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企獎勵員工包船赴台 萬陸客遊南投


放大圖片

■南京中脈公司「員工獎勵團」首發團3千人搭乘郵輪昨日抵達台中港。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大陸南京中脈公司「員工獎勵團」1萬名遊客,分3次以包船方式赴台旅遊。首發團3千人搭乘郵輪昨日一早抵達台中港,直接轉搭73輛旅遊巴直奔南投縣,南投縣長林明溱特別到碼頭迎接,預估將為南投創造1億元新台幣以上商機。

首發團3千人搭乘兩岸直航郵輪最大噸量的「海洋水手號」,昨日上午6時多就抵達台中港,並在中脈公司董事長周西儉率領下陸續下船,南投縣政府安排了美人腿公主及電音三太子表演熱烈迎賓,並致贈埔里玫瑰花及傳統筍餅。

周西儉強調,到南投就是要消費,一定會把卡刷完了再上船。周西儉率領60名公司領導從台中港出發奔赴南投,公司更動用73輛旅遊巴在碼頭旁一字排開,相當壯觀。

暢遊中台禪寺日月潭

林明溱指出,中脈公司依序在昨天、18日及23日,共帶來約1萬名遊客,首站以南投縣為旅遊軸心,將暢遊中台禪寺、日月潭等旅遊勝地。南投縣政府與南投縣農會安排了各鄉鎮農特產、手工藝品,直接在碼頭擺攤銷售,中脈首發團客相當捧場,包括魚池香菇、信義梅品、名間苦茶油麵線、中寮焙龍眼、埔里蜂蜜都很受歡迎。

郵輪遊正逐漸成為最能集中創造商機的赴台遊方式。台灣旅遊業者說,2009年訂定《推動大陸地區旅客包船來台獎助要點》後,鼓勵多管道入境台灣,目前已逐漸建構出大陸郵輪來台的觀光契機。業者說,最早由台灣「觀光局」和香港共同推動的亞洲郵輪專案,除了台灣和香港,去年11月更有菲律賓和海南島加入,將協助業者吸引國際郵輪載運大陸旅客來台。以高雄港為例,去年只有「海娜號」到高雄2航次,但「中華泰山號」首航台灣後,預估今年兩艘大陸郵輪將赴高雄港11航次,可望帶來約13,000名陸客。

相關新聞
反對派栽贓抹黑大簽名 大聯盟促交代 (圖)
九綁匪落網 起贓283萬 (圖)
安倍「戰」心不息 解禁自衛隊出兵海外 (圖)
八成港青促議員依主流民意表決 (圖)
傳政府有意安排全體議員晤京官 (圖)
習近平晤莫迪 同登大雁塔 (圖)
港節能藍圖 能源強度10年減四成 (圖)
麥齊光曾景文終極上訴明年審 (圖)
平機會批體育會缺反性騷擾意識 (圖)
消委:光學脫毛無「永久」必定痛
家居裝修投訴年升一成 (圖)
浸大生硬闖會議室阻委任校長 (圖)
盜用校徽圖誤導 「學民」涉侵權違法 (圖)
李克強首訪拉美 拓合作友誼之旅
中國取消非行政許可審批事項 (圖)
港創意產業文博會拓商機 近20家港企參展 (圖)
陸企獎勵員工包船赴台 萬陸客遊南投 (圖)
查爾斯密函干政 損王室中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