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爺:政制原地踏步 經濟或陷瓶頸


放大圖片

■曾俊華和經民聯成員在中環宣傳普選方案,林健鋒追茪@名搬運工派發傳單。 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多名問責官員繼續落區宣傳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爭取市民支持。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和行政會議成員周松崗到中環香港交易所門外派發傳單。曾俊華強調,政治與經濟的關係密不可分,倘香港政制原地踏步,香港經濟發展或會進入樽頸位置。周松崗也強調,社會平安,金融就發達,希望大家支持落實普選,令香港有一個安定的社會和穩定的市場。

曾俊華、周松崗昨日在午膳時間,和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副主席、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和工程界議員盧偉國,秘書長、地產建造界議員石禮謙等,和超過近40名金融服務界人士到中環交易廣場外行人天橋,向巿民解釋普選特首方案,並派發宣傳單張,爭取市民支持。

財爺派單張主攻外籍人士

曾俊華在派發宣傳單張時,「主攻」外籍人士,以英語呼籲他們支持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市民反應正面,不少更主動上前與曾俊華「有傾有講」,有市民則藉機與曾俊華握手及合照留念。

曾俊華強調,大家都非常希望落實2017普選特首,現時相關法案已交立法會審議,普選特首幾乎唾手可得,希望市民多發聲,要求立法會議員通過方案。

周松崗也指,希望普羅巿民支持普選,令香港有一個安定的社會和穩定的市場。

曾俊華在逗留半個多小時後離開,有在場記者追問他「擔不擔心(普選)不通過會U巿」時先笑而不語,其後回應道,「政治和經濟永遠都是有一個很密切的關係。如果我們是原地踏步的話,我們亦會擔心,整個經濟會去到一個樽頸位,所以我們都希望今次政改得到立法會議員的支持,可以順利通過。」

當記者追問股票巿場近期有大量資金流入,他會否擔心在這個時間討論政改或會令股市波動更大時,曾俊華回應說:「現在整體環境都會令到(市場)波動,大家小心。」

林健鋒:一票在手勝百票在林

在活動期間,林健鋒一直十分落力派發傳單,如他一度手持單張追住一名運貨工人,但該名工人「身水身汗」無暇接過單張,林健鋒即將單張放在其貨物上。他呼籲,香港市民應當支持2017一人一票普選特首︰「普選袋鬙H後不會囿臐A袋鬙H後亦可以再袋!」

他表示,派發單張時詢問一位巿民是否希望2017年可以投票選特首,對方直言希望可以即時投票,反映巿民對普選有熱切期盼,希望立法會議員順應民意,通過方案,「有一票在手,勝過百票在林!」

張華峰盧偉國盼通過方案

號召業界昨日齊當義工的張華峰在向途人派發宣傳單張時表示,若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通過後,香港巿民便可運用自己手上一票選特首 , 有助社會穩定,大家可以致力發展經濟金融。

盧偉國也強調,目前離普選只有一步之遙,希望立法會可以有三分之二以上議員通過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

相關新聞
京津冀一體化 開啟投資盛宴 (圖)
15萬打工仔即受惠32.5元低資 (圖)
「火車拉汽車」興起 「五一」自駕遊風行 (圖)
「趕客」響警號 遊客去哪兒 (圖)
林鄭:今次倘落空 普選遙無期 (圖)
財爺:政制原地踏步 經濟或陷瓶頸 (圖)
一哥硬漢別情:懷念警隊一切 (圖)
在尼失聯港人全尋獲 (圖)
「驚歷」綁4日 羅君兒記招報平安 (圖)
半噸冷氣機組件飛墜 重創女童 (圖)
嶺大辱警歌 校長警誡勿再犯 (圖)
高中小幼書價均加3.5%近通脹 (圖)
解放軍:美強化軍事同盟損和平 (圖)
「民告官」從此「零門檻」 (圖)
國共論壇 台方115人登陸
日本欠港人一個道歉 (圖)
無歉無恥 安倍難安 (圖)
法維和士兵雞姦10中非男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