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共論壇 台方115人登陸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明天(5月2日)將率團赴上海參加「第十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即「國共論壇」),隨後還將於5月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會面。台灣媒體報道稱,此次台方出席國共論壇人數為115人,比以往精簡;而參與「習朱會」人數僅10人。國民黨黨務人士說,出席國共論壇的台方官員層級最高只到「局長」,希望有更實質討論和收穫。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國共論壇5月3日在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召開,重頭戲「習朱會」4日上午於人民大會堂登場,當晚朱立倫便搭機返台。

精簡規模 針對主題選定團員

國民黨本周三公布國共論壇團員名單,總計115人,連同工作人員則有136人。團員中其他黨派代表包括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新黨主席郁慕明、無盟主席林炳坤等人;中小企業組出席人員包括全台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長詹文男、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張寶誠、前「農委會」主委林享能、台灣省漁會總幹事林啟滄。

特別的是,「習朱會」參與人數僅10人,包括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秘書長李四川、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高孔廉、智庫執行長尹啟銘等人。

「文傳會」主委林奕華說,論壇規模較以往精簡,隨行官員不像以往高階政務官,而是改以相關業管官員,就是盼降低形式化安排,不要淪為「大拜拜」。

國民黨黨務人士透露,出席人數方面比過去精簡,「規模縮小,希望大家能有好的交流」,並針對主題務實選定出席成員,官員部分先前有「次長級」人員出席,這次層級最高只到「局長」,多半都是業管單位主管。

「青年基層」單列討論議題

黨務人士指出,這次國共論壇是延續性的交流往來,國民黨在推動和平穩定發展上,這十年有很大的進展,同時也看到一些新的問題,譬如經濟發展中的分配正義等,因此這次主題也做了些微調整,分成經貿科技、中小企業、青年基層,文化教育等4組,希望能實質討論應該要討論的議題。

黨務人士說,論壇開幕式將由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張志軍、國民黨副主席黃敏惠擔任主持人,之後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致詞。

相關新聞
京津冀一體化 開啟投資盛宴 (圖)
15萬打工仔即受惠32.5元低資 (圖)
「火車拉汽車」興起 「五一」自駕遊風行 (圖)
「趕客」響警號 遊客去哪兒 (圖)
林鄭:今次倘落空 普選遙無期 (圖)
財爺:政制原地踏步 經濟或陷瓶頸 (圖)
一哥硬漢別情:懷念警隊一切 (圖)
在尼失聯港人全尋獲 (圖)
「驚歷」綁4日 羅君兒記招報平安 (圖)
半噸冷氣機組件飛墜 重創女童 (圖)
嶺大辱警歌 校長警誡勿再犯 (圖)
高中小幼書價均加3.5%近通脹 (圖)
解放軍:美強化軍事同盟損和平 (圖)
「民告官」從此「零門檻」 (圖)
國共論壇 台方115人登陸
日本欠港人一個道歉 (圖)
無歉無恥 安倍難安 (圖)
法維和士兵雞姦10中非男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