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創意產業文博會拓商機 近20家港企參展


放大圖片

■為期5天的第十一屆文博會昨日在深圳會展中心啟幕。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李望賢 深圳報道)第十一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簡稱文博會)昨日在深圳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和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出席,由港府資助的香港設計商會和香港服裝設計協會共近20家港資企業參展,冀借助內地轉型升級的巨大機遇北拓商機。

每年文博會是港企拓展內地巨大市場的橋樑,今年,在港府全力資助下,香港設計商會和香港服裝設計協會分別組織了6家和12家設計師作品參展。

港設計廊書城受熱捧

香港設計商會主席葉智榮稱,內地目前正大力推動轉型升級,設計是打造品牌的重要一環,香港工業和服裝設計北拓潛力巨大。

據弘文總經理楊揚透露,25位香港設計師抱團與深圳市出版集團旗下弘文藝術有限公司及其兄弟單位深圳書城合作,在深圳羅湖書城、中心書城、南山書城和即將開業的寶安書城所設立「弘文.深港台創意設計廊」展示和銷售產品,包括家居用品、廚房和餐飲用品、電子數碼商品等數百種,不但拓展了銷售渠道,更提升在內地知名度。

楊揚表示,近年文化用品銷售因受電商衝擊,公司面臨轉型問題,而葉智榮等25位香港設計師的作品提高了公司文化產品檔次,受到一些中高端消費者追捧,通過三年的合作,他們的作品銷售額增長達30%,今年前四個月銷售額已增長30%,可為合作創雙贏。弘文計劃將這一模式擴展至珠海、佛山、湛江,未來還將複製到全國主要城市。

目前,內地電商十分盛行,這對許多香港設計師既是機遇,也是挑戰。葉智榮告訴記者,因港創意產業通過與弘文合作和在內地知名度大幅提升,許多內地企業前來尋找他,如東莞一位電商賣家找他設計具有創意環保的水杯等。

港產3D動畫挑戰六一檔

同樣,香港的優勢產業文創動漫也正大力拓展內地市場。據港企環球數據有關負責人昨日介紹,該公司創作3D動畫電影《潛艇總動員》系列,已經連續兩年在六一兒童節期間獲得國產電影票房冠軍,其新創作的《潛艇總動員:時光寶盒》將於5月底在全國4,500多家影院上映,預計將會風靡六一電影檔。

相關新聞
反對派栽贓抹黑大簽名 大聯盟促交代 (圖)
九綁匪落網 起贓283萬 (圖)
安倍「戰」心不息 解禁自衛隊出兵海外 (圖)
八成港青促議員依主流民意表決 (圖)
傳政府有意安排全體議員晤京官 (圖)
習近平晤莫迪 同登大雁塔 (圖)
港節能藍圖 能源強度10年減四成 (圖)
麥齊光曾景文終極上訴明年審 (圖)
平機會批體育會缺反性騷擾意識 (圖)
消委:光學脫毛無「永久」必定痛
家居裝修投訴年升一成 (圖)
浸大生硬闖會議室阻委任校長 (圖)
盜用校徽圖誤導 「學民」涉侵權違法 (圖)
李克強首訪拉美 拓合作友誼之旅
中國取消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 (圖)
港創意產業文博會拓商機 近20家港企參展 (圖)
陸企獎勵員工包船赴台 萬陸客遊南投 (圖)
查爾斯密函干政 損王室中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