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田北俊應該反省


柳頤衡

自由黨主席田北俊附和外國勢力和「佔中」搞手的「倒梁」言論,與他作為建制派政黨領袖的身分格格不入,引發許多建制派人士的反感和批評。田北俊的「倒梁」言論,於情於理都太過分。如果一個建制派政黨的領袖氣量狹窄,容不得人,容不得事,不識大體,不顧大局,在大是大非問題「自由講錯話」,這對一個政黨會帶來什麼樣的負面影響?望田北俊能夠反省。

建制派不認同田少「倒梁」言論

面對外國勢力和「佔中」搞手掀起的「倒梁」歪風甚囂塵上,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日前會見媒體,明確表達了中央堅定不移「挺梁」的信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田北俊卻站出來唱反調,不僅發表指責梁振英的言論,並說梁振英「應考慮向中央請辭」云云。建制派議員均反對田北俊的「倒梁」言論。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表明,對要求梁振英落台的意見「相當不認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出,撤換特首並不能解決當前難題,反而可能引發更多問題,包括令人誤以為每次只要集齊一定人數上街表不滿,便可拉倒政府。新民黨副主席田北辰亦說,要求梁振英下台是不切實際,對於其兄長田北俊說法,田北辰坦言雖然「有關人士」與梁關係差:「但係咪咁就要要求佢下台呢?」

對梁振英的指責極不公平

田北俊今次的「倒梁」言論,將反對派在議會內外「夾擊」、公民抗命已無法無天的局面歸咎於梁振英,呼籲梁振英考慮辭職,實在罔顧事實,極不公平。如果是反對派政客對梁振英栽贓陷害倒不奇怪,但作為建制派的田北俊卻也如此對梁振英欲加之罪,確實令人匪夷所思。

事實上,外國勢力和「佔中」搞手「倒梁」,是劍指信任和支持梁振英的中央政府,劍指全國人大常委會對本港政改的決定。「倒梁」的實質是對抗中央,是企圖撼動人大決定。在這個大是大非的問題上,所有建制派人士都須站穩立場,切勿喪失原則,混跡於「倒梁」勢力胡亂起哄。

相關新聞
打記者事件疑點重重 必須警惕各種「偽旗行動」 (2014-10-27)
政改只能按法治 不容「佔中」禍香江 (2014-10-27) (圖)
廿四味:田北俊應該反省 (2014-10-27)
全面推進「依法治國」釋放三大信號 (2014-10-27)
「廣場投票」是綁架和奪權大騙局 (2014-10-27)
學聯推「五區公投」圖「洗牌」反對派 (2014-10-27)
記者侮辱式提問是衝突導火線 (2014-10-27)
處理旺角危局應當機立斷 (2014-10-27)
依循法治軌道解決非法「佔中」 (2014-10-25)
「廣場投票」無公信力 騎劫民意企圖卸責 (2014-10-25)
「佔中」黑幕讓人看清「顏色革命」真面目 (2014-10-25)
公務員登報撐「雨傘運動」違反操守 (2014-10-25)
來論:學聯把基本法當兒戲 阻礙對話達共識 (2014-10-24)
廿四味:陳健民岑敖暉以自首博同情只是徒勞 (2014-10-24)
「佔中」撒下的是甚麼種子? (2014-10-24)
龍聲飛揚:「佔中」瀕臨暴亂 青年學子應帶頭呼籲撤離 (2014-10-24)
揚清激濁:「佔中」破壞法治 學生應儘快撤離 (2014-10-24)
人大決定不可撼 學聯須面對現實 (2014-10-24)
「佔中」搞手退場的真正要價 (2014-10-24)
美國策動的「顏色革命」十二步正在香港上演 (2014-10-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