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何俊仁不該做律師 應去做長毛


卓 偉

四十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發表聲明,回應高等法院延長旺角「佔領」區和金鐘中信大廈出入口禁制令,批評極少數具法律背景人士刻意曲解法治,誤導公眾,嚴重損害法治精神,促「佔領」者尊重裁決,立即停止佔領,還路於民。但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兼事務律師何俊仁,卻繼續大放厥詞,指建制派聲明曲解法治,他又舉出納粹德國作例子,說歷史可以證明,不是法律就要無條件遵守云云。

何俊仁不學無術,不但肆意扭曲法治概念,更對歷史一無所知,引喻失義,將香港比喻為納粹德國,更是荒謬之極。香港有哪一條法律是「殘暴」、「不人道」,何俊仁可以指出來嗎?如果香港是納粹德國,何俊仁之流的反對派勾結外國勢力意圖顛覆政權,早就被關進集中管,還可以讓何俊仁大模廝樣在立法會上看女星艷照嗎?何俊仁亂拋書包,猶如顛狗般亂咬亂吠,自暴其醜,與律師的水平和形象相差十萬八千里,反而與長毛臭味相投。既然如此,何俊仁不該再做律師了,應去做長毛,穿上一件哲古華拉頭像的T恤,除了身高不夠之外,倒也似模似樣。

何俊仁身為事務律師,卻像對法治精神一無所知。法治精神的核心,就是公民「知法守法」,強調的是守法的「自覺性」,目的是防範違法行為發生。反對派策動非法「佔中」,不論動機如何,都是衝擊法治,動搖香港法律基礎。就算反對派以及戴耀廷之流真的去自首,也改變不了破壞法治的事實。何俊仁說不是所有法律都要遵守,然則是否他認可的法律就要遵守,不認可的就不必遵守,香港豈不是無法無天?單是何俊仁這種「法律觀」,已有足夠理由吊銷其律師執照,免得害人害己。

一直以來,反對派都在高舉法治旗幟,高喊核心價值,對於中間選民有一定吸引力。但在這次「佔中」上,反對派卻在不斷破壞法治,為非法「佔中」辯護;教唆「佔領」者如何拒接禁制令;余若薇更指法庭禁制令僅由單方面提出,不一定要遵守;梁家傑則稱「佔領」者留在現場不代表是挑戰法律。這些言論不但引起社會輿論反感,連不少法律界「同路人」都看不過眼,批評反對派為了政治而扭曲法律。反對派詭辯愈多,引發的反彈就愈大,等於是在不斷「自殘」。

所以,近日余若薇、梁家傑已經不敢再煽動「佔領」者抗拒禁制令,原因正是怕得失民意之故也。但何俊仁卻要去做長毛,繼續大發謬論,繼續挑戰法治,繼續消耗自己和民主黨。何俊仁不要忘記,長毛不是律師,他只是一名職業示威者,但何俊仁卻是執業律師。有人不做律師做長毛,這可說是香港奇聞。

相關新聞
任憑「佔中」亂折騰 港人將由「富」變「窮」 (2014-11-13)
來論:戴耀廷自首騷只是徒勞 絕不能任其逍遙法外繼續荼毒學子 (2014-11-13)
廿四味:何俊仁不該做律師 應去做長毛 (2014-11-13)
龍聲飛揚:中央全力「挺梁」 依法保障「一國兩制」實踐 (2014-11-13)
揚清激濁:習主席三個堅定不移意義深遠 (2014-11-13)
黃之鋒滿口歪理扭曲法治 (2014-11-13)
七成多民意要求退場說明什麼? (2014-11-13)
西方走廊:北京APEC吹響「跑步走」號角 (2014-11-13)
港大協助非法「佔中」五大證據 管理層有責任向公眾交代 (2014-11-12)
廿四味:何俊仁觸犯藐視法庭罪證據確鑿 (2014-11-12)
短評:梁家傑態度惡劣 毫無民主素養 (2014-11-12)
「習蕭會」傳遞重要信息:兩岸需尊重彼此選擇 (2014-11-12)
志強時評:民意與中央支持 果斷清場勢在必行 (2014-11-12)
頂天立地:「佔中」就是不折不扣的「顏色革命」 (2014-11-12)
學生應盡快撤離 (2014-11-12)
習主席講話突出法治 支持香港 挺梁挺警 (2014-11-12)
「佔中」究竟會給香港帶來什麼?--福是造來的 不是求來的 (2014-11-12)
白鶴的「顏色革命」 (2014-11-12)
非常教師「草菅人命」誤人子弟 (2014-11-12)
來論:沙田官中「洗腦試卷」妖魔化警隊 當局應根據《教育條例》徹查追究 (2014-11-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