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噸冷氣機組件飛墜 重創女童


放大圖片

■科達中心發生重半噸冷氣組件被吊至22樓期間斷纜直墮地面墜毀(箭咀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中區花園道昨日發生罕見墮物傷人意外。一幢商廈吊運一件重達半噸的中央冷氣機組件上天台時,鋼纜突然折斷,組件從22樓直墮地面,連行人路地底水管亦擊爆,碎片反彈擊中約10米外候車的3名小學女生,其中一人頭部重創命危。警方拘捕有關工程的負責人助查,正循是否機件故障、人為過失及違反操作守則等方向調查意外肇因。勞工處表示要搜集資料,才能確定吊運工序是否合乎法例要求。

現場為花園道51號科達中心,樓高24層。警方昨日指,該大廈正進行中央冷氣機的更換工程,在天台設有可吊重達2.5噸的臨時吊臂,將冷氣機組件等物料由地下運上天台組裝。

砸爆地底水管 碎片四濺

中區警區刑事總督察陳志昌表示,事發於昨日上午11時50分,大廈天台的臨時吊臂將吊臂貨車運來冷氣機組件,從地下分批吊運上天台,吊運工程進行期間有數名工人在場,但未有圍封吊運範圍。

當工人運送第四轉、將一件有500公斤重的組件吊至22樓高空時,一條約手指粗的鋼索突折斷,致組件從高空墮地,壓毀行人路面環保磚,地底水管也爆裂。組件在墮地後,碎片與地磚碎石四濺。當時,有20多名小學生正在逾10米外路旁等候旅遊巴,有2名女生被碎片擊中受傷,另一名女生則受驚不適。救護員到場將3名女生送院,老師全程陪伴。

警拘姓郭東主調查肇因

工程承辦商公司的58歲姓郭負責人,事後因涉嫌「容許物件由高處墮下」被捕。該工程公司位於九龍灣,職員昨日以負責人不在為由拒絕回應事件。

意外中3名傷者均為九龍灣佛教慈敬學校的女生,其中6歲姓梁女生後腦被碎片擊傷,手術後情況危殆,另腳部受傷7歲姓郭女生與受驚不適6歲姓陸女生經治理後同無礙出院。消息稱,該校約20名學生,昨晨由老師帶領到香港動植物公園遊覽後,步行到現場附近等候上旅遊巴回程,不料遇上墮物意外。

佛教慈敬:2女童已出院

佛教慈敬學校透過新聞稿回應傳媒表示,在意外中受傷3名女童是小一學生,2人已出院,仍有一人留醫,校方已啟動危機處理程序,並與遇事學生家屬保持緊密聯絡及提供支援。有目擊事發的大廈保安員稱,當時聽到一下巨響,見有學童頭上傷口流血,很多小童受驚哭了出來。

在下午放學時間,到佛教慈敬學校接讀小二女兒放學的家長劉太表示,學校舉辦活動前都會去信家長,要求簽署同意書,她會看清楚活動內容才簽署,但經歷今次意外,令她有點兒擔心。另一名家長則表示,學生參加戶外活動遇上意外實難以避免,目前最重要的是追究責任問題。

相關新聞
京津冀一體化 開啟投資盛宴 (圖)
15萬打工仔即受惠32.5元低資 (圖)
「火車拉汽車」興起 「五一」自駕遊風行 (圖)
「趕客」響警號 遊客去哪兒 (圖)
林鄭:今次倘落空 普選遙無期 (圖)
財爺:政制原地踏步 經濟或陷瓶頸 (圖)
一哥硬漢別情:懷念警隊一切 (圖)
在尼失聯港人全尋獲 (圖)
「驚歷」綁4日 羅君兒記招報平安 (圖)
半噸冷氣機組件飛墜 重創女童 (圖)
嶺大辱警歌 校長警誡勿再犯 (圖)
高中小幼書價均加3.5%近通脹 (圖)
解放軍:美強化軍事同盟損和平 (圖)
「民告官」從此「零門檻」 (圖)
國共論壇 台方115人登陸
日本欠港人一個道歉 (圖)
無歉無恥 安倍難安 (圖)
法維和士兵雞姦10中非男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