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反對派栽贓抹黑大簽名 大聯盟促交代


放大圖片

■偽冒海報誣指民建聯付「薄酬」招募義工撐政改(黃色部分所示)。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發起的簽名大行動今日踏入第七日,支持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的民意愈來愈清晰,反對派遂出「陰招」,無所不用其極抹黑是次簽名行動。大聯盟近日發現,有人假冒民建聯社區主任的名義,在南區屋苑張貼多張「薄酬招募義工支持政改」海報,企圖插贓嫁禍。另有人則手持500元港幣,故意問街站義工該張是否偽鈔,並即場以手機拍照,企圖製造「收錢」的「假案」。大聯盟強烈譴責有關事件。大聯盟發言人吳秋北指,有反對派中人「心虛」,害怕簽名行動凝聚了「撐政改」的強大民意,並要求反對派交代。

「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上周六(9日)發起「保民主 撐政改 反拉布 做選民」簽名大行動,估計目前已有約40萬名市民簽名,最新簽名數字今晚公布。面對支持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的市民愈來愈多,反對派頻頻「出招」搞小動作,瘋狂抹黑簽名行動。

兩社區主任被誣陷 民建聯報警

民建聯南區支部社區主任彭兆基在剛過去的周日(10日)在其facebook透露,在南區利東h及漁安苑多處發現,有人假冒他和另一社區主任李嘉盈的名義,張貼「緊急招募義工星期日支持政改」的海報,聲稱參加者可得「薄酬」。

該海報印有民建聯黨徽、特區政府政改宣傳口號「2017,一定要得」、彭兆基及李嘉盈的頭像,並附上「招募義工」的報名電話和地址,驟眼看幾可亂真。

彭兆基昨日在接受本報查詢時證實,他當日上午與民建聯義工在利東h擺設街站時,有「熱血公民」成員突然上前騷擾,及與義工發生口角,民主黨南區區議員區諾軒其時亦在場,最終搞事者擾攘5分鐘後離去。當日下午,他的義工就在利東h、漁安苑等多處,發現有人假冒他和李嘉盈的名義,張貼約20張「薄酬招募義工」海報,兩人已即時報警處理。

彭兆基說,海報的「報名熱線」是民建聯南區支部辦事處電話,他過去幾日收到3個「應徵」電話,但他已第一時間向「求職者」解釋,有關海報純屬偽造。他強烈譴責有關人等的行為,「即使政見唔同,都唔需要咁做」,並呼籲市民向警方提供線索或消息。

持鈔街站問真偽 拍「付錢」照

大聯盟又發現,有人於上周末(9日)手持500元港幣,故意走到葵青區街站詢問工作人員是否偽鈔,更即場以手機拍照,企圖製造「插贓假案」,嫁禍大聯盟街站人員。大聯盟批評此等手段「實在幼稚無聊,說明搗亂者低劣技窮」,並予以強烈譴責。

大聯盟發言人吳秋北昨日在接受本報訪問時,直斥有關行為「幼稚、無聊」,並要求反對派公開澄清是否與他們的所作所為,或公開與有關人等「劃清界線」。

吳秋北:搗亂者不忿簽名踴躍

吳秋北批評,有人不斷以各種卑鄙方式抹黑簽名行動,證明有反對派人士「心虛」,害怕簽名行動凝聚了「撐政改」的強大民意,「我們(簽名行動)愈做愈大,他們心裡愈不舒服,所以千方百計搞亂簽名行動。」

大聯盟昨晚發出聲明,譴責有人假冒民建聯和社團人士偽造海報,「有人別有用心抹黑搗亂,其行徑卑鄙猥瑣,不值一駁」,並強調大聯盟絕不考慮以金錢招募義工。在餘下3日的簽名行動中,全線義工將會全力以赴,嚴肅認真地爭取最多市民支持和參與。

相關新聞
反對派栽贓抹黑大簽名 大聯盟促交代 (圖)
九綁匪落網 起贓283萬 (圖)
安倍「戰」心不息 解禁自衛隊出兵海外 (圖)
八成港青促議員依主流民意表決 (圖)
傳政府有意安排全體議員晤京官 (圖)
習近平晤莫迪 同登大雁塔 (圖)
港節能藍圖 能源強度10年減四成 (圖)
麥齊光曾景文終極上訴明年審 (圖)
平機會批體育會缺反性騷擾意識 (圖)
消委:光學脫毛無「永久」必定痛
家居裝修投訴年升一成 (圖)
浸大生硬闖會議室阻委任校長 (圖)
盜用校徽圖誤導 「學民」涉侵權違法 (圖)
李克強首訪拉美 拓合作友誼之旅
中國取消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 (圖)
港創意產業文博會拓商機 近20家港企參展 (圖)
陸企獎勵員工包船赴台 萬陸客遊南投 (圖)
查爾斯密函干政 損王室中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