的工具就是民意,於是出盡法寶搶佔輿論高地,並企圖透過民調製造「佔中」得到公眾支持的假象,但結果卻變成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日前,媒體得到一份公民黨在本月中所做、卻從未曝光的民調報告,當中顯示共有52%的受訪市民「非常同意」或「同意」警方在9月26至28日期間處理示威的手法,反映大多數市民理解警方當時在迫不得已下動用催淚彈的決定。至於「佔中三丑」及學聯頭頭等不斷叫囂要特首梁振英和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下台,其實分別只有32%和31%的市民認同。

與此同時,一份民主黨較早前所做的民調同時曝光,結果顯示總共有75.4%的市民認為,「佔中」對他們的日常生活有「很大影響」或「有影響」。被問到能否接受這些影響時,合共65.4%的市民表示「不可接受」或「完全不可接受」,印證「佔中」從一開始就已經不得民心。另一方面,高達58%的市民認為議員應該對符合人大框架的普選方案投贊成票,對反對派而言又是一記悶棍。

即使反對派在上述兩個調查中,故意加入具引導性的問題,例如問特首梁振英應否立即辭職,就刻意使用「對付示威者」等偏頗字眼,企圖誤導受訪者,但這些下流的手段又怎能蒙騙廣大明察秋毫的市民?事實擺在眼前,社會大眾從一開始便普遍認同警方的處理手法、不接受「佔中」;更重要是,大部分市民支持按照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框架落實普選。一切都證明,廣大市民早就看穿反對派串通外國勢力搞「佔中」,企圖反對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的圖謀。反對派眼見這些民調結果竟然和自己的預期大相徑庭,為免尷尬,於是乎索性留中不發。反對派終日義正詞嚴地高喊反對篩選,自己卻私底下篩選民意,真是何其諷刺!

其實反對派篩選民意,選擇性發放有利自己的資訊,又何止這一次?例如在曾健超涉嫌被毆一事上,反對派不斷指責警方濫用武力,卻對曾健超事前向警員潑水挑釁一事輕輕帶過;又例如針對旺角發生多次警民衝突,反對派只管批評警方粗暴對待示威者,卻對佔領人士多番蓄意辱罵警員、搶奪鐵馬,並以雨傘骨刺向警員臉部等行為裝聾扮啞。但儘管反對派如何扭曲事實、巧言令色,民意仍然不站在他們那一方,證明「佔中」在廣大市民心目中不僅沒有市場,簡直就是與民為敵。

相關新聞
來論:政府四點回應合法合情合理 學聯應見好就收不要堵死出路 (2014-10-22)
廿四味:「佔中」搞手煽動藐視法庭 毀壞法治核心價值 (2014-10-22)
美國在港搞「顏色革命」證據確鑿 還要甚麼證明? (2014-10-22)
「佔中」步向暴亂 以小童作人盾可恥 (2014-10-22)
反對派掩蓋民意用心險惡 (2014-10-22)
西方走廊:彭定康在倫敦上竄下跳慘成「千夫指」 (2014-10-22)
「佔中」須叫停 回到法治之路 (2014-10-22)
來論:當局展現溝通誠意 學聯不要再立場反覆不講法理 (2014-10-21)
廿四味:旺角「佔領區」要重演基輔獨立廣場開槍事件? (2014-10-21)
挺警就是挺法治 撐警為了撐香港 (2014-10-21)
公民黨民主黨扣起民調的玄機 (2014-10-21)
學校升國旗豈能冒犯? (2014-10-21)
美國對港警說三道四 自暴「雨傘革命」黑手 (2014-10-21)
該如何計算「佔中」的經濟損失? (2014-10-21)
來論:公民黨民主黨為何扣起「佔中」民調?為何害怕面對民意? (2014-10-20)
美間諜機構為「佔中」搞手換手機 暴露其指揮者面目 (2014-10-20)
廿四味:教署督學竟煽動非法抗爭 真是豈有此理! (2014-10-20)
政府真心誠意對話 學聯應務實回應 (2014-10-20)
從「自主」看「佔中」背後的「港獨」陰謀 (2014-10-20)
警員子女何辜? 「起底」喪心病狂 (2014-10-2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