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在尼失聯港人全尋獲


放大圖片

■香港紅十字會再派3名具專業醫護資歷的義工到尼泊爾災區。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葉佩妍、郭兆東)尼泊爾發生8.1級地震近一星期,受災人數已多達800萬人。截至昨日中午12時,香港特區入境處共接獲43名港人求助,入境處已聯繫全部當事人或其家人,確認其中42人身在安全地方並得到適切的協助,其餘1人為較早證實罹難的尼泊爾裔男子。入境處表示,暫未再接獲新增個案,身處當地人員將繼續於機場設立櫃位並與航空公司緊密聯繫,協助仍在當地的香港居民處理機票安排以讓他們從尼泊爾盡快返港。

因應災區急需食物、帳篷及醫療服務,香港紅十字會於昨日再派3名具專業醫護資歷的義工到尼泊爾災區,參與人道救援工作,預計約逗留1個月。其中一名參與救援的義工表示,希望可於2至3日內設立臨時醫院,提供手術室、兒科及產科等服務。

協助當地設立臨時醫院

昨日啟程前往尼泊爾加德滿都的3名義工分別是醫院資深護士梁偉賢、資深外科醫生潘安盛及退休資深護士及助產士高佑梅。梁偉賢曾三度參與香港紅十字會的境外救援工作,包括菲律賓海燕風災及西非伊波拉病毒爆發。他指出,是次出發到尼泊爾,主要協助盡快設立臨時醫院,以及為災民提供心理支援,「我們亦會進行預防疫症的工作,包括腹瀉及肺炎等,向災民提供公共健康教育。」

有責救死扶傷 獲家人支持

被問及預計會遇到甚麼困難時,梁偉賢說:「好多道路現時仍未開通,令不少偏遠地方仍然未有支援,我們可能需要進行外展工作。」他指出,由於當地的通訊系統仍未全面恢復,他們亦帶備衛星電話以便互相溝通,以及向香港匯報情況。他續稱,身為醫護人員,有責任救死扶傷,他們亦有幸得到家人支持,「他們只是向我說要小心點,以及安全回來。」

另外,該會資深義務手術室護士謝嘉誼已於前日到達加德滿都,另一名醫護義工林楚釗今日亦會以社區健康專員的身份出發到當地。5名義工將於當地逗留約1個月,為災民提供緊急醫療服務。

相關新聞
京津冀一體化 開啟投資盛宴 (圖)
15萬打工仔即受惠32.5元低資 (圖)
「火車拉汽車」興起 「五一」自駕遊風行 (圖)
「趕客」響警號 遊客去哪兒 (圖)
林鄭:今次倘落空 普選遙無期 (圖)
財爺:政制原地踏步 經濟或陷瓶頸 (圖)
一哥硬漢別情:懷念警隊一切 (圖)
在尼失聯港人全尋獲 (圖)
「驚歷」綁4日 羅君兒記招報平安 (圖)
半噸冷氣機組件飛墜 重創女童 (圖)
嶺大辱警歌 校長警誡勿再犯 (圖)
高中小幼書價均加3.5%近通脹 (圖)
解放軍:美強化軍事同盟損和平 (圖)
「民告官」從此「零門檻」 (圖)
國共論壇 台方115人登陸
日本欠港人一個道歉 (圖)
無歉無恥 安倍難安 (圖)
法維和士兵雞姦10中非男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