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驚歷」綁4日 羅君兒記招報平安


放大圖片

■羅君兒舉行短至不足3分鐘的記者會報平安,其間表現堅強。 曾慶威 攝

轟動全城的富家女綁架勒索案,案中女事主證實為已故針織大王羅定邦的29歲孫女羅君兒。羅女雖「驚歷」綁架禁錮4日,但在獲釋後僅2天,於昨晚勇敢現身單獨面對傳媒,在中環四季酒店舉行僅約3分鐘的記者會報平安,其間表現堅強。她強調,在事件中身體及精神並無受到傷害及打擊,並不忘多謝父母奔波營救,又希望公眾能給她空間,讓她再過正常生活。

羅君兒昨晚7時現身記者會。她以素顏示人,穿上深藍色上衣,黑色短褲,白色便服鞋,僅由一位男士陪同到場。她容顏略帶憔悴,但精神尚可,表現平靜。

洋名Queenie的羅君兒雖剛遭遇可怕經歷,但情緒智商極高,單獨面對逾半百記者的鎂光燈也未有驚慌表現。她表示,近日有看新聞,知道大家很關心事件,希望藉記者會向家人和朋友報平安。

Queenie強調,「我嚘諯哄A同埋我翵倩曈冇因為今次綁架而受到任何打擊,同埋任何傷害。」她又不忘多謝爸爸媽媽,「呢幾日佢地鴭b波,同埋勞累,辛苦晒。」

3分鐘講話 無答提問 鞠躬離去

Queenie說,因警方仍在調查中,故她不便多講案件詳情,並希望傳媒朋友「可以畀番小小麊韃“琚v,令她可快點恢復正常的生活。她在短短約3分鐘講話後即站起鞠躬,未再回答記者提問便離去。

bossini創辦人孫女 自小熱愛藝術

現年29歲的羅君兒,英文名Queenie Rosita,是bossini(堡獅龍)創辦人羅定邦的孫女,父親是羅定邦的第6子家駒。她自小醉心藝術,20歲時往倫敦藝術大學讀美術設計及攝影,曾在巴黎從事插畫、攝影和平面設計工作。畢業返港後繼續從事藝術設計工作,曾參與貿發局的時裝表演場地設計,近期更成立一間創意工作室。

羅君兒於上周六(4月25日)在甘澍路獨立屋住所遭匪徒入屋行劫後擄走,家人於本周二交出2,800萬元贖金,她終安全獲釋。警方在她獲釋後即「翻轉」全港大規模搜捕6名在逃綁匪。 ■記者 鄺福強、杜法祖

相關新聞
京津冀一體化 開啟投資盛宴 (圖)
15萬打工仔即受惠32.5元低資 (圖)
「火車拉汽車」興起 「五一」自駕遊風行 (圖)
「趕客」響警號 遊客去哪兒 (圖)
林鄭:今次倘落空 普選遙無期 (圖)
財爺:政制原地踏步 經濟或陷瓶頸 (圖)
一哥硬漢別情:懷念警隊一切 (圖)
在尼失聯港人全尋獲 (圖)
「驚歷」綁4日 羅君兒記招報平安 (圖)
半噸冷氣機組件飛墜 重創女童 (圖)
嶺大辱警歌 校長警誡勿再犯 (圖)
高中小幼書價均加3.5%近通脹 (圖)
解放軍:美強化軍事同盟損和平 (圖)
「民告官」從此「零門檻」 (圖)
國共論壇 台方115人登陸
日本欠港人一個道歉 (圖)
無歉無恥 安倍難安 (圖)
法維和士兵雞姦10中非男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