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富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股市羊年看升


霸菱資產管理香港中國股票主管 羅瑩

在十二生肖之中,羊的性格可以很固執,但亦有指是較頑強、堅定及腳踏實地。隨茈奕鶪H士因應假設的變化更改投資模式,我們認為內地股市有望在春節之後攀升。

具體而言,我們認為有兩項因素將會主導內地股市重估。首先,由於利率管制的放寬和減息,投資分析師採用較低的無風險利率。第二是由於去槓桿化及改革進程,股市風險溢價有所下降。

內企利潤有望上升

綜合兩項因素,我們認為內地企業的估值按理應該比目前的水平高,市賬率及遠期市盈率均遠低於歷史平均水平,因此有相當大的上升空間。

此外,受惠於原材料價格的下跌,包括油價下降,我們認為內地企業的利潤有上升的空間。鑑於利率已經有所下調(今後還可能會進一步減息),融資成本有所下降,加上內地企業加強了成本控制,亦有利於利潤的提升。

展望未來的道路或許不是一帆風順,但羊的性格是腳踏實地,如果內地投資者繼續增持其配置,海外機構投資者(目前以較低比重投資於中國市場)又加入其中,我們認為內地股市在此環境下有攀升的空間。

看好醫保旅遊教育

在此環境下,我們認為以下三個類別的企業最具吸引力。首先,鑑於內地政府致力實施在三中全會上通過的改革藍圖,市場有望受惠於內地政府持續推行結構改革的企業。

這包括有望受惠於金融改革的企業,例如多隻非銀行類金融股、參與環保項目的企業,以及正在進行改革的國企。我們認為此投資領域值得留意,並有望帶來正面回報。

第二,在內需經濟中表現活躍,有望把握內需開支份額日漸上升的公司被看高一線。廢物升級再造是內地日益增長的消費趨勢,我們認為這個趨勢日後將會變得更加重要。

我們看好醫療保健、旅遊、教育及這個類別的其他服務行業。

最後,一些主張提升生產力的公司亦具吸引力。這些公司通常從事資訊科技及工業自動化領域的業務,有望提供卓越的長遠增長機會。■題為編者所擬。本版文章,為作者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相關新聞
百家觀點:希債拖延 於事無補 (2015-02-24) (圖)
內地通縮擔憂增 (2015-02-24)
歐元財長會議定希臘生死 (2015-02-24)
油價回升 看好俄羅斯基金 (2015-02-24)
滬港通促內地股民分散投資 (2015-02-24)
內地股市羊年看升 (2015-02-24)
人民幣基本面分析 (2015-02-24) (圖)
百家觀點:新界細價樓今年還會跑贏? (2015-02-17) (圖)
經濟數據創新低 內地恐陷通縮 (2015-02-17)
央行量寬 金融工具須重新認知 (2015-02-17)
日本經濟增長動力鄔M (2015-02-17)
針對近日內地經濟大事分析 (2015-02-17)
黃金前景豐滿 現實仍骨感 (2015-02-17)
百家觀點:美國加息時機漸成熟 (2015-02-13) (圖)
中國降準開ㄜ乾坏i期 (2015-02-13) (圖)
內地通脹下滑利寬鬆 (2015-02-13) (圖)
龍鼓灘利建支援前海基地 (2015-02-13) (圖)
市場預期走極端 真正加息兩者間 (2015-02-13)
希臘資本管制勝退出歐元區 (2015-02-13)
百家觀點:貿易數據轉差非意料之外! (2015-02-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富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